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海豹特種部隊生活的31天】肚子餓的話,就跑快一點,這樣會比較快到家。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和海豹特種部隊生活的31天: 百萬企業家脫離舒適圈, 突破體能極限, 鍛鍊強韌心智的終極之旅

Living with a SEAL: 31 Days Training with the Toughest Man on the Planet

作者:傑西.伊茨勒

譯者:錢基蓮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7/07/04


在世界知名的極限馬拉松【惡水馬拉松】,作者傑西看見一位黑人(海豹)如同精準的機械般,踏出他的每個步伐,如同火車般,飛馳而過。

莎拉驚呼:「媽阿!那個到底是什麼?」

傑西為了想參加極限馬拉松來到了攝氏54度高溫的沙漠,與妻子莎拉一同目睹了這一幕。

在聖地牙哥的24小時接力馬拉松,6名跑者輪流跑完。

而海豹一人獨自跑完24小時(一百英里),他唯一的補給品是一箱餅乾和水。

那刻,傑西決定一定要認識海豹。


查了資料,確認好電話號碼,撥通。

與海豹約好了見面的時間地點,傑西飛過去與他會面,發出了同住一個月的邀請。

海豹沉思片刻說:「好。」「你得全聽我的,所有的事。」


大雪紛飛的紐約中央公園旁高級公寓,

輕裝背包來到的海豹,敲響了傑西的家門。

傑西介紹了家裡的空間後,海豹更興趣的是健身房的設備。

接下一個月,傑西、莎拉、寶寶拉澤及海豹將一起共處。


作者傑西.伊茨勒(Jesse Itzler)是企業家、慈善家、前饒舌歌手,

曾製作榮獲艾美獎的NBA主題曲〈我熱愛這個運動〉,喜歡跳脫常規的生活。

與合夥人共創馬奎斯飛機公司,為全球最大的預付私人飛行卡公司,

曾協助「解渴」(Zico)椰子水公司掀起椰子水的銷售狂熱,該公司之後被可口可樂公司收購。

妻子則是美國塑身內衣第一品牌Spanx的創辦人、《富比世》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女富豪莎拉.布雷克利(Sara Blakely)。

傑西1992年大學畢業後開始跑步,在紐約經歷了18場馬拉松,行之有年的訓練計畫,也因此讓他想打破規律,因而邀請海豹。


書中傑西提到自己的生長過程、與妻子的相遇、創業歷程等。

傑西父親是如同發明家的水電工,而傑西則從大學畢業後,出於熱誠開始做音樂。

而後再從流行音樂界發現私人包機的需求,因而開出另一道門。

而妻子莎拉正是因為馬奎斯飛機公司而相遇,

她身為顧客,美麗亮眼,傑西一見鍾情,展開攻勢,兩人也因此在一起。


莎拉,傑西的妻子,從小立志成為律師,但苦讀後兩次沒通過,改而進軍迪士尼,擔任花栗鼠的角色。而後,又到辦公室用品公司擔任銷售。

有天因參加聚會時,神來一筆的將褲襪剪開,開啟了塑身內衣品牌Spanx的原型。並用兩年時間,以本金5000美金創立公司,並建立網站。如今,產品150多種,員工數百人,行銷全球。

莎拉是一位很好的伴侶,擁有自己的事業體及空間,同時也積極與丈夫傑西溝通合作,

她曾說:「我跟你說話的時候....請你跟我就像打網球一樣,把球打回來,這就叫『溝通』,這對婚姻是很重要的。」

另外,對她而言最重要的是晚上九點半一定要睡覺。


海豹的訓練經常是出其不意的,早上六英哩與晚上三英哩的慢跑和伏地挺身200下是每日基本套餐,其他訓練內容還有引體向上、巴比跳、平板、開合跳、負重50磅奔跑等等。

常常傑西在辦公室開會的短暫休息時間,海豹便將訓練指示佈達,

例如:100次巴比跳、濕衣服做伏地挺身275下。

傑西哀嚎在心裡,但也一一完成了。

一路陪伴的海豹,除了跟著一起訓練外,還再加上自己的訓練量(例如:2500下伏地挺身)。訓練傑西的這個月,更請假了3天去跑了一場極限馬拉松。


書本的尾聲,倒數的日子,更一起跳入冰湖裡,感受腎上腺素的輸送及治癒。

也因此讓莎拉氣得吼:「你已經是做爸爸的人了!任何人都知道不要靠近結冰湖上的冰。」


書中有段令人印象深刻,

海豹吃的很少,享受著飢餓的感覺,而有些日子則是他瘋狂大吃的黃道吉日。

(有關這點,海豹在自己的自傳【我,刀槍不入】裡有提到原因,這也是海豹訓練的一部分。)

在新年前夕的家族團圓聚餐裡,大夥一起吃餐喝酒,分享著各自的願景,

有人說要離職創業,有人說要搬到另一個州住,

輪到海豹時,

他說:「我不想要你們要的那些東西。我沒有想要的。我就是做同樣的事情,只不過我會做得更好。」

當大家依著自己的願望,圍著海豹徵詢時,

他溫柔的說了一句:「我只是覺得你們對自己的人生信心不足。」


30日來到的那天清晨,海豹神不知、鬼不覺地離開,只留下紙條寫著Hey, man. Thanks. 維持過往的簡約風格。

而此時的傑西則從剛開始痛苦的100下伏地挺身進步到可做1000下的伏地挺身。


202308攝影於小琉球

202308攝影於小琉球



傑西名言

【我看中的不是傳統履歷表,而是生活履歷表。】

【我人生大部分的成就來自於學習去做不擅長、不喜歡做的事。】

【不論如何,絕對不能讓他們『噓』你。你得控制整個局面。】

海豹名言

【我不會為了博得掌聲去做。我不會為了炫耀去做。我是為我自己而做。】

【只管去跑就是了,這些自然的力量就在你的意念之中。我跑步的時候從來不看氣溫是幾度。】

【在你做到一百下之前,我們就一直待在這裡。】

【直覺,你必須感覺到速度。】

【我不會去想昨天的事。我思考的是今天,以及該如何精益求精。】

【絕對不要低估腎上腺素的威力。】

【當你認為自己力量用盡時候,其實你才用了身體四成的能耐,都只是我們給自己的極限罷了。】

【鍛鍊時只有一個原則:累不死人的,就別做。】

【想要發揮極限,就必須訓練自己到達極限。】

【重要的不是你做什麼,而是什麼時候做以及你做的方式。重點在於你的狀態。】

【不挑戰自己,就不會了解自己。】

【如果你能看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就會成功。但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做什麼,通常你就無法如願。】


備註:

傑西受訪談此書

Joe Rogan - Jesse Itzler Tells Hilarious David Goggins Stories


海豹(DAVID GOGGINS)談自傳【我,刀槍不入】

Joe Rogan Experience #1212 - David Goggins


【書會自己找上你】 喜歡書,喜歡閱讀,喜歡文字與畫,喜歡故事與歷史 家住圖書館旁,疫情期間最讓我抓狂的莫過於圖書館沒開 平均每個月會讀3-5本書,每個人生的階段遇到的書、遇到的人不盡相同 在此分享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和我老公結婚吧》公開預告片、朴敏英''重生''前後對比海報,詮釋從受氣包蛻變成復仇者的角色性格變化朴敏英明年1/1將以新劇《和我老公結婚吧》回歸,這是一部復仇劇,朴敏英在劇中飾演一個罹患癌症的患者,辛苦和病魔對抗的過程中,卻意外發現她的老公外遇,而且出軌對象竟然是她最好的朋友,甚至遭到老公和閨蜜殺害。後來她奇蹟般獲得了重生,穿越時空回到十年前。回到過去的她,重新展開全新生活,對人生也有了新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2-18
河。床頭的夜燈被C開啟,但他並未入眠。 外頭沒雨,但他卻聽到水聲,時而潺潺時而洪大像十五歲那次夏日河畔的招靈。他輾轉翻身,搓揉雙腳、蜷伸軀幹,仍然睡不著。他知道他還醒著,就像這小鎮裡的每個人,做著白日裡未完的事。 小鎮某一處,J雙眼直瞪上方天花板的夜燈,雙臂擱在枕上時不時晃搖著腦袋。船隊的人永遠也不
Thumbnail
avatar
莫瑞
2023-10-04
一年年的春天,都是一種對珍惜生命的提醒; 大地回春,呈現生命的律動。 是否你已經洞悉了生命的奧秘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05-27
「絕對不要讓自己過得太舒服。」百萬企業家和海豹特種部隊的驚奇之旅近期讀過最棒的一本書,我真的愛死了 ! 雖然是在圖書館借閱的,但之後我還是會買回來收藏 ! 現在閉上眼睛想像一下,一名海豹特種部隊隊員將在你家住上一個月,在這31天之中,他會無時無刻地跟隨你,包括上班打卡、和家人功進晚餐、假日窩在沙發上看場球賽時。更可怕的是,這位身經百戰的鐵人還會指派給你多項艱難的
Thumbnail
avatar
枷樘
2023-02-17
【影評】《黑豹2:瓦干達萬歲》一齣悼念和主題樂園之間的拉扯劇2020年,查德維克博斯曼逝世,年僅43歲,在大家紛紛悼念這位真正的抗癌鬥士的同時,系列續集的《黑豹2》要怎麼在缺少這位核心人物下完成拍攝,就成為了漫威宇宙在第四階段的最大挑戰。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11-20
徵求勇者實作這本書-《和海豹特種部隊生活的31天》你常常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充滿各種無聊的鳥事,並且提不起勁認真做事嗎?如果可以找一個海豹部隊成員來訓練你,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4-24
【Developer Logs】原型量產盒繪與「典藏版」收錄海報公開Reality Fantasy 7、展出結束! 隨著原型開發繼續向前,正規的線上預購也同步起跑。最強的嫁與最高的婚姻所具現的魔神、現正確認了除經濟版外使用的盒繪與「典藏版 (台澎金馬限定)」的海報樣貌、正式公開!
Thumbnail
avatar
《鑽磨誌》
2019-11-10
想勾勒妳如玉的容顏 以心為筆   情為彩 卻 描不出妳浮香田田 是妳的傲然漫了我的眼 還是我帶愁的淚 模糊了妳的美
Thumbnail
avatar
澄懷
2018-10-31
9月27日:「Take嘢衰硬」海報的違和感在球場聽一個年紀跟我相若的越南人,從家鄉偷渡來香港運毒賺快錢的心路歷程。從前覺得毒品跟我的距離很遠,只是純粹看到政府宣傳廣告的「Take嘢衰硬!」但現在面對面跟這些囚友傾談,聽到他們的故事,總會有多一種思考。若出獄後可以跟進獄中洞悉到的社會議題,那就不會浪費在這裡的日子了。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