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今夜的餐桌很西班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燻鮭韃靼

燻鮭韃靼

蝦膏小卷

蝦膏小卷

馬德里牛肚

馬德里牛肚

龍蝦墨魚汁烤飯

龍蝦墨魚汁烤飯

五起司蛋糕

五起司蛋糕

今晚與好飯友翻新了聚餐消費的天花板,兩人都抱著長知識的心情,走入隱密的餐坊,看了一眼紅底的米其林獎盃,內心既期待又怕踩雷,點餐時意外地與飯友默契滿點,親切的店員建議主餐外加小菜三碟,或者不點主餐來個小菜五六碟,兩人都對黑板上的龍蝦墨魚汁烤飯深感興趣,於是再分別點了冷盤、溫熱盤跟招牌各一。


冷盤是燻鮭韃靼,煙燻鮭魚我不陌生,韃靼二字我卻參不透,事後google才自行理解為搗碎擠壓成圓罐頭狀的生食料理,燻鮭周圍淋的紅醬似是血腥瑪麗,燻鮭味鮮,紅醬不搶味,算是很清爽的冷盤。


溫熱盤是蝦膏小卷,小卷鬚炸得微酥,體腔口感很好,軟而不腥。


招牌則是馬德里牛肚,搭配法棍切片,牛肚軟嫩,入口後會帶出辣味,嗜吃辣如我,吃來很夠勁。


龍蝦墨魚汁烤飯,龍蝦能連殼入口,烤飯讓人不得不遮嘴,飯友評論約會不適合點這道,我只覺得能覓到共享墨魚汁美味的飯友,真好。


五起司蛋糕,一入口兩人都讚不絕口,我不是甜食控,平日自個兒點餐會自動忽略甜點,今晚加點起司蛋糕,也不抱什麼期待,但這片蛋糕綿軟香甜,說不上是蜂蜜還是什麼甜味,完全調和了起司或多或少的奶臭味,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起司蛋糕,改寫了我對起司蛋糕的味覺記憶。


與飯友相約,半年後再訪,嚐嚐菜單上還沒試過的料理,再吃一次令人驚豔的五起司蛋糕。

能吃是福,能玩是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夜的靈機三年前吧,一個小說的雛型在我的心裡醞釀。 它面貌模糊,隱約有樹幹,沒有枝椏跟葉片,就別說開花結果。那時是一個沒有耐心的人(現在還是,但比過去有耐心),想可能是很大世界觀,深覺實力追不上想像力。 原本想寫的,是靈魂跟肉體的約定。 今天限動外星人講,從 2018 年追蹤我的限動到現在,我的高我總
Thumbnail
avatar
高瑞希
2024-03-01
Chapter 4 胖熊喜戴鎖插尿道-【膀胱裡有三個人的黃金液體】話說完,豪哥就拿出一大罐家庭號的牛奶,開始往我們兩個的膀胱裡灌,冰涼的牛奶跟剛才溫熱的尿液截然不同,會吸走你身體裡的熱量,所以沒多久我跟源哥就開始打冷顫,所以源哥抱上了我的身體,我們兩個就這樣依偎著取暖,源哥同時也舔上了我的奶頭,冷感跟爽感同時刺激著我,讓我顫抖地淫叫著......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3-11-11
今夜的我已經死亡失眠了 手朝上是手心 朝下是手背 心朝上是關心 朝下是騷擾 硬幣一面是國父一面是花朵 陪伴一面是友誼一面是愛情 就像飄在水上樹葉的螞蟻 怎麼逃 只會溺斃 只能隨著水波起伏 付出感情是浪費的 是吃力不討好的 等待死亡 月亮有星空伴眠 太陽有朝霞陪伴 失眠的人有藥能入眠 但相思病要怎麼治? 等到死去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6-17
今夜的主角就是你今夜的主角就是你!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3-05-27
《就在今夜》|從日常的細節裡,側寫生活百味,最終我們都是彼此生命的過客關於《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這是一部法國電影,電影的時間是1980年代的巴黎,故事主軸主要圍繞在一個小家庭與一位離家流浪的少女的相遇。 電影就這樣以一個低迷不安的狀態展開,這也揭示了每個角色都將在接下來面臨各自的轉化,而這些轉化也將帶著他們不斷向前,走向真正代表他們的人生。 回到日常 走進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8-08
《今夜不設防》~見證香港海納百川的年代香港『亞洲電視』於1989年至1990年間製作的深夜成人清談節目《今夜不設防》(英語:Celebrity Talk Show),節日播畢,先後有兩次再度成為熱話,2004年尾主持人之一黃霑逝世,與今天另一位主持人倪匡離開返外星。唉!好的東西總在回憶裡。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07-16
今夜的你今晚的夜色如此美我不想獨自沉睡 今夜是否有跟我仰望著同一片天空 一杯香醇美味的咖啡想念如此濃烈 天空下的萬家燈火只為你一人獨醉 月兒害羞雲朵藏光芒四射華光萬丈 今夜的你是否依舊繁忙還沒入夢鄉 寂寞來襲為你織一張無聲的捕夢網
Thumbnail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07-06
【舊文】与死者对话,读完《换取的孩子》的今夜戴着田龟就能和死者谈话,对话的音声却是来自过去,这种谈话首先跨越的是生死,还是时间? 滞后的回答只能是对自我的一种回音重复,却能在重复中解构重构自我,仿佛昆虫的自我疗愈再生。那个毅然坠地的人,再也无法对死亡作出任何回答,他死了,如死了一般。 因为死者只能不说了,他死了,如死了一般。
Thumbnail
avatar
Cross
2022-02-03
影評丨《美國情緣》:沈浸在無可救藥的浪漫,今夜的一切都交給命運安排吧!故事開始於 2001 年的最浪漫的紐約耶誕節前夕,人們準備買禮物過節,整個紐約都沈浸在聖誕節的過節氣氛,街道上的擺設豐富、燈光繽紛而多彩。而這時,男女主角在一間商店因爲看上了同一隻手套而相遇了! 兩人竟一見如故、之間的對話和化學反應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的契合。僅此一個晚上....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8-12
今夜不只是跳舞~ 總統大選開票之夜的《點子鞋 No. 17》 演出│高雄城市芭蕾舞團 時間│2020/01/11 19:30 地點│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
Thumbnail
avatar
Renaissance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