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厄賓斯紀念日-4.酒瓶途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巴齊勒正在辦公室修改一份企劃書,這份企劃書他已經改了許多次了,但馬德倫鎮的議長基斯汀總是不滿意。巴齊勒放下手中的原子筆,走到茶水間去裝一杯熱水,回到辦公室將桌上的廉價紅茶包丟進杯子中。巴齊勒繼續埋首於企劃書的修改。十五分鐘後,巴齊勒才再次將頭抬了起來,紅茶已經變溫了,而且因為茶包的過度沖泡,味道又苦又澀。巴齊勒喝了一口後就決定要把它倒掉,這時辦公室的電話響了。巴齊勒將電話接起,是議長。

「巴齊勒老兄啊!藝術節詩文部的企劃書修改好了嗎?」議長連聲午安都省去了,巴齊勒心想。

「三天後就是厄賓斯紀念日了,你知道這代表甚麼嗎?」議長問。巴齊勒知道,他當然知道,因為修改企劃書的這幾天,議長都這樣問他。

「代表藝術節只剩下六天,基斯汀議長。」巴齊勒回答,這只是簡單的加法,畢竟「每年五月,在厄賓斯紀念日後的第三天,馬德倫鎮上會舉辦藝術節。」

「知道就好,那你改好了嗎?」議長問。

「剛改好,我馬上傳真給您。」看來倒掉紅茶前要先去隔壁房間一趟,因為公司唯一一台的傳真機放在那裏,巴齊勒心想。

「好,你馬上傳來。」說完,議長掛了電話,這次他也省略了再見。

 

議長在三十分鐘後又打電話到了巴齊勒的辦公室,巴齊勒有些不悅,現在可是午休時間,他想先去吃頓午餐。

「巴齊勒老兄啊!這次企劃書總算沒問題了,那麼就按照上面所寫的,希望你能在藝術節前一天帶那些詩人來活動中心彩排,確保他們朗誦詩文時的音量沒有問題。」議長說。

「我知道了,基斯汀議長。」企劃書終於通過議長的審核了,而且巴齊勒早就事先委託下屬們聯繫過那些要在藝術節登台朗誦詩文的詩人們了,也得到了他們肯定的回覆。看來總算能好好地和家人們度過厄賓斯紀念日,想到這裡巴齊勒臉上的倦容全失,眉開眼笑。

「我們相信你們武器編輯部一定能負責好今年藝術節的詩文部活動。要知道,往年我們都委託煩惱雜誌社跟團長報社的,但我是因為信任巴齊勒老兄你,才會在這次藝術節委員會會議上大力推薦你們武器編輯部的。畢竟你應該知道,藝術季對我們德倫鎮有多們重要。」議長說。

「真的,真的很感謝基斯汀議長您。」巴齊勒回應,但內心又覺得好笑。今年藝術節會找上武器編輯部還不過是因為議長太太達芙妮跟上司,也就是編輯部老闆班爾先生熟識,班爾先生私下塞給了基斯汀議長一家不少鈔票罷了。

「那就交給你們了,對了記得幫我向班爾老兄問好,那麼就再見了。」議長掛上了電話。

 

班爾先生一家每逢厄賓斯紀念日都會回到他的老家圖圖坦城去慶祝,因此他總會請一個星期左右的假,不過他是老闆,其實請不請假也無所謂。巴齊勒想起那天班爾先生叫他編輯部老闆辦公室時,班爾先生劈頭就問:「巴齊勒,你知道馬德倫鎮辦的藝術節嗎?」

巴齊勒點了點頭,班爾先生便繼續說:「今年我們編輯部會負責馬德倫藝術節的詩文部活動,不過我今年厄賓斯紀念日也要回圖圖坦城,所以我決定…」班爾先生清了清喉嚨後說「由你當藝術節的負責人,明天馬德倫鎮的議長基斯汀會打電話來聯繫你。」巴齊勒雖然不願意,但也只好違抗本意地回應:「謝謝老闆的賞識,我會盡力的。」

或許自己更該慶幸能被班爾先生賞識,巴齊勒想著。在離開班爾先生辦公室的辦公室後,班爾先生帶著巴齊勒去酒館喝啤酒。酒酣耳熱之際,班爾先生帶著醉意對巴齊勒說:「我可是…花了不少錢…畢竟我從小就和基斯汀的太太達芙妮是朋友,在圖圖坦城城立中學同班…圖圖坦城城立中學是一間好學校。」巴齊勒看著臉頰因為酒精開始泛紅的班爾先生,一邊聽他講述著藝術節的事情。「我拜託她看在同學的份上,拜託她老公推舉我們負責藝術節的詩文活動,你應該知道的…馬德倫藝術節的曝光度對我們武器編輯部很有幫助的…畢竟最近編輯部狀況並不好…」巴齊勒默默地低下頭。隨後班爾先生又喝了一口啤酒,然後降雙手緊握住巴齊勒的手臂說:「所以,拜託你了,巴齊勒。」

 

但這麼重要的活動,班爾先生為什麼不親自處理呢?為什麼非得還要回圖圖坦城過厄賓斯紀念日,而且,巴齊勒想,我自己也想好好地過厄賓斯紀念日。不過算了,巴齊勒下了班,走出辦公大樓「反正事情大致上都處理好了,剩下的彩排也是厄賓斯紀念日的兩天後。」巴齊勒想。他將傘撐起,外頭開始下雨了。

 

到了厄賓斯紀念日當天,巴齊勒起了個大早,到廚房將紀念日當天要用到的花椰菜從冰箱拿出來放在餐桌上,接著為自己、妻子和兒子熱厄賓斯紀念日要喝的熱牛奶。牛奶在瓦斯爐上滾時,巴齊勒打開收音機,轉到他喜愛的爵士樂電台,正在撥放肯尼·巴隆(Kenny Barron)的〈Dear Old Stockholm〉。聽著音樂,巴齊勒不禁望著上方櫥櫃裡為厄賓斯紀念日準備的威士忌,他已經好久沒喝了。

可電話鈴聲打斷了巴齊勒,在二樓臥室的妻子先是接了電話,隨後喊著:「親愛的,找你的電話。」巴齊勒將火關上,跑到客廳接起了電話,是他的下屬阿列克斯。

「巴齊勒先生,不好了,我負責聯繫的詩人C先生剛剛打給我說他藝術節那天臨時不能來,還有O先生說要換朗讀別首詩,他說晚點會傳真到公司......」阿列克斯慌張地說。唉,巴齊勒嘆了一口氣,他納悶,天殺的這些人到底在厄賓斯紀念日做些什麼呢?自己不過就是想要和家人一起喝熱牛奶,中午過後切切花椰菜,最後晚上來杯威士忌罷了。

 

巴齊勒回也沒回地把電話掛上,從櫥櫃拿下威士忌,走到馬路上,並把它放在路中央。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4)阿~那個繽紛的時代開啟 南應大很特殊,因為有二技、七技緣故,所以要升旗, 還有穿制服特殊的方式,領帶也是要自己打的那種,不是拉鍊行的, 就這樣子到達陌生的班級,雖然不是第一次沖散熟悉的人,但是本級的男女比32:5, 只有五個男生,又來了!又是同個套路,我心裡是這樣子想的, 只見我聽到:「好來」國中時期的恐怖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3-22
最具美感的哲學家——《哲學的故事》:斯賓諾莎與倫理學撰文:李心喬 斯賓諾莎的上帝 一隻煩人的蒼蠅縈繞在我的眼前,我揮手將它趕走。但如果我將牠放大百倍凝視,會發現牠的身體構造之精微、腦神經之複雜,甚至能將身體參考之感覺輸入轉化為世界參考之信號,那麼我可能在這隻蒼蠅身上看見牠與我的相似性、甚至是牠的神性。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3-02-27
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1》|檳榔西施被融化了!出發的當天集合通告時間是中午11點,集合地點在樂團當時西門町的潮流服飾店。出發之前 Red Bull 已經在「臉書」、「Instagram」跟其它平台上宣傳快閃活動,這個行程從第一天開始除了路線本身有對外發佈讓歌迷粉絲知道樂團的動線⋯⋯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8-15
【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13】斯里蘭卡。加勒─有故事的濱海古城若你問我斯里蘭卡最喜歡哪個城市,加勒絕對是我會馬上給出的答案,熱情的陽光、徐徐吹起的海風,藍色的天空與綠色的植被是海邊最棒的配色,異國風味的古城與總是帶著微笑的斯里蘭卡人,這裡棒呆了,不論是在古城裡閱讀歷史故事,還是在海邊看著浪花放空,都可以充分感受到加勒的慢活哲學。
Thumbnail
avatar
Joe Han的極旅冒險
2021-08-07
叛逆的富貴|談俠盜羅賓漢故事背後的時代背景亞瑟王和羅賓漢都是因為受到好萊塢青睞而在二十世紀成為自由世界裡家喻戶曉的人物。不過,亞瑟王畢竟是一個王,所以相關創作還是以國王、貴族、騎士的生活為重心,而羅賓漢則是濟弱的民眾英雄,領導人民反抗當權者不公不義的統治。想要了解亞瑟王和羅賓漢的英雄塑造,就不得不提諾曼人對英國歷史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6-28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菲律賓/小布James是一個蠻好動又有點暴力的小男孩,我們剛到據點的時候就看到他拿著路邊的石頭丟圍牆,發出很大的聲響,有人阻止他也不會聽進去。有一天他拿著我們準備的硬殼故事書想要看,雙手卻拿著書揮來揮去,把旁邊盆栽裡面的細木瓜樹折腰砍斷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
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第四節:世界級歌手賣的是故事,是理念!說到日本流行音樂輝煌時代的奇蹟,濱崎步絕對是經典範本。她是以艾迴唱片為首的音樂工業下最成功的實驗品(請先容我這樣描述),曾成為影響日本經濟的梁柱,還在全球建立廣大粉絲帝國(影響力宛如現在的防彈少年天團)。在她身上可看到世界級歌手的成功之道:完整的故事包裝和行銷。頂尖歌手必須是個會說故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20
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第三節:與你相遇,是我的存在意義朋友跟我說看濱崎步演唱會時的第一印象,是從沒看過歌迷和歌手的情感連結竟然這麼強烈,而且歌手和樂團成員的團結感也是。這種情況我也在女神卡卡、蔡依林身上看到。其實,她們三位都創造代表自己的專屬「符號」來號召聽眾。與「你」相遇相繫,歌手才有繼續傳唱的生存意義。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14
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第二節:你看到的好幾個「我」,音樂產業下的百變唱歌機器濱崎步是日本首位被唱片公司在身體上大量操作百變造型和彩妝的歌手,也是唱片工業創意行銷的實驗品,成功締造六張百萬銷量專輯。最高紀錄一年出14單曲2專輯,連歌迷都哭罵唱片公司操爆她。她像阿密特一樣分生爆裂了,終於也在作品中大幅探討自己是皮諾丘木偶、機器還是人?她的故事出現什麼曲折? E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07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