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詩經001:風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的素顏,雨的心思。美麗女子,有為青年。

長髪披肩,內外皆美。風中女子,夢味以求。

夢想青年,活出自信。雨中趕路,有願必成。

風中情緣,雨中相會。思考夢想,施於愛情。

素顏的風,心思的雨。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這段文字描述了風和雨的象徵意義,以及美麗女子和有為青年的特徵。它描繪了一種美麗、追求夢想、充滿自信和堅持的形象。通過風和雨的比喻,表達了對於生活、夢想和愛情的追求與期待。素顏的風和心思的雨象徵著內在的美麗和深沉的想法,而這樣的特質吸引著君子和淑女相遇、相知、相愛。整體而言,這段文字表達了對於美好生活和愛情的嚮往,以及實現夢想所需的努力和自信。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道德小演義2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學易經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德小演義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學易經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德小演義3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道德小演義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失落是「有時的」我慶幸是「有時的」,在我時常不理解時,祂告訴我不要試圖猜測祂的計畫。— 20240316讀經筆記在第二天恢復閱讀聖經,作者分享了對於聖經的理解和信仰上的困惑。透過讀經的體悟,作者提倡對上帝的信仰需要培養,無論是關係或興趣,理解的真理需要在信仰中付出。透過適當的引用和闡述聖經章節,文章強調了對信仰的培養和理解的需要。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4-04-17
    閱讀筆記《現在是挺身戰鬥的時候,未來才會是我們的:切‧格瓦拉100則經典傳世語錄》★100則激勵人心的經典傳世語錄及其背後故事,完整呈現切‧格瓦拉的革命家、政治家、領導者、作家、勞動者、醫生、旅人、為人父、人子、人夫、戰友同袍等多重面向,以及他的濟世理想和行動哲學,對後世在世界觀、人生觀、工作觀、家庭觀和感情觀上多所啟發。 ●革命家的天賦 在世上的某個角落,當有人遭遇到不公不義時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11
    【閱讀】精選十則樹木希林的人生語錄-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或許我沒有看過樹木希林的作品,也不了解她的生平,隱約只知道她在日本演藝界具有一定地位,國際影壇上也可說很有知名度。 她離開之後,出版社特別收集她歷年來接受訪問或活動間的經典語錄集結出版。這邊來分享我在閱讀期間滿有感觸的十則語錄。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09-24
    閱讀看人生|《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精選、呼應及心得靈魂演員樹木希林的人生語錄精選。所謂的幸福並非「時常在那裡」,而是要「靠自己去發覺」。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20
    【繪本】當我意識到孤獨時,其實已經遇見你《ALDO》 好看的書,總是令人心蕩神馳,時時刻刻,畫面不斷地盤旋內心。然而並非每個當下都能理解那樣的心緒,只有它從潛意識裡探出頭來,化成語言,才能明白它曾經如此貼近自己的心跳,曾經那樣把感受、情緒和聲音潮來潮往,保留下來。 約翰・伯寧罕(John Burningham)的《ALDO》以畫面呈現孤單和陪伴。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大象
    2022-06-20
    感謝大家的閱讀,讓我的文章入選即時精選了:)🎊炸開心~我的文章刊登在即時精選了!🎊 最近收到 #方格子 | vocus的來信,標題寫著"大家都在讀!恭喜你的〈【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12600)線上報名教學-以2021年為例〉入選即時精選",感到非常榮幸也很感動。
    Thumbnail
    avatar
    NANA 2.0
    2022-01-01
    【閱讀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重新認識人類史上的經濟學大師(4/4)-延伸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 如果你對於「資本主義」四個字,感到好奇、無法解釋或者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這本書。這本書應該稱為《經濟史上改變世界的三巨頭》某個程度上來說,他算是一本歷史人物傳記故事書吧!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2-01-01
    精選好讀│我愛過的那個時代日本戰後代表評論家川本三郎,年輕時的夢想是當記者,卻碰上日本的學潮,時代的浪潮與敏銳的情感,讓他決定站在革命青年那邊,卻意外捲入謀殺自衛隊隊員的「赤衛軍」事件,遭到逮捕,居留23天,遭到所屬的《朝日雜誌》解聘。從此無法回到新聞工作崗位。面對香港遭遇時代風暴,我們選擇支持,透過閱讀沉澱出自己該有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06-13
    我最美好的日子已經結束,未來會何時降臨?﹝試讀﹞東野圭吾《學生街殺人》    【書籍簡介】 隨著大學正門位置的遷移,原本熱鬧的學生街也逐漸失去了生氣。 生活在這條街上的津村光平,大學畢業後,卻也沒有積極的找工作,反而還向家人騙說自己考上了研究所,之後便靠著在撞球館打工,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