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易經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需要的是每一天都有新覺悟⋯

等待是一種可能,實行可能的方式就是推動文字凝聚能力,無論結果如何,實在做事就是一種存在。父母在不遠行,但是處事只要是正大光明之道,父母也會同意遠行的。

點覺之一:等待,沒有最好的時機,只有更壞的時機。次生人在這個時候需要積蓄後備力量,來作生命的寄托,演化文字是一生的工作,這就是次生生命。等待雲層解散,下雨的時候已不是重要的細節了。

點覺之二:等待!不能冒險輕率前行。在我的思考裡,我的等待只是內需,外需的我不在意等待,正道不偏離,還捉不準什麼是天地恆常之理。

點覺之三:等待在思考的時候,只要實行文字,不實行身為,終能获得吉祥。

點覺之四:等待中思考險局,內在是吉祥,外在有殺破狼,說明災禍還在外面,尚未殃及本身;內在招引來強盜,說明外在要處處謹慎小心才能避開危險。

點覺之五:思考殺破狼格局,自己還要陷入進去,這不是常理。秉持我們是最好的人陷入進去,這是為何?殉道!非我精神。

點覺之六:沒有愛的驅動,我的文字取向無法成章。沒有好的交流,我的內在實行無為政策。

點覺之七:內在不請自來是為了什麼?我對內在思想達成一致,因此走到今日。如果說是意外,為什麼在亂世到來?如果說不是意外,為什麼有殉道精神?這看來無論結果是什麼,我都不想遭受傷害損失。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學易經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德小演義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學易經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德小演義2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學易經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德小演義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從失敗中學習: 我的投資經驗與建議「2008年金融危機後,美國聯準會推行量化寬鬆政策,2010年美元大幅貶值,多數外幣對美元升值,澳元升勢尤為凶猛。一名在金融業多年的業界人士,堅信市場危機就是入市良機,聽信銀行理專不斷鼓吹,投資美元澳元匯率掛鉤產品,利用匯差賺取高利,起初獲利一如預期,不料巿場反轉,產品開始虧損,美元本金全數換為弱勢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4-03-12
    我是美女學生模特兒星探 經紀人 培訓老師 演藝媒合經紀 寫真攝影指導 企劃 歡迎美女學生找我應徵 我是美女學生模特兒星探 經紀人 培訓老師 演藝媒合經紀 寫真攝影指導 企劃 歡迎美女學生找我應徵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探索妳的星途,與我一同啟程! 🌟 妳好!我是 幸福教練黃老師, 身兼美女學生模特兒、星探、經紀人、 培訓老師、演藝媒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27
    #我跟阿諾學長的靈異經驗2#我跟阿諾學長的靈異經驗2 #謝謝大家這麼支持阿諾學長 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發第二文 午休應該是不錯的時間 蹲蹲廁所🚽滑滑手機📱 不知道的請參考 #我跟阿諾學長的靈異經驗1 ⋯⋯⋯⋯⋯⋯⋯⋯⋯⋯⋯ 今天談談跟阿諾學長的靈異經驗 趴兔⋯ (守護軍旗的凶神惡煞與撐著陰陽傘的女
    avatar
    嗨~我是立羽
    2023-10-13
    【你有推薦哪些筆記模板嗎?Obsidian使用25個月,我如何透過筆記模板,重新定義學習心態的3個寶貴經驗】Obsidian是最棒的數位筆記軟體! Obsidian幫助我梳理平時閱讀的心得,紀錄突然發生的靈感,幫助我持續寫作,維持連續70天每天在方格子更新3篇文章的紀錄! 如果你也使用數位筆記,可能也像我有遇過筆記庫過於龐大,找不到需要的資訊的問題。 解決這個問題,其中一個重要元素是「筆記模板」。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4
    我的學習之旅:從行為經濟學到潛意識訓練●追求知識的旅程 行為經濟學:現象 生物演化學:原因 潛意識訓練:控制 這個算是一個知識追求的順序。 許多朋友不知道我貼這一段話的意思,話說要提到我博士主修「法律經濟學」,當時身為一位門外漢,博士班有三年的時間在搞懂經濟學在談論什麼。當時看的書籍大多是傳統經濟學,強調人是「理性」、「自利」,並以此為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1-19
    【閱讀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重新認識人類史上的經濟學大師(4/4)-延伸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 如果你對於「資本主義」四個字,感到好奇、無法解釋或者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這本書。這本書應該稱為《經濟史上改變世界的三巨頭》某個程度上來說,他算是一本歷史人物傳記故事書吧!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2-01-01
    【閱讀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重新認識人類史上的經濟學大師(3/4)-凱因斯《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 如果你對於「資本主義」四個字,感到好奇、無法解釋或者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這本書。這本書應該稱為《經濟史上改變世界的三巨頭》某個程度上來說,他算是一本歷史人物傳記故事書吧!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1-12-30
    【閱讀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重新認識人類史上的經濟學大師(2/4)-馬克思《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 如果你對於「資本主義」四個字,感到好奇、無法解釋或者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這本書。這本書應該稱為《經濟史上改變世界的三巨頭》某個程度上來說,他算是一本歷史人物傳記故事書吧!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1-12-26
    【閱讀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重新認識人類史上的經濟學大師(1/4)-亞當·斯密《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 如果你對於「資本主義」四個字,感到好奇、無法解釋或者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這本書。這本書應該稱為《經濟史上改變世界的三巨頭》某個程度上來說,他算是一本歷史人物傳記故事書吧!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1-12-25
    談談腦神經科學,我們在胚胎時就已有記憶,談論生與死。我還記得一位病患與我進行心理治療已快滿半年,還記得當初是因為PTSD的症狀而開始我們的深度心理治療。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