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三溫暖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得的一個平常日的休假日,在處理完小瑣事後,我決定到即將成為台北市最後一間女子三溫暖來探探。

早在數年前洗頭姊姊便強力跟我推薦這裡,這是我第一次到女子三溫暖。以前都是一期一會的泡某家的溫泉,泡完便離開,很少再做其他的配套服務與停留。最近因為工作壓力大又事務繁瑣,有清楚感受到身體的疲憊,所以我選了三溫暖加上美體按摩專案,可以在這兒待滿12小時。

帶著忐忑的微緊張踏進這間老牌的三溫暖,場域風格的確有些老套,但是是乾淨的。櫃檯人員做了簡單的介紹後我便下到地下室,熱情的員工姊姊跟我大概介紹一下入浴的規則後,確認我的美體時間,便讓我自己玩了!

門口有些舊式的奢華風格—引用自伊莉莎仕女休閒會館官網照

門口有些舊式的奢華風格—引用自伊莉莎仕女休閒會館官網照


意外的發現來這兒的姊姊們大多是熟客,很多是彼此洗澡洗到相熟的。大家都非常大方,也非常的健談。這個時段的消費客層年齡偏大,談的話題也葷素不拘,姊姊們都很敢講,一向拘謹的我聽了都不禁莞爾。

有一團聊著母親節餐廳的行銷,說著訂位如何困難,也不能客製化,完全是套餐格式,既花錢又得不到相應的服務品質,孝順不是只有這一天,花在母親節特餐這是完全浪費錢⋯⋯

另一位是剛剛從國外自助旅行回來的姊姊,默默坐在烤箱裡一直沒出聲,被這群姊姊們cu 到才說現在很疲憊,是來這兒休息的,等等也約了按摩。

聽姊姊們說這是全北市最舒適的烤箱—引用自伊莉莎仕女休閒會館官網照

聽姊姊們說這是全北市最舒適的烤箱—引用自伊莉莎仕女休閒會館官網照


姊姊們把這兒叫做「洗澡」,在坦誠相見的狀態下大家來自各處,有著各自不同的人生故事。閒談看似輕鬆的話題卻帶著十分深沉的智慧,輕輕的一句話都有著滿滿的人生鹹味。

這兒的姊姊們讓我看到熟齡女子的從容與自信,還帶著霸氣,對自己要什麼都非常清楚,不會猶豫。我覺得這樣的女子很酷!

泡了半小時,肚子都餓了,游到他們的交誼廳兼餐廳點個他們的招牌排骨。交誼廳的簡易飲料可以喝到飽,有些特別的飲料則要另外計費。招牌排骨真的有讓我驚艷,又大又厚又好吃。

交誼廳兼餐廳—引用自伊莉莎仕女休閒會館官網照

交誼廳兼餐廳—引用自伊莉莎仕女休閒會館官網照


連員工也愛吃的招牌排骨

連員工也愛吃的招牌排骨


接著我上去樓上進行美體課程。意外的發現這個三溫暖的員工還真是不少,各個課程都有員工在工作中,耳邊不斷響起召喚客人的廣播,感覺這個三溫暖很有活力。一向不多話的我聽著工作姊姊們聊著公司的事,個人的故事,彼此關心著對方的小事⋯⋯突然覺得這群工作的姊姊們都好美,一個女子們互助互榮的工作場域,真是讓我動容。

在按摩完再泡完澡後,把全身一次洗淨,只能用「舒爽」來形容這種暢快的感覺。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睡覺房」體驗。不得不說這裡睡覺房的佈置是很舒適的,除了會一直從交誼餐廳傳來的聲音偶爾干擾我入睡外,可平躺大沙發實在是很誘人。如果有需要這兒還有「太空艙」可以讓我們睡得更舒適。

又大優舒適的沙發床—引用自伊莉莎仕女休閒會館官網照

又大優舒適的沙發床—引用自伊莉莎仕女休閒會館官網照

可以平躺的太空艙—引用自伊莉莎仕女休閒會館官網照

可以平躺的太空艙—引用自伊莉莎仕女休閒會館官網照


躺了半個小時雖然沒睡著,但是有休息到。出來剛好是飯點時間,餐廳超級熱鬧的。

意外的發現開始出現年輕的上班族熟客,大家點起菜來都沒有在客氣的,整個交誼餐廳人氣滾滾,好有生活感。看來這間三溫暖是穩的啦,有忠實的熟齡客人,也能吸納年輕的客群。自從告別高中時的男女分班後,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純粹的享受女子環境了。

從下午一點半待到下午六點半左右,我其實只使用12個小時裡的5小時,卻帶給我從未有過的三溫暖初體驗。其實我只體驗了極少部分的三溫暖設施,卻深切的感受到台式三溫暖的體貼。各崗位員工姊姊的熱情招呼、熟客姊姊的自然融入接納、各項設想周延的設施佈置,員工與客人間自然不做作的交流⋯⋯⋯相較於日本的溫泉,我覺得台式三溫暖功能更強大,交流更貼近。我還沒去體驗過韓國的桑拿,不過我對我們台式三溫暖有信心!天龍國僅存的女子三溫暖(另一間在2024年五月即將歇業),我衷心希望它能長存,給我們女子們一個工作與休憩的空間。


    15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s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的獨遊—宜蘭舊城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張婚禮賀卡與一張追思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平東路踏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UTH’S CHRIS茹絲葵牛排初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女子喜歡這個字 女+子加起來就是個「好」字 但是 21世紀的現在 還是有不少重男輕女的家庭 或是認為女生念碩士幹嘛 念到博士又怎樣 之後還不是要在家相夫教子 聽了都會很傷心 為了小孩 不得不離開職場的大有人在 我曾經跟我媽媽說 是我爸耽誤了妳 妳不只這樣 職業婦女也沒有比較輕鬆 下班要忙著接小孩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4-04-01
    「女子」的選擇性失敗歷史上那麼多傑出偉人,被記住名字的女性卻寥寥無幾,難道女性真的有比較劣於男性嗎?也許,只是女性甘於「選擇失敗」罷了。 母親原本是一名花藝教授,在南部開班授課,教課雖然收入較高,卻天一亮就得出門通勤,回到家時孩子們早已上床睡覺,根本沒有時間陪伴小孩。為了想好好地陪孩子成長,她選擇開一家花店......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4-03-20
    女子-- 致我親愛的婆婆春寒料峭,三月天氣詭譎多變,3/9號從嘉義,到桃園龜山忠恕道場探望公婆,也就是公婆長眠之地,這是一貫道敎,婆婆進道教好些年,這是她自己買的風水寶地,環境清幽,但是來一趟不容易,後來公公過世也放一塊,但他只是道家家屬,當時收費是很貴的,婆婆剛進一貫道時,也很投入,也要我們全家去聽課,還好孩子小,也不太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4-03-13
    [女子]-房間裡的小唐小唐是一個孤單的女孩,她整天關在房間裡想著遠方,只有別人送的小糖陪伴著她。這是一個即興完成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4-03-08
    東京旅記︳女子風格的東急線三角區域一日遊:三軒茶屋、中目黑、代官山到東京遊玩,如果沒有很詳盡的計算路程動線,很容易就會花上一筆可觀的交通費,但也因為東京都的私鐵路線眾多,善用東京私鐵推出的短程區域一日卷規劃行程,不僅能節省開銷,同時還可能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 用一張圖來解說:渋谷、二子玉川、自由之丘,這三點所構成的區域,而使用東急電鐵的三角區域一日卷(東急線トライ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2-21
    【職場讀書人選書】教科書外的歷史 影響中國近代史的三位女子—《宋氏三姊妹與她們的丈夫》作為婦女節的推薦讀物,《宋氏三姊妹與她們的丈夫:20世紀三位傳奇女子》或許是本不錯的選擇,其原因不只是它講述了位於中國近代史最核心的三姊妹,更因為這本作品以女性為主體,講述了這段長久以來被男性掌握話語權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3-04
    女子今天陪我的朋友帶她家的老狗去看醫生 狗狗突然四肢癱軟,醫生用觸診摸到狗狗的後頸時~狗狗突然大叫 好像是被按到痛點似的,醫生判斷是頸椎壓迫導致四肢無力 這次就醫的主要核心點是要給醫生檢查問題所在,看來此趟沒有白費。 也幸好問題沒有像我家狗狗那麼大,狀況還算輕微。 我都懂,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avatar
    嚼嚼人生滋味
    2022-02-22
    三高女子的煩惱前陣子有一些新聞佔了不少版面,然後最近看到王力宏與其妻離婚的消息,如果說之前是因為認識時間太短不知道人品,但是現在這對郎才女貌門當戶對,怎麼談著談著還是談崩了呢?看來就算是沒有識人不明遇到恐怖情人,但是螢光幕前閃耀的國民男神也沒有辦法很肯定的保值你的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12-17
    40世代女子的三不原則 (下)40歲後青春期的女子,請帶著「三不」原則 走天涯 (「不委屈、不將就、不執著」),妳會發現人生的下半場依然精彩可期!
    Thumbnail
    avatar
    40世代女子艾芙琳的人生遊記
    2021-11-30
    40世代女子的"三不"原則 (上)40歲後青春期的女子,請帶著「三不」原則 走天涯 (「不委屈、不將就、不執著」),妳會發現人生的下半場依然精彩可期!
    Thumbnail
    avatar
    40世代女子艾芙琳的人生遊記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