《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三天(1)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頭兩天我都在出租屋渡過,心裏想是時候出去逛逛吧。沒理由只留在這區。

出外買東西時常看到不遠處有鐵路的列車經過,卻不知道站在哪兒。在我前面只是一條6車行車線,熙熙攘攘的馬路;前些則是個繁忙的十字路口。

我十分討厭這種明明近在咫尺,卻彷彿遠在天邊的地方。

我看到列車來的方向和架空路軌,覺得一定要過到這條大馬路才能去到。

問題是這條大馬路根本就是高速公路,加上大家也知道泰國的交通,跟大陸一模一樣。

放眼過去只得一條天橋,但很遙遠,光是為著過馬路已經要繞個大圈。

這一天我為著安全真的走天橋過馬路。只得一次就罷,如果每次出去都要先走這麼多的路,真不想出去…

我上橋前先在一個攤檔吃了一碗麵。這裏沒有我們看慣的「餐廳」,只有像大排檔的攤檔。(這裏有個酒吧,還有一家看來真像餐廳的地方,可是我不會去。)白天真沒太多選擇,我走慣的這條街都是麵檔。

我問老板娘有什麼吃,她用簡單的英文答我雞。其實好像藥材的燜雞,加上麵,我不喜歡吃。可是這裏白天沒什麼東西吃,我得趕快吃完走了。

接下來,便是上橋到對面了。

我在泰國一個很大的感受是樓梯超多!多到我懷疑這裏沒有傷殘人士!

別說什麼大橋大建築物,光是樓房前都會有幾級。

不知是我走不慣,還是真的老了…樓梯真的很要命,加上這裏每一級也比較高,走起來份外吃力。

所以我現在能來挺幸運,過幾年真會受不了。我走時常想起媽,她來到這裏肯定只能留在出租房。

對面有家很大的傢俱店。一張梳妝枱只要幾百元港幣!可是沒能力帶回去…

烈日當空,快把傘打開!

來到十字路口便轉彎,但走下去已經不算是路,是馬路旁的空位。

可能我這區算偏遠,走路要很小心,路都高低不平,又會忽然有個洞。

我都不知道要走多遠(但絕對不是七分鐘!),只能朝著車站一直走,這樣準沒錯。

終於看到一條天橋的入口,寫著Si Dan (席丹)!終於到了!

我看了看鐵路的路線圖,有點一頭霧水。我對這邊的地理環境很陌生。不過上了橋再算。

這是很新的天橋,不過…又要走很遠…雖然是平路…

不是常拿香港來比,但這裏的車站要很遠才能到大堂。只好當做運動。

而且香港的鐵路站周邊都會很繁榮(樓價也跟著大幅飊升),但這裏一點兒也沒有,樓宇還是很矮和舊,也沒什麼設施。我本來以為車站會有些好吃的,結果沒有。

進大堂前有閘口檢查袋子,保安員會用棒子掃我的背包。

我乘搭的這條鐵路叫黃色線。在曼谷的鐵路圖右下方那條黃色的便是,2023年6月才通車。

要是我住的這裏沒有這條鐵路,根本不用來,簡直是與世隔絕。



從天橋望下大馬路

從天橋望下大馬路

我覺得這照片拍得真好!

我覺得這照片拍得真好!

終於找到車站的入口了!

終於找到車站的入口了!

每一次出去到會看到

每一次出去到會看到


4會員
15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