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六月月記 韓國釜山自由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0709 最慢的六月月記

說好五月月記可能不只有一篇,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只有一篇,沒寫完的文被擱在備忘錄裡,關於原生家庭的故事還有好多好多,理不清也寫不完,但後來迎來了假期,想紀錄一下那些旅行的美好。


這次旅行決定得很匆忙,時間回到很久以前,他當時問我生日想幹嘛想去哪嗎?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好像一直沒有正面討論這些,但眼看時間逼近,四月底的某天,當我們再度討論時,我在機車後座,很突然跟他說如果有五天的話我好想出國哦~他問了一下護照來的及嗎?我說可以,我們去辦護照了。但其實今年二月的時候就已經預約三月辦護照,後來到了預約的那天我完全忘記🫠,再約的時候直接排到五月初哈。所以當他那時要在網路預約的時候,五月初早就沒有任何名額了,他特地找一天花了一整個早上排隊,才把護照申請送出去(在此深深抱歉我很想出國,內心也默默覺得好開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辦護照期間才開始有真的要去旅行的興奮感,時不時會上網大搜尋各種想去的地方、當地入境規定、退稅方式等旅行須知。後來拿到護照到實際出國的時間只有八天,所有機票住宿網路巴拉巴拉都是在八天內完成(但其實只有七天,因為第八天一早就出發了),暴風式的準備老實說壓力也有點大🤣,但幸好前面有一小段時間已經準備中,所以其實還算游刃有餘。

每一個觀光客行程都毫無懸念抵達:松島海上纜車、甘川洞文化城、海東龍宮寺、廣安裡海水浴場、海雲台,汗蒸幕,六月初的釜山是20度左右的舒適氣溫,伴隨毫不粘膩的涼爽海風,我們的足跡散落在各種海岸沙灘上。自從固定上韓文課之後,就一直期待有一天能和當地人自在講韓文也能聽懂他們說什麼,雖然本次旅行好像有一半左右能直接溝通,但要自在交流可能還要多努力一下🤣


原本以為萬無一失的一切,居然在最重要的美食環節出了差錯!雖然對於玩耍沒有那麼行程控,不需要非得幾點起床幾點搭車,但還是習慣事前把行程美美的排好,可是我就是完全沒有安排吃什麼餐廳!畢竟韓國應該~~~哪裡都找得到吃的而且還很好吃吧~怎麼可能找不到餐廳也怎麼可能踩雷?結果真的有踩雷!(Sorry🤭)


在完美旅行的第三天,上午一切都行程天氣超棒,景點景點之間完全忘記要吃飯🤣某個找不到餐廳的瞬間,就隨意進去一間明明過午餐時間但依然充滿韓國人的店,整間店只賣三道菜(冷麵、拌麵、蒸餃)感覺每一道都超專業很厲害,三樣都點結果居然都很難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hy~~~~至今還想不透,甚至回來之後完全不敢再看到冷麵🤣🤣,嚇瘋),這大概是這次完美旅行當中一個小小缺憾。


六月的時間老實說很不踏實,月初在外玩耍,月底又忙著下個月初的旅行(沒錯,七月因為男子生日又去玩了,耶~等七月月記再來分享),月中那幾天好像都在忙著安排下個月的事情,暫時忘卻現實生活中的難題。但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六月以後吧,有一個很奇妙的心境轉換,不斷浮上心頭,是關於對生命的感恩。


大概大學剛畢業的那段日子(好久以前😂),不斷探問的是人活在世上為何那麼累、為何父母要把我生下來諸如此類的。那時對生命有好多困惑,現在回頭看,似乎有點無法理解當時的狀態,貌似是生日那天早上的頓悟,然後傳落落長訊息給媽媽之後,對生命的理解多了一層濃烈的感恩,儘管現實生活還是有各種可以跟朋友大吐苦水的瞬間輪番上演,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不再那麼輕易被牽動,且絕大部分的時間裡,我都有一種對現階段的生活至少80%部分還算是滿意的(我瘋了嗎🤣),可以不用顧忌太多、有時間、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發現自己自由了,世界也就開闊許多了。


對於生命的一切還在適應中(尤其不習慣心靈的富足🤣),現階段的我還在感受這些轉變,也持續尋找快樂的緣由,或許此刻的生活還可以更完美,但能夠帶自己走到這個狀態,暫時心滿意足了。


#釜山 #海東龍宮寺 #松島海上纜車 #甘川洞文化村 #海雲台 #廣安里海水浴場

👉🏼 歡迎到 IG 追蹤我,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JennyLin2023

2會員
42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六月結算』1. 加權報酬指數單月報酬率:3.48%。 2. 0050單月報酬率:2.34%。 3. VT單月報酬率:5.81%。 本月持續買進VWRD,不統計報酬率。 4. Seafood總資產報酬率.. 5. 本月儲蓄率.. 6. 資產配置比例..
Thumbnail
avatar
Seafood白恩厚的理財人生
2023-07-01
2023 六月運勢 雖然六月已經快結束了 依蘿也終於忙碌完了 於是補上 這個月抽牌 2023 六月運勢 紫杉身為森林中最古老的樹木,被視為聖樹的祖父母輩,它們在聖樹的精靈之中代表權威力量,也擁有古老的智慧技藝傳承,如果能夠找到紫杉並與它連結,一定會感覺到那股深刻而且成熟的智慧力量。紫杉也能夠協主我們連結祖先,重新傳
Thumbnail
avatar
依蘿.依蘿
2023-06-21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3-06-21
2023六月美國FOMC會議觀測站6.14號美國FOMC利率決策會議落幕,這次會議聯準會做出什麼樣的利率決策,又透露出哪些重要的美國總經資訊呢? 用這篇文章快速紀錄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勳仔
2023-06-18
威利日記|下半場秀|2023 六月一、最近的幕後生活: 這次新的案子我重新回到場景組的職位上,那天與主創們的聚焦會議我花了兩天找資料跟製作會議用的簡報檔案。在整理簡報的過程中我同步在心中演練會議上的說明架構,在會議前睡前與起床時想的都是該如何引導大家進入簡報宇宙的說明架構跟用詞,甚至在前往公司開會的捷運上閉起眼睛靜心冥想來安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3-06-14
2023 六月 西瓜 x 海風 x 西北雨 Gravel Fundo Stage 2今年國曆的六月五號前後,就是二四節氣中的芒種開始。 台灣的俗諺說到:四月芒種雨,五月無乾土,六月火燒埔:芒種日下雨便會連著下到五月,即俗稱梅雨。 而接連幾波的鋒面到來,正是呼應著上述這段俗諺。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06-12
2023年六月星座運勢大揭密!時光匆匆,轉眼間又到了2023年的六月。對於每個人而言,六月是一個充滿希望和機遇的月份,同樣也是十二星座們展現自己的時刻。在這個美好的季節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十二星座在2023年六月的運勢如何吧! 從事業、愛情到個人生活,每個星座都有自己獨特的體驗和收穫。讓我們一同揭開星座的神秘面紗,探索六月的運勢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5-28
Esi RCT 矽膠吸震握把帶使用心得 (2023 六月新測長期使用心得)我會喜歡上騎瓜佛(Gravel)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自由。 沒有固定的路線,就是騎。 看到不在地圖上的小徑,感覺能騎,就是騎。 不用特別去穿著什麼裝備,配件。 就是一般的休閒衣服,跨上座墊後,就是騎。 甚至於連碼錶也沒在用了,因為我只是為了開心而已。 純粹就是個人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