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國與充滿參與感的直播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近期,我還蠻喜歡看三國相關的劇,當然也是剛好龍華電視的youtube頻道,有相關劇的瘋狂直播,在幾個月之前,那時是軍師聯盟,這個是專門以司馬懿角度去講三國的劇,雖然很多內容是原創的,但是相當好看。

目前,我在看的是,三國2010版本,也是大家俗稱的新三國。

三國2010

三國2010

三國真是相當有魅力

說真的,三國真的是相當有魅力的一個故事和時代,在這短短的幾十年間,出現了各種的人物,百戰武將、治世文臣、頂級謀士等等層出不窮,再加上仁義君主、亂世梟雄這些主要人物,很罕見一個時代有那麼多傑出人物同時存在,讓整個故事變得更加吸引人。

因為有這麼多傑出人物的碰撞,也出現了很多許多著名的謀略計策和場景,例如諸葛亮的連環計、草船借箭、火燒赤壁,龐統的身死取西川之策,陸遜的火燒連贏七百里,相當精彩。

三國時代的戰爭和政治糾葛,讓人津津樂道。從赤壁之戰到五虎將的衝鋒陷陣,再到曹操、劉備、孫權的政治鬥爭,更讓這個時代充滿了戲劇性和緊張感。

我其實沒有從頭看完過

說真的,對於三國的故事,我雖然看過不下百次,也看過很多版本,但其實我沒有完整的從東漢末年開始看過,但對於整體架構,算是頗為熟悉。

我以前覺得最精采的部分,大概就是從官渡一路到赤壁這一段,但幾次下來我現在覺得除了前期的黃巾之亂,從官渡一路到晉併天下,都非常棒。

直播馬拉松

當然我會開始看,也是因為龍華電視的youtube開始了不間斷的直播馬拉松,這種形式的直播,我記得最早,是在好幾年的中華一番直播馬拉松,那時每21小時就播完一輪,既使大家都看過不下百次,依然看到了就會停下來,而網友們的即時留言,也產生了很多梗,本來劇情也很多有趣的地方,而加上了網友的留言,又更加有趣了。

以下就來截上幾段

諸葛亮遺言

在我寫到這段的當下,目前正播到了諸葛亮託付後事的時間斷,這個時候差不多是整個三國的倒數一兩集了,看到諸葛亮在留言時,整個聊天室都在露出哭哭的表情,但也有說準備轉生了,其實非常有趣,加上了有網友的留言,更加有待入感。

諸葛亮留遺言,聊天室哭哭

諸葛亮留遺言,聊天室哭哭

劉備爽娶孫小妹

在演到中期的荊州爭奪時,東吳為了拿回荊州,本來想用嫁孫小妹給劉備的謊言,騙劉備去東吳,好來當作人質,結果經過一番計謀後,劉備還真的娶到了孫小妹,此時劉備48歲,孫小妹才18,劉備看起來就是一臉超爽的。

劉備娶孫小妹,開心~

劉備娶孫小妹,開心~

曹操蓋飯

這個是前期有名的一個橋段,就是曹操本來準備打陶謙的徐州,劉備舉兵去協助,然後操曹操在帳中吃飯,準備一鼓作氣拿下徐州時,結果獲報呂布率兵偷襲他的大本營兗州,一怒之下直接把整碗飯扣在桌上,在那之前,網友覺得他手上的飯和桌上的烤肉很好吃的樣子,同時發現一旁的青菜居然是生的🤣

曹操吃飯,肉看起來好好吃!

曹操吃飯,肉看起來好好吃!

曹操華容道情勒關羽

當赤壁大敗後,曹操一路帶著殘兵敗將逃到了華容道,本來還在還在笑周瑜、諸葛亮無智,沒有設伏兵,結果就遇到了埋伏的關羽,此刻曹操非常絕望,但還是想辦法求生,開始用嘴遁一頓輸出,一邊情勒關羽,關羽還是放他們離開了。

曹操華容道情勒關羽

曹操華容道情勒關羽

司馬懿和靜姝

司馬懿擊敗諸葛亮後,曹睿驚其功高震主,封其為太傅,同時奪其軍權,然後回到家中,看到了靜姝,靜姝是曹丕給司馬懿的侍妾,同時也是一方面去監視司馬懿的,司馬懿一方面知道,但還是不動聲色。最後司馬懿娶了靜姝,並且用了70歲高齡,讓其懷孕,所以網友每次只要看到司馬懿遇到靜姝,就是各種%%%的留言,非常色色呢。

司馬懿與靜姝

司馬懿與靜姝

司馬懿真勇,老來得子

司馬懿真勇,老來得子

趙子龍開無雙

當劉表病逝,劉琮不戰而降曹操,當曹操準備去圍攻劉備,劉備棄城帶著城中百姓逃向江夏,而趙雲負責護送甘夫人和劉阿斗,但因為甘夫人為了不拖累趙雲,而讓他帶著阿斗自己突圍,然後面對曹操的軍隊時,趙雲趙子龍開啟了無雙模式,一路突圍殺了出去,氣勢萬千,根本就是真‧三國無雙!

子龍開無雙啦!!!

子龍開無雙啦!!!

一輪結束,全體重生啦

一輪新三國是95集,三國一統結束後,又是新一輪的三國亂世開始,全體人員穢土轉生啦!

穢土轉生,重新登入中

穢土轉生,重新登入中

各種梗,道不盡,說不完

其實還有各種梗,說也說不完,無法在這邊一次放上來。

比如說正妹蔡氏、聊天室吳國太、我二弟天下無敵、接著奏樂接著舞、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加上新三國還有軍師聯盟,這兩部的梗還可以互相穿插,比如張春華呢,和靜姝生司馬倫。

真的,非常有趣呢。

後語

三國真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時代,各種精彩人物的碰撞,造成了各種故事,幾十年來讓不知多少人沉迷其中,尤其各種書籍、遊戲、影視、動漫的各種改編、演繹,讓這個時代的故事,深入到了人們的心中,很難有另一個時代的故事,會像三國這樣,這麼的讓人熟知。

我,繼續來看新一輪的三國直播了。

備註:截圖都是從龍華電視youtube直播上截來的,如有侵權一事,我馬上移除,感謝。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國無雙的呂布,為何沒有一統天下?這篇文章探討了呂布在東漢末年的生活和決策,以及他未能成為一統天下的原因。文章指出呂布缺乏長遠的格局與視野,只著重於短期利益,最終也因此失敗。透過呂布的故事,啟發讀者要提高自己的視野與格局,以達成長遠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3-03
三國三俠傳14蜀軍營寨 吳懿:子均兄,退到這裡圍而不攻是上策,在下看陳倉之糧不過三日了!王平:雖然很不痛快!但也只能如此(敵軍的工匠令人生畏阿) 陳倉圍城陣中 郝昭:王平這廝退兵五里要等我軍糧盡再攻這可不妙!曼基:曹真都督看來是想放棄陳倉!劉宮:不如劫營!當年烏巢之戰我們三個也殺了個三進三出!姜甫:我有主意
avatar
李建宏
2023-12-13
三國三俠傳13陳倉城下 王平:該死的!退兵!明日必下陳倉! 陳倉圍城陣中 城兵:快開城門!將軍歸陣了!郝昭:做的太好了!命工匠連夜趕工!明天讓王平大吃一驚! 次日城兵:報!蜀軍王平又來叫陣!郝昭:聽令!按兵不動!等龍吼砲組裝完成王平:連弩車!齊射!蜀兵:喝!放!魏軍:哇阿…..城牆!劉宮:修補城牆!姜甫:
avatar
李建宏
2023-12-13
三國三俠傳12陳倉圍城陣中 曼基:這是…..將軍快看!郝昭:劉瞱先生神人也!昔獻霹靂車於武皇帝破袁紹,今有龍吼砲守陳倉!傳令下去搜集木料!按圖施作! 陳倉城下 曼基:小心!別驚動敵人!快些取得木石!魏兵正奮力的砍木取石時….蜀兵:好酒……不太對?魏兵居然在砍伐木料!敵襲!蜀兵紛紛出陣開始反擊曼基:前隊!阻擋
avatar
李建宏
2023-12-12
三國三俠傳11陳倉圍城陣中 郝昭:該死的諸葛村夫,圍城的手段真的喪心病狂,我軍的消耗巨大,援兵又遲遲不至,這情況著實不妙。劉宮:我軍傷亡不小,軍糧也只夠十日了。姜甫:曹真都督究竟打算什麼?救兵算算日子也該到了曼基:我看乾脆夜襲劫營好了!郝昭:不要衝動!敵人勞師遠征比我們更困難….嗚咳…劉宮:將軍!姜甫:叫醫官!
avatar
李建宏
2023-12-12
三國三俠傳10蜀軍營寨 諸葛亮:郝昭果然不是等閒之輩!沒想到的失去主帥的關西軍居然替援軍爭取到了時間!趙雲:丞相真正的威脅還是陳倉的郝昭,陳倉不下糧道就無法展開。諸葛亮:子龍將軍如此這般…….。趙雲:末將領命! 陳倉城中 郝昭:加固城防!嚴防蜀軍來犯!劉宮:將軍!有何差遣!郝昭:你傷的不輕!下去吧!有個好消
avatar
李建宏
2023-12-07
三國三俠傳9蜀軍營寨 傳令:報!目前我軍各部已與魏軍混戰!諸葛亮:郝昭呢?他是否出兵!傳令:郝昭按兵不動目前是夏侯楙的殘軍與我軍交戰!諸葛亮:不好!這樣下去南安與安定的守軍來援就不妙了!傳令下去!各軍依次退兵! 陳倉道口 姜維:老匹夫!有幾分本事!看招!魏延:後生小輩!你會為你的傲慢送命!姜甫:無視我嗎…
avatar
李建宏
2023-12-07
三國三俠傳8蜀軍營寨 傳令:報!趙雲將軍與劉宮所部交戰!諸葛亮:郝昭呢?動向報與我知曉!傳令:陳倉城閉門堅守!來援的只有夏侯楙所部的劉宮軍!諸葛亮:不簡單阿!此人擅長兵法死一人救一城!傳令:報!魏延所部遭新的敵軍襲擊!諸葛亮:何人所部?傳令:此人單槍匹馬旗號上書天水姜維!諸葛亮:看樣子要改變策略了! 陳倉道
avatar
李建宏
2023-12-05
三國三俠傳7 魏延:來阿!鬥上幾十回合耍耍!姜甫:老匹夫!休得猖狂!王平:文長!別戀戰!忘了丞相的託付! 蜀軍營寨 諸葛亮:子龍將軍,你引所部兵馬到陳倉要道設伏,魏軍一旦來援將其擊破!趙雲:是!丞相!諸葛亮:……..(此計也要看郝昭上不上當,總覺得有不妥之處) 陳倉城  劉宮:滾!別攔著我!將軍不救我去!
avatar
李建宏
2023-12-05
三國在這個三國亂世之中,有一位名叫“阿狸”的小兵,他是個非常特別的人,
avatar
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