餛飩小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搬來中和,我在外食中發現一家餛飩麵,

有天買回家給家人一同吃,

弟弟告訴我說:這家店啊,我們一搬來就存在,只是他當時是在外面擺攤沒店面

這家店的餛飩麵我及弟弟們都不約而同的去吃過,

原因是這餛飩麵很像老媽的做法,

都是清水煮餛飩再起來加上海苔炸菜及蛋條和醬油等,

只是這家店又多加了油比較油,

所以我們常去外帶,但發現溫洲餛飩的做法也和老媽很像,

只是料是這家店較實在,

我記得我讀書時這家店就已有店面了

那時都是老闆及老闆娘還請一個人來幫,

常看到老闆的子女放學後來店中幫,

好幾年都這樣,我不但買到認識老闆也認識老闆娘。

但一個疫情過後,經過店內封店後,

我居然沒看到老闆娘,老闆娘消失了,

但我看到老闆的兒子在店中成為主力。

我不敢問老闆娘去哪兒了,

反正現在去都是闆及他兒子在煮餛飩,

老闆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和氣和笑容常在,

希望以後有天會看到老闆娘。

其實老闆的兒子雖年輕但煮餛飩也很成熟而且還細心,

而且老闆兒子還弄個外食訂單系統,

看來是老闆兒子要接手這家店了。

這家店其實很賺錢,記得有開過類食的店但都無法競爭的倒了或移走了,

只剩這家店有買大餛飩有買抄手,

從路邊小吃賣到有店面,可見品質很好。

老媽拿手的餛飩是包大餛飩,

總叫我們到市場裏買那種四方形大張的餛飩皮回家自己包。

然後一薄薄一層料用皮又包一層成為大餛飩,

包好後像水餃一樣下清水煮,

再拿個大碗,裏面放醬油及香油,再放切好的炸菜,和熟成條的蛋皮,

記得愛吃蔥花可放點蔥花,再把煮好的餛飩放進去,

再拿熱開水往碗裏沖。

有人不愛,因味道有點淡,但我及弟弟們卻吃媽媽這樣煮來習慣,

因此到外面外食時,我總找和媽媽一樣煮法的餛飩。

好不容易在重慶南路找一家,但久沒去卻找不到店了,可能沒做了,

後來才發現溫洲大餛飩很像再來發現家附近這家店很像。

希望他們長久做下去喔,我才能買來吃。



3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亂跳的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越窮越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豬隊友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黏在一起的煎年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都是吃親生媽的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燒烤新吃法?有想到衛生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挖掘基隆美食:老店兩利餛飩大王​基隆是傳統小吃的聚集地,兩利餛飩大王以其物美價廉的餛飩湯和乾麵聞名,極具臺南風味。店家位在忠三路,提供純樸的用餐空間,是遊客來基隆必訪的老店之一。
Thumbnail
avatar
cheng cho
2024-01-17
台灣美食小吃推薦│永康街美食│奇福扁食-隱藏巷弄超過30年不變好味道,皮薄滑順超好吃餛飩扁食的台灣小吃│東門站美食推薦永康街必吃小吃心中排行第一,目前非屬【奇福扁食-信義本店】為榜首,就位在東門。不僅是間在地經營超過三十年的老店,在台灣美食排行榜中也榜上有名,更被日本報導為台灣必吃小吃之一。這看起來素雅清淡的扁食餛飩,究竟有多大的魅力能如此擄獲各國旅人的喜愛,更有不少當地人是從小吃到大,就在自己吃過一次後沒齒難忘,
Thumbnail
avatar
Joyce Lai
2024-01-02
【素味食堂】餛飩皮湯餛飩皮湯簡單易煮,好吃又美味,一整碗滿滿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04-28
餛飩的估醣餛飩、雲吞、抄手、扁食、包麵...這些名稱指得都是同樣一種食物,雖然料理的方式在各地略有不同,但本質差不多,也就是「橘生淮南則為橘,橘生淮北則為枳」的概念。 在此,我們為了敘述的方便性,統一用餛飩這個詞,餛飩和麵一樣,有做成湯的和乾的兩種,湯餛飩的皮較為軟爛,乾餛飩的熱量會比較高。 餛飩也有大有小,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塔無限熊
2022-12-16
西門町「溫州餛飩之家」--- 久違了的老店餛飩意麵與小菜好味道!溫州餛飩之家 店 址: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3-3號 電 話: (02)23886286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11:30 ~ 21:00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12-24
2021 八八節包餛飩& MBTI觀察疫情下的爸爸節,與家人聚餐外,還從包餛飩看出MBTI!
Thumbnail
avatar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2021-09-09
炸餛飩 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晚餐後收拾完廚房,忽然想到要包些餛飩來炸。 大概是因為有鍋炸油,開鍋炸過東西之後不炸白不炸,但是餛飩?我一直喜歡餃子多過餛飩的。
Thumbnail
avatar
白襯衫
2020-05-13
渾屯中的梳理【渾屯中的梳理】 平靜來自於梳理過後的平坦,服貼,看得見秩序感。 那毛毛躁躁的紛亂,其實其來有自,有時懶得動,寧願放著, 長灰、或視而不見,總有理由可以安撫自己繼續維持著不太好的狀態, 索然無味,又棄之可惜。總之是不太好的習性。 直到有一天,發現不得不梳理了,正視它了,才發現,原來早知道這麼動人可貴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16-08-22
avatar
魔莉
2016-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