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一封致敬我們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詩-2022

主題是「相對特殊之人」的真實發想,有身為其中人的掙扎、理解,亦是祝福。

超長新詩,全文押韻。六十三行。


  ✿


  我也曾是世界上最美的禮物

  直到紅色緞帶棄我於不顧

  我落下的地方充斥悲苦

  卻也在夾縫中藏著幸福


  原來那不是一隻稱職的鵜鶘


  而醜陋的天鵝在水上漫步

  漣漪濺起粼粼的舞

  牠振翅的姿態格外突兀

  恰如那潭怪異的湖

  牠乘風而起飛向虛無

  孑遺的倒影竟是白鷺

  好比每場無法預測的落幕

  而真實的我躲在虛偽的洞窟

  我正嘗試著將雙腳邁出

  可身處黑暗的我需要攙扶

  我卻只是一根無法嘶吼的石柱


  有一天 我的身上沾染了血色的泥汙

  那是無法滌淨的主

  而我只是麾下的囚徒

  我對著空氣無聲朗讀

  但我難以決定是否選擇臣服

  當鮮紅的烙印像緞帶妝點每一個深處

  我仍舊沒有行出一釐米路


  看哪 光明早在前方風塵僕僕

  代價僅僅是在燎灼中暴露

  看吧 光明是讓人無法背棄的毒

  地獄的彼方不是烈火而是輝耀的金烏

  刺耳的光會溫柔的說服

  說服卑微的奴並不孤獨


  又一天 我的城堡變得一塌糊塗

  紅色的結藏起了唯一的出路

  我彷彿看到那隻天鵝朝我瞪大雙目

  而我從中發現了無可奈何的憤怒

  參差不齊的雙翼將牠禁錮

  那其實是我內心不可告人的歸屬


  無聲的詩歌如何傳唱千古

  無字的書只是一張空白的圖

  無光的大地如何孕育草木

  無人的窩只是一間破敗的屋

  但我從未停止過掙扎或是啼哭

  我只是害怕吵醒那頭沉睡的老虎


  聽哪 清風在山澗婆娑起舞

  那是新綠了枝椏的樹

  聽吧 清風溫文儒雅的吹拂

  那是最合宜的禮物

  天堂的景象不是寒風而是親和的雲霧

  惹眼的風會溫柔的安撫

  安撫驕傲的奴不受擺布


  那紅色的結成了我領口的裝束

  哽在喉間的自尊倍受呵護

  高聳的城牆一堵又一堵

  但交替的日月循環往復

  任空虛的外殼茫然無助

  我在降生的居所種下我的墓


  而那紅色的緞帶變成一頭斑駁的魔物

  親暱的抹去我無可奉告的傾訴

  牠溫吞的動作異常模糊

  正如那隱匿的面目


  我依舊是世界上最美的禮物

  直到讒言佞語破繭而出

  蛻變成無上光榮的祝福

  我是君主亦是公僕


  這是一封致敬於我們的情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詩《描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封情書】「餘生的路那麼長, 請讓我陪你走到遲暮。」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4-03-19
一封情書今生我決不負你。
Thumbnail
avatar
清浠劍
2023-10-10
一封寫給閨蜜道賀生產的信其中一段我敘訴 「在我生產完後,收到了各式各樣給小孩的祝福和禮物,唯獨收到一份專屬給我並不是因為我是孩子的媽而給的禮物,那時我感受到被關心,當所有焦點都在小孩身上時,媽媽的感受容易被忽略沒被安慰。」
Thumbnail
avatar
2023-09-22
一封寄不出去的信-更生日報20240607 他們的兒子在出生後不滿一歲,丈夫因意外離世。她堅定地度過了一連串的困難,堅守著撫養孩子成長的使命。她從未錯過孩子學校的任何活動,身教和言教方面也全情投入,唯一的目標是陪伴孩子長大,不留下任何遺憾。漸漸地,孩子已經升上國中,進入了不可避免的"叛逆期"。她與孩子經常保持的溝通,當然也難免發生一些摩擦。
Thumbnail
avatar
泰曼勝女的紓壓圈
2023-09-20
一封獻給電影樂迷的情書:Ennio Morricone太喜歡電影的開場了,一個人對著樂譜四散的空曠房間指揮,這畫面實在太美、太詩意!謝謝導演透過鏡頭讓我們一窺大師工作的神聖場域,天才的房間果然凌亂(笑)。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3-03-28
一封藏著很久工作信一封藏在辦公室抽屜一封信
Thumbnail
avatar
妮妮
2023-03-24
一封給周歲媽媽的書信一場場抓周慶典,都是以孩子為焦點的祈福儀式,也是為這不容易的育兒第一年做慶祝,可是爸爸與媽媽的角色呢?他們不也是剛滿周歲的爸爸與媽媽嗎?尤其身為母親,太明白從驗到兩條線的那一刻起,女人是全身心靈的大改版,於是我決定,我要為這些媽媽做些什麼才行。
Thumbnail
avatar
Ella老師的5678
2023-03-04
用一杯酒當一分鐘的朋友 臺虎精釀「阿啡正傳」致敬經典鉅獻文、圖/臺虎精釀提供   「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臺虎精釀本次推出了充滿咖啡香氣的重烘焙巧克力麥芽啤酒「阿啡正傳」(COFFEE RULES EVERYTHING AROUND ME )。由酒名至酒標,皆致敬香港導演王家衛1990的經典電影作品〈阿飛正傳〉其名稱與開頭場景。酒標設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