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太古魔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往寺廟的路上,不斷的拔地上‘看起來’像是西西莉亞草和方八草的植物,躲避在城內穿制服的巡邏隊,終於來到寺廟前


參神之寺是個四方圍起的建築,從高空俯瞰像是‘回’字,分為前殿、正殿和後殿,前殿和後殿為兩層樓高,正殿為三層樓的挑高建築,實際高度有七層樓高,第一層是太古魔王的朔之殿,第二層是上古女神的昭之殿,第三層為遠古之神的曜之殿


墨吃下二十幾株植物,發動魔力後立馬瞬移進到了正殿,此時身體處於透明狀態,穿越朔之殿那低調的高級木材大門後,在只有兩個藍色燭光的黑暗空間中,傳來男性的那震耳欲聾充滿回音的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盒盒盒盒...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墨一進殿就馬上摀住耳朵,身體不自主的顫抖並縮緊肩膀,滿臉黑線的等著男子笑完


『哦天哪哈哈哈哈哈!墨墨~~~~~喔喔我現在抱不了妳,蛤~我也好想下去世間哦,我要跟女兒一起去玩啦!話說妳怎麼這麼像流浪漢啊?不過底子還是個沒長開的美人胚子啦不愧是我的小墨墨就是漂釀~~』


「...說正事吧,韋」身體的本能反應跟不上內心的平靜,剛花了好大力氣才避免自己蹲下去發抖,現在也在極力克制,不然會被韋笑話的,「我,一出關還沒來得及了解這九百多年的變化,就馬上轉世下來世間,看來是夜閣大人(遠古之神)的神諭不太理想?」


夜閣,遠古之神,能夠預知未來及命運,掌管世界之神,每當世間發生動盪前,都會降下神諭,通過解讀預言去尋找並消除還未發生的災難


『沒錯,我的小聰明』韋笑著用沉穩的語氣說道,『這次預言有點模糊,


"神之子,於各界之大陸誕之,

東之玉,西之原,南之聲,北之靈,

賜實之名,去原之稱,

勿信、勿忽、勿猜、勿動、勿泣,

暗山之鑰,明海之鎖,開之,亡。"


妳聽完後有什麼想法?』


名字、警告...還有鎖...之前的還能推測一些有嫌疑的生物或事情,這次的預言有些摸不著頭緒,「需要花一些時間解讀」


『我想也是~老太婆要我給妳帶句話,妳也知道她很忙沒辦法親自過來,把自己搞得跟個瘋婆子一樣,切-』


韋所講的的是參神之一的上古女神-希,是生命之母,能夠創造任何生物,並賜與與靈魂和肉體相配的能力與魔力,隸屬於她底下的神和神之子多達幾百位,是最受人類愛戴的女神,順帶一提隸屬於韋底下的神和神之子只有不到二十位


「希大人還是喜歡親力親為嗎?明明已經有建議過她很多次了,可以把事情全都分派下去,底下的神或神之子很樂意替希大人分擔各種事物,雖然神不像人類會過勞而死,但她這樣會讓底下的神無法確實的成長」


『哼!干我什麼事,回到剛剛的,她說這次有些神之子是新任的,要妳多多幫助他們,上次的災難讓兩個到現在還在修養當中,兩個弱男子』


墨透過記憶字典回想起當時一片火紅的城市,以及在她手裡明顯死亡的神之子,那股震撼彷彿發生在昨日,那次心靈也算是受到點重創


「...知道了,幫我回給希大人,我會的,一定會好好的幫助他們,幫助所有人」


墨在心中發誓,不會再下錯誤的判斷,導致原先可以避免掉的悲劇發生

1會員
5內容數
歡迎一起討論此小說內容或日常生活ㄛ 原創小說內容圍繞在,每當世界要發生動亂時,神之子們就會轉生到凡間拯救世界,這次轉生的神之子共計十位,以前奏篇、學院篇等去進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雨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 私生子的悲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記憶的甦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章 前往參神之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