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婦的內心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孕門診,人滿為患。

一對一對熱切期盼的夫妻充斥候診區,

我都很不能理解為何這些高齡婦女年紀大了還是想要有小孩?

即使流產後還是一直想要繼續懷孕?

即使自己可以陪伴小孩們的時間相對少?

後來,我可能找到了其中一個原因。


我接了一位42歲女病人因為想要懷孕要進來打免疫球蛋白。

她懷孕了三次,只有老大成功長大成人,剩下兩個都流產了。

抽血檢驗發現原來是自然殺手細胞的數量高,因此主治讓她接受免疫球蛋白的治療。

在詢問完她的基本婦產科病史後,我統整了她的病史詢問她我是否有誤解的地方。

「懷孕過三次,兩次流產,這次是希望有小孩進來打免疫球蛋白的對嗎?」


「對,因為我的小孩走了所以我想要把他生回來。」


每個生命都彌足珍貴,或許對於懷孕的婦女來說羊水裡頭的小生命是她最珍貴的資產。

當痛失一次、兩次之後,想要趁自己在醫療還可以解決生育問題的年紀時,好好把握機會。

即使機會渺茫,就期望有那麼一次的機會可以好好抱著他的寶貝陪他成長。


有時候生命的痛苦會讓你覺得為何爸媽要把你生下來,

但有時候你又會感謝爸媽賜予你體驗這個世界的機會,

不知道你是哪個想法多一些?

但我總是很感謝我爸媽給我這個機會可以體驗世界,

而不是飄散在宇宙的塵埃,沒有自我沒有意識沒有感官。

你對於你的生命,有什麼看法嗎?

--非典型醫生 2023/04/23

3會員
30內容數
和你分享急診見聞、人生體悟以及健身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憂急診室 的其他內容
尚未被孕育出來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歲月,等人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八歲的靈魂被裝錯了軀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播主的不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本|《高敏感天賦的鈍感練習:停止心很累的腦內小劇場,擺脫操控牢籠,刻意強化自我防護盾,贏回平靜又自信》你時常被貼上「想太多」的標籤嗎?或是對於身邊的人事物,擁有十分敏銳的感受力嗎?他人的情緒宣洩,也容易感同身受的同理對方嗎?擁有高敏感能力的人,也會較偏向心思細膩且偏感性層面的類型。擁有高敏感的情緒感受力,是一種天賦,也正因為敏感度拉高,如果沒有經過覺察和練習,也會讓自己比一般人更容易陷入情緒的漩渦裡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4-03-31
高敏感天賦的鈍感練習:停止心很累的腦內小劇場,擺脫操控牢籠,刻意強化自我防護盾,贏回平靜又自信 近年來關於「高敏感」的研究及書籍已經日益為眾人所知悉,而這項與生俱來的特質除了盡可能找到對的領域充分發揮,有沒有可能透過練習的方式來讓高敏感的特質變得稍微鈍感一點呢? 「鈍感力」其實指的並不是一個人展現愚笨遲緩的樣子,也不是一個人對很多事情的態度都散慢且漠不關心,而是懂得在不需要杞人憂天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3-20
高齡產婦想懷孕,可以來看中醫隨著年齡增長,女性卵巢功能下降,可能造成排卵不規則,年紀愈大卵子品質也會下降,都會減少受精機會。 子宮就好比孕育的土壤,卵子跟精子結合成胚胎則是種子,種子的品質、土壤有無養分、土壤的濕度、溫度都要在最佳狀態,才容易讓受精卵著床長大。中醫可以靠中藥和針灸調理子宮和卵巢,增加受孕機會,如果不喜歡吃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3-08
高齡產婦2—有個投射後來忘記了:差點失去,還好還在3月底,大女兒要去高雄3天,我要幫她餵貓。我從礁溪回台北,在客運車上,快下車時,我一低頭,赫然看到,我背包內的重要小袋躺在背包的上面,背包放在我的大腿上。我嚇了一跳,也想不起來為什麼是這樣的?剛剛好像有拿出來,怎麼沒放進去呢?這個小袋是放證件、各種卡和大鈔的。   我抓了一下有什麼感覺呢? ■差點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12-16
高齡產婦1—驚險過關,我對情緒不敏感得到印證第0天(2021.11.24.週三)—原來我有緊張的情緒   大女兒的預產期快到了,時時注意產兆,我也隨時注意訊息。今天上午我吃過早餐,9點多打開電腦,看到她早上5點多傳的:「落紅了」。後來她在群組中跟妹妹、弟弟說了一下,要我準備回台北。我說好。   我慢慢準備,這次要帶的東西比較多,前2天才想到要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11-30
《高齡產父雜記》強力寶滿四個月#食的部份 *喝奶很不專心,很容易被我們說話的聲音吸引,被旁邊的東西吸引,喝一喝轉頭看。即使有在喝,也常常邊喝邊發出聲音,讓人哭笑不得。 *從三個月大,我們開始讓他嚐食物的味道,因為生父很懶得準備,他目前嚐過橘子汁、蘋果汁、西瓜汁、金桔汁、米湯...。 *強力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1-05-29
《高齡產父雜記》<公親變事主篇>我是個喜歡和諧,害怕衝突的人,偏偏在人生中,你愈是不想面對的事,生命就是一直出考題給你,最近我又被臨時加考了一題像是 「當媽媽和太太同時落水時,你會先救誰?」的考題。 只是,劇情變成了 「太太跟兒子同時生氣時,你要先處理誰?」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1-05-24
高齡產父雜記03路面不平篇剛知道優雅女士懷孕時, 我們仍然習慣騎機車出門,知道要小心翼翼, 卻發現馬路充滿各種不平坦,只好開始降低時速。 有時即使騎得很慢,卻還是閃不過坑洞及不平, 然後我就很無辜的被念(嘆~), 而且被念還不能還嘴喔!(用力忍耐)。 我心裏怨恨著,為何馬路如此的不平坦, 為何台灣的馬路對孕婦如此的不友善!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0-10-20
高齡產父雜記02孕婦崩潰篇聽說懷孕之後有著各種傳說症狀, (參考影片:Mom & Dad,真的生完就忘了?懷孕必經的十種變化) 年近半百,我終於親身經歷實況體驗了。(嘆~) 整理上面的影片,有十項,幾乎都發生了。 1.時不時孕吐2.嗅覺味覺不是自己的3.體溫高怕熱4.瞬間斷片5.體重暴增6.情緒低落...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0-10-08
高齡產父雜記01超前部署篇為了一個孩子,我預備了20年。 其實2015年搬來花蓮時, 我就已經處心積慮+居心不良的,期待和伴侶優雅小姐可以開花結果。 好事多磨,快轉到2019年底終於結了婚, 就一直滿心期待baby的到來,但是一再的落空。 但是種種的跡象,讓我們感覺baby似乎要來了。 買了部二手車,對方附贈一個兒童安全座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