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街頭小故事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二本來是好天氣,午後突然變天。狂雨來過惡風回,能跑得趕緊跑,跑不了的被吹倒。我那時候在等公車,也是馬上躲進騎樓裡。踏進的那瞬間,我低著頭看見躺臥在地上旗子。那是這個店家的宣傳旗,正常時候本該站在水泥底座上讓路人看見現在有什麼優惠活動。它看起來已經很髒了,不曉得在地板上睡了多久。雨不停往裡頭噴,我來不及思考就跨過那旗子走進騎樓深處。收起雨傘的那刻,我挺愧疚的。雖然剛才的情況十萬火急,可是我應該要設法繞過它,從它身上跨過去這種行為非常沒水準。我很不對不起它,於是把它拿起來重新插回水泥座上。有位店員在一旁忙著不讓商品淋濕,我聽到她說了聲謝謝。我沒臉轉過頭瞧她,更不好意思開口回應。甚至認為她不必向誰道謝,這種行為不該只是屬於店員的責任而已。

星期六我去市場買菜,日正當中只有坐在汽車裡的人沒有滿頭大汗。回家路上,我看見遠方的路口附近,有輛小客車停在路中間閃黃燈。起初以為是車禍,走近後才注意到有個老爺爺拄著助行器拎著便當在過馬路,有個先生正在他身邊護著。那位先生頭戴安全帽,路邊臨停著一輛機車。我想他們倆應該不認識,那情景卻散發出很真摯的氣息,是我從未見過的。我走一步,老爺爺要走十步。等我走到他們那時,老爺爺剛過來馬路這邊,小客車開走了,那位先生和老爺爺兩人彼此都沒有開口說話,也各自朝各自的方向遠去。

我第一次目睹有人扶老人家過馬路,那時候很巧都沒有其他人經過。可以笑說是專門要讓我看到這一幕的吧,但現在網路這麼方便,沒有什麼比這件事更值得發表的了。就記憶所提,杏林子、李家同以及林清玄寫很多這種故事。那位機車騎士的面容與打扮,不像和尚或是被貶下凡間的神仙。在我看來,他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看書朋友。


    沒有限定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街頭速寫:台灣大學宿舍群國立臺灣大學(簡稱臺大)為臺灣第一所國立綜合大學,位於臺北市。臺大宿舍群為臺大校內學生住宿之所在,分為男生宿舍、女生宿舍、研究生宿舍及國際學生宿舍等。 臺大宿舍群建築形式多樣,有日式木造建築、紅磚洋樓、現代鋼筋混凝土建築等,反映了臺大不同時期的建築風格。臺大宿舍群不僅是學生生活起居的場所,也是臺大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24
    街頭速寫:台灣大學農業綜合樓台灣大學農業綜合樓,這裡是校園的穿廊,走過去那邊就是鹿鳴堂,我不是台灣大學的學生,所以每次來這裡也只是走走逛逛,不過雖然不是大學的學生,但很常來這裡。所以對這裡也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台灣大學成就許多重要的學術工作,也產生了許多有名的人,這些人我就不念出來了。坦白說,還好。 還是專心的畫畫吧,重點是穿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23
    台灣街頭洗衣店激增!背後原因究竟是什麼?近年來,你有沒有發現走在台灣的街頭,似乎越來越多的洗衣店冒出來了呢?這不僅僅是大城市的現象,連偏遠地區也能見到這一趨勢。究竟是什麼原因驅使這些自助洗衣店在台灣蓬勃發展呢?我們來一探究竟。 首先,有人認為這股潮流與台灣房地產的發展有關。隨著新建案多以小坪數住宅為主,住戶的居住空間有限,很多人面臨著無
    Thumbnail
    avatar
    臭蟲
    2023-12-18
    三年沒回日本的日本人自己說的,街頭很多垃圾,還好他沒來台灣,或者他應該來台灣看看這篇報導的作者時隔三年去年2022年回到日本,看到都會區的鬧區到處有壞掉的傘空罐垃圾,心裡深受打擊。 去年秋天日本還沒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所以毫無疑問是日本人自己幹的好事。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4-16
    [街頭攝影] 臺灣古厝土角厝白沙屯媽祖進香回來隔天,遊庄經過苗栗後龍鎮山邊,發現很多土角厝。 於是隨手拍起來,當作資料保存。 能這麼悠閒是因為被媽祖海放,媽祖神轎真的走超快,邊走邊拍連轎尾燈都看不到,最後自我放足欣賞路邊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劉立新
    2022-06-27
    [圖文] 台灣街頭時尚觀察-台北酷阿伯台灣街頭的時尚觀察X插畫生活紀錄,第一篇要介紹的是:台北的酷阿伯們。朋友看完的感想是:當酷阿伯的基本條件是要先戴一頂帽子。(內有三個不同顏色的版本)。
    Thumbnail
    avatar
    byreizero
    2021-07-18
    台灣街頭咖啡店和餐廳,為何汰換率非常高?經常看到台灣街頭店家重新裝修、換招牌,特別是咖啡店和餐廳,似乎經營期間都不是太長?其中可能的原因為何?
    Thumbnail
    avatar
    petitechi 小琦宇宙
    2021-03-31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19 一頓飯的差距 香港疫情下的街頭新竹33度高溫,餐廳外站滿等待入內用餐的客人,我們一家也在其中。小孩在店外奔跑嬉戲,天爸滑着手機,Facebook一幕幕香港街頭荒謬畫面,讓天爸看得很心痛…香港因為抗疫,7月29日開始不允許在餐廳內用膳,街道上不能二人以上同行,街道上不能脫下口罩。無數工人冒着犯法危險,在路邊脫下口罩蹲坐街頭用餐…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7-29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89 真香港人的街頭美食 浪尖中的溫暖暑假時跟孩子回香港,在那個既炎熱又躁動的日子,很想吃一些真正香港人的食物…所以天爸從屯門坐巴士到銅鑼灣,找這一家街頭小店,品嚐他們的真香港街頭美食!煎釀三寶、燒賣魚蛋、大排檔腸粉、碗仔翅…天啊,這些都是真正伴著香港人成長的美食。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9-10-26
    在大麻味飄散的荷蘭街頭,思考台灣毒品除罪化<p>那是我第一次聞到,像是一股青草混合塑膠燃燒的濃烈味道,十分濃郁的在鼻腔充斥著,經過吸食著大麻的那群人,我不害怕,因為我在阿姆斯特丹。但回到台灣,也一樣嗎?</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