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文創實驗)鷹擊藍天 (4) 過氣英雄的未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七篇完小說,文創實驗 - 作者意圖令每一篇內容都可視為獨立篇幅,何時加入觀看,都完全明白前因後果。


1939 年歐洲爆發戰事,美國仍未正式參戰,任何美國人加入外國武裝部隊是非法的,羅力被安排先偷渡到加拿大,再乘船前往英國。1940年九月,羅力抵達倫敦,加入了名為 71 鷹中隊,隸屬英國皇家空軍,受訓兩個月後在英國本土空中與德國空軍交戰。


英國飛行員以一比四數量的劣勢,與德國的戰鬥機在英國本土上空交戰,每次升空都有超過一半機會殉職,羅力是第一批鷹中隊的成員,他在空軍基地的酒吧認識了美國外交公使的女兒艾薇,兩人打得火熱。


經歷了七個月艱辛保衛英國本土的大不列顛戰役落幕,羅力是少數的倖存飛行員,並且戰績輝煌。隨著 1941年 6月22日德軍開闢了俄羅斯戰線,再沒有德機攪擾英倫本島,艾薇跟隨了退休的父母往沒有戰事的古巴哈瓦那長居,羅力這時亦退役,馬上趕往古巴向艾薇求婚,然而艾薇的父親卻斷然拒絕:

「不要認為自己是戰爭英雄,任何美國人加入外國武裝部隊是非法的,到現在你仍是通緝犯,我是美國的高級退休軍官,女兒可不能嫁給通緝犯。」


羅力心碎之餘返回德州故鄉,終日借酒消愁。1941年12月8日 羅斯福總統向全國宣佈「國恥演說」,因為前一天 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羅力在酒吧電視上看到這段歷史宣言,總統向軸心國宣戰(即德國、日本和意大利),他卻有點幸災樂禍:「活該!懦弱的美國人,乾杯!」


當初在這酒吧勸誘他到英國參軍的老頭恰巧到來,對他說:「戰爭英雄為何如此落魄?」羅力醉眼惺鬆:「甚麼戰爭英雄,國防部隨時隨地都可以控告我非法加入外國武裝部隊。」


老頭笑了一笑:「那麼告訴我,一直以來這方面有沒有人找你麻煩?」羅力想了一想:「倒沒有!」「你想過為甚麼嗎?」沉默了一會,羅力苦笑:「現在他們無論怎樣作,都無所謂了,控告我叛國吧!槍決我吧!」


老頭瞪著他:「你在英國發生了甚麼事?」羅力笑了一笑:「好!我告訴你,那個空軍基地戰鬥機多過飛行員........你知道一萬五千英呎高空只有攝氏零下十五度嗎...........我遇上了艾薇.............


老頭很有興趣、很有耐性細聽羅力的故事。又是一陣的沉默,老頭開口:「未來你就是這樣胡混度日?」羅力笑了:「我還可以怎樣?」老頭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一些消息,我們的總統.....」「剛在電視上看到他胡說八道。」「我不是說這個,有參議員告訴我美國一但參戰,三年內必須為曾到歐洲戰鬥的美國人平權,全面赦免,亨利·阿諾德發電報給我,盡量找尋鷹中隊英雄即時培訓我們的空軍。」


「亨利是誰?」「空軍最高階軍官,西點軍校畢業的四星上將,我知道你準有興趣!」羅力又笑了:「哈哈!就是憑我現在這副德性?」「不錯,艾薇的父親不是說你是通緝犯麼?英國首相邱吉爾不是頒發維多利亞十字勳章給你麼?以你現在的實力,到美國空軍基地再撈幾個榮譽一點也不困難,去塞住艾薇父親的嘴巴

。」


一再聽到艾薇的名字,羅力又在雄心萬丈:「我可以到哪個戰場?」「我也不知道,我問亨利,由他決定吧!」經過再次打聽後,老頭說:「我們的軍隊原來還處於一團混亂,海不海、陸不陸、空不空!」「甚麼意思?」「亨利那邊正忙於把「陸軍航空兵團」改組,才有「獨立的空軍」,但是仍不能脫離陸軍的影子,飛機一但被擊落,也要知道陸地的作戰技能,因此仍稱為『美國陸軍航空軍』。現在還要等。」


羅力顯得有點失落:「要等多久?」「他們說最快也要四至五個月。」看見羅力的無精打釆,老頭繼續說:「收起酒瓶,趁機好好鍛鍊一下吧!」老頭還有意無意強調:「為了艾薇吧!把勳章塞到她爸爸的嘴裡。」


這句說話很有力,羅力充滿了鬥志。五個月後,羅力收到「美國空軍教育訓練司令部」一封軍令:「請閣下於 1942 年6 月10 日,在阿拉巴馬州麥斯威爾陸軍機場報到。介時再依不同獨立技能作職位分配。」


那日子終於來臨,羅力有點趾高氣揚抵達,還以為有些甚麼儀式歡迎這位大不列顛戰役的英雄,但只有一位文職下士交給他一些表格,看了羅力的信函:「唔!羅力先生,填好後到那邊接受體格檢驗,時間緊逼,分派好房間後請按指示檢查所有用品,明天開始便會展開課程。」


「那麼,我教甚麼?」下士有點吃驚:「明天七時半在大堂集合,到時艾迪上校會作出說明。以我所知,你們不是教官,而是接受訓練。」「還有誰有資格訓練我們,我是鷹中隊飛行員,都是身經百戰的英雄。」下士笑著說:「我也不知道,以我私底下所知的,你們所有人是被訓練成空軍軍官而非空軍人員。」



raw-image





91會員
433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