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孕症之中醫治療(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孕症分享-1】 想懷孕來看中醫的患者,有的是做過西醫檢查治療未成功,或越來越多是“原因不明”。

我臨床上就遇過一位女患者(當時39歲),曾經3次在孕期第7個月莫名就小產,所有檢查都已經做過(子宮卵巢機能、驗血激素、精卵排斥、染色體……),皆無異常😑,想有子卻懷抱著未爆彈的無奈心情,讓她不只一次與我分享心情時在診間落淚。 工作生活的壓力所分泌之“負壓荷爾蒙”,影響了身體正常機能,沒有疾病卻也大小症狀不少。中醫治療講求“整體性”和“平衡”,而非只是單一區域。 除了子宮卵巢以外,睡眠深度,腸胃消化轉變能量,血質……太多都會影響生子機率。

經過特別把脈診斷出原因,患者也選擇高濃度的藥粉配錠劑,經過不到半年就再懷孕了。而她也決定懷孕期間要持續“安胎養胎”,配合冬蟲菌絲、中藥膠原……在前中後期補強母體耗損與胎兒各階段發育 ,遇到任何問題也可以服用中藥治療。

順利經過了“命運第7個月”,最後足月剖腹產下女兒,她們家人也覺得小孩相比之下更加健壯。產後調理恢復(改天留著細談),半年後再來調理準備要生一個男生,去年暑假也再順利懷上第二胎。

懷孕並非不能服用中藥,而是在於“醫生知道怎麼用藥”(畢竟幾千年來中國人也是吃中藥,一樣生了幾億人口嘛!) 如果有興趣,改天再來談談懷孕各種疑難雜症,如何透過中醫藥一一改善吧!

    4會員
    14內容數
    身體莫名有症狀,不知該看什麼科?檢查都沒病正常,卻還是不舒服?用準確把脈與診斷,配合高品質藥材,製作高濃度方劑。傳統結合創新的中醫,提供患者們的各種疑難雜症,最好的療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媽媽的巨乳人妻閨蜜36 不孕症中心的治療方式是直接插入內射?!本文介紹了人妻不孕症中心的治療過程,並講述了一位男子在該中心與女醫師和患者發生性關係的情節。文章內容觸及成人內容,請注意。
    Thumbnail
    avatar
    koi114
    2024-04-02
    【台南中醫調理不孕】健恩中醫診所好孕到來!改善體質助受孕│專業診療,幫助夫妻懷孕圓夢│台南不孕症中醫推薦​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生活壓力大,不只是我,連我身邊周圍女生朋友、女同事都有不容易生小孩的問題,連我妹妹也是。聽到我妹有不孕症的煩惱,之前做人工受孕失敗,看起來悶悶不樂...於是我推薦她到健恩中醫診所,用中醫調理看看,之前我生大寶二寶也是交給洪院長調理。 *目前寫本篇文章的時候,妹妹已經懷孕3個月囉!
    Thumbnail
    avatar
    享受人生在台南
    2024-01-19
    放下不代表不想念。 相反地,想念可以讓我維持正常生活,你已經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手機的密碼換來換去還是有關於那幾組數字,滾瓜爛熟。 (電報碼組成的十二位數字還有生日跟英文名字的結合) 釋懷的日子已經過了差不多一個禮拜,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只是感性作文再也沒有辦法文思泉湧。 (除了那篇父親的手沒
    avatar
    淌著
    2023-12-07
    華人社會中女性不孕症患者的痛苦案例 小惠與小明兩人從大學認識交往到結婚,兩人都是初戀,七年的交往最後能開花結果,共組一個家庭。原本是很令人羨慕的一對,但因為結婚兩年卻始終沒有懷孕,小惠顯得很沮喪。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9-07
    當我見證了宇宙初開的模樣後,世界變得不同。本來堅固的真實忽地崩瀉成沙,又如清水流淌,在我腳下旋繞成河。
    avatar
    寫真藏
    2023-07-31
    (一)臉上雖然掛著笑容, 但不是真的快樂。
    avatar
    棉石
    2023-06-21
    不孕症的救星,人工生殖的2種技術,人工授精、試管嬰兒。現代人不孕症的盛行率,有逐漸增加趨勢,主要原因是普遍晚婚、晚孕的情形,研究也證實,自然受孕率或人工受孕率都與女性年齡成反比關係,也就是年齡越大,受孕機率就越小,尤其是年過30的夫妻,更是要把握生育時鐘,若是錯過生育黃金期,再卓越的技術也難以幫上忙。
    Thumbnail
    avatar
    奶糖爸媽
    2023-01-18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2-08-24
    生殖醫學再進化,胚胎染色體篩檢,提高懷孕成功率,不孕症專家圖文解說「不孕症其實是文明病!」禾馨生殖醫學中心陳菁徽醫師指出,現在平均結婚的年紀遠比十幾、二十年前晚了七、八歲左右,隨著年紀越大,自然受孕也就越困難。根據統計,約有 15% 的夫妻會面臨不孕症,也就是每七對夫妻就有一對遭遇不孕的問題。 父母染色體都正常,為何胚胎染色體會異常? 貼心小提醒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5-19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