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這個世界很好 但你也不差~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 我承認

我是因為書名而想翻開閱讀的😄😄😄

但書中的內容不能說是勵志類型

比較像是心情分享

就是一個不愛說話的人 寫了好幾封信給你

而信中的敘述有時候是這人的朋友發生的

有時候是她自己遇到的

很真實 也令人共鳴

信裡也談生活

同行的人越來越少開始學會一個人不動聲色地做完很多事。

也談相愛

真正喜歡你的人會想辦法留在你身邊,其他的你不用管,都是過客。

也談友誼關係

友情的可貴,在於那個人是你選擇的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但有愛不代表沒有競爭。

就像一個為你將事理剖析透徹的閨蜜

勉勵你做一條獨一無二的錦鯉 而不是他人魚池裡一條可有可無的魚

還是一個做事態度十分細心的好友

建議你敞開內心深處的柔軟 鼓勵你變成一個充盈 有愛 謙和的人

很溫暖的一本書

很貼心的一個友人👍

1會員
12內容數
生活中的笑笑 笑笑的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笑看人生 的其他內容
動畫電影-朝花夕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三城記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最後一天的閱讀回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與我的親密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選書】窺見名為記者的技藝與價值—《像我這樣的一個記者:房慧真的人物採訪與記者私語》同樣是訪人物,作者也相同,但不同的個性與材料,也將大大影響最後的呈現,立志想要往這方面發展的讀者能夠從中尋找自己喜歡的寫法,但不變的是長時間的準備,造就臨危不亂、將危機硬是變成轉機的能力,還有大量閱讀與知識累積,才能夠旁徵博引,甚至無中生有的才能。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10-21
《底層邏輯》書評-如果我不能比這個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更能反駁這個觀點,我就不配擁有這個觀點。我們常在許多時候用經驗決定我們的決策,但卻忘記這個經驗到底是不是這些決策之間共通的邏輯,這樣即將所有結果訴諸於機率,偶爾的有效會讓我們更加確信自己的經驗,直到跌了一大跤。對於自己跟他人做事的底層邏輯動機有所洞察,才能安穩的在這個詭譎的世界中生存,累積更多可以犯錯之資本,因為永遠不可能有100%成功。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9-09
8/24EP79【覆盤筆記】那種書?那個標?那本書名?都反映你內心!書店=心理診間《大腦喜歡這樣學》(下)17.❤️小倉鼠的【選書目標】! 這是小倉鼠經歷了重大的疾病後,所感悟下來,斷捨離後的最重要的三件事! 也是小倉鼠的【選書目標】!小倉鼠之前節目中,有分享過自己一開始會開始閱讀和書寫, 不管是寫筆記,或者是書寫日記、部落格裡,這都是一種【內心對話】和【自我療癒】的過程,有聽過podcast剛開台前幾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8-23
書名:《這一天過得很充實》作者: Laura Vanderkam 一天很長,一個禮拜卻很短,成功者擁有的時間,成功者擁有的時間也跟大家一樣,他們只是懂得規劃而已,到底成功者是如何辦到呢? 以自己建構的規律來克服限制、實現理想的過程,本身就值得稱頌。 成功者早上會做哪些事情? 培育自己的事業生涯:早上不受干擾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Thumbnail
avatar
老尤
2023-04-29
從「菜市場名」到「美好特質」:重新發現淑芬這個名字曾經看過一個資料,全台灣共有3萬多個「淑芬」,是5、6年級生最受歡迎的女性姓名,直到進入7年級生的世代,才被「雅婷」取代。 曾經有一段時間,要跟別人介紹名字時,我總是會說:「淑是淑芬的淑,芬是淑芬的芬,排行第一的菜市場名」這樣的語言似乎種自我暗示:我是個平凡沒有特色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iffany Sun
2023-03-24
「看不懂說明書,該如何知道副作用持續多久?何時吃藥最佳?」藥師:懂這個常識真的是賺到了這個邏輯,可以直接套用在任何藥物的使用上。甚至,懂藥效持續多久的話,你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2-20
2021年手寫筆記第6本,書名:《替這個殘酷世界給你的一記溫柔耳光》上篇 柯達直到破產那天,生產的膠卷質量都很好的,只是世界不再需要它了。  電視劇看多了,看到「耳光」就想到女主角眼眶泛淚,眼睛紅通通(淚流滿面還可以這麼好看)得說:「爸!你打我!」,轉身淚奔……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28
書名《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下篇 信件 〈維持20幾年友誼的筆友〉        20幾年前因為共同的偶像,我們在雜誌的內頁找到彼此的聯絡地址,有著相同的嗜好我們,每天最起碼一小時的電話熱線,一個月一定會寄信或卡片給對方,上面總寫著我們多愛「誰誰誰的花癡對話」,我哪天來找出以前的書信吧!不知道搬了幾次家還找不找的到?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27
書名:《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上篇手寫筆記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動人的,任他是誰。 這本書推薦給: l 總是搞不清楚這世界在玩什麼把戲的你,幫你了解遊戲規則。 l 周圍的人三觀跟你不一致,卻總是逼你改變。 l 在感情上總是「自虐」的你。 l 想了解一個真正可愛的女人究竟是活成什麼模樣的你。         作者萬特特是青年作家,透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26
送給:繼續書寫名為『我』這本書的每個你生活裡由許多個名為“瞬間”的片段組成。 快樂、感動、難過、無奈,無論當下的你臉上的表情如何,這份情感都會是屬於你自己的一部分。 要是說人是一本書的話,那這些日常的瞬間,都會是名為『我自己』這本書裡,變得更精彩和豐富的元素吧。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