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如鈎。人語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許多人運動,白色月鈎,與天空融成淡淡一抹淺藍,在第一圈操場跑完時,映入眼內,像是天空的寶藏,突然被發現,淡得看不出眉影,在心裡卻異常清晰。

手機運動app,操場一圈圈的橢圓形外,還叉出幾條路線,一成不變的畫圈,對一個耐性不夠的人來說,十分痛苦,叉出的路線枝芽,能得到更多的天空與氧氣,7公里。

最後一圈,夕風送涼,雲彩摛錦,橘黃映天過半,月鈎渡金,一彎金黃,天空寶藏,閃閃發亮,在人語之外。


raw-image



59會員
46內容數
春牛春杖。無限春風來海上。便與春工。染得桃紅似肉紅。 春幡春勝。一陣春風吹酒醒。不似天涯。捲起楊花似雪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天階夜色涼如水落九天》創作音樂裡的視覺銀河《銀河落九天》x豎琴抒情人聲創作,李白望盧川瀑布寫道“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聯想到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其實銀河大概就像瀑布一樣, 那是否銀河又能化成夜晚的星空裡的階梯,一種思想上的瀑布和沁涼, 一種寧靜而想念的瀑布如同浪漫的階梯,帶走日常的塵煙....
Thumbnail
avatar
晟兮藝術
2024-04-20
#今晚的月色真美那天,在電話的最後,她突然說了句:「今晚的月色真美。」 我抬頭看了下窗外的天空。 思考該說些什麼。 突然想起她最喜歡的夏目漱石。 「嗯,今晚的月色真美。」我笑了。 話筒的另一邊,也是微甜的笑意。 即便今天這座城市嘩嘩的下著大雨。 最圓最美的月,在我和她的心裡。 對應塔羅牌:月
Thumbnail
avatar
Maybe
2024-04-12
今晚月色很美2我聽到有人唱歌,轉過頭,看到娜娜捧着花走進了球場,她身後,跟着宋擒的女朋友,還有欒川的好兄弟們。 什麼情況? 宋擒的女朋友拿了個蛋糕,是獎盃形狀的,她遞給我,我接了過來,還在發愣,濛濛的。 「小桔,欠你的獎盃,今天給你。」 欒川遞給我一把叉子,說:「打開看看。」 該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
avatar
petter
2024-01-25
今晚月色很美1糾結了半分鐘,我還是遵從內心,把手伸向了粉底液。 等我化好妝,欒川還沒找我。 我拿起手機,問他:「你在哪兒呢?」 「收拾好了?」 被看穿了,燥得慌,我回了個「嗯」。 「下樓吧。」 宿舍樓下,欒川穿了件黑色大衣,手揣兜裏,懶懶地站在樹下,像是韓劇裏的歐巴。 我走上前,問他:「等多久了?」
avatar
petter
2024-01-25
今晚月色很美0分手後,校草公開了和我的戀情。 我發了條朋友圈:「謝邀,愛過。」 他秒回:「?昨晚,你可不是這麼說的。」  01 喝大了。 同學起鬨,讓欒川選一個喜歡的類型。 他睏倦地掀起眼皮,指着我:「就她吧。」 那天,是我們分手第一百天。 02 稀裏糊塗,我和欒川睡一起了。 醒來的時候,我驚
avatar
petter
2024-01-25
〈月色〉「晚安,我是沒有王子的灰姑娘。 我在台北的何處,你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詩宸
2023-11-10
月色過完農曆七月,又恢復了我的夜間漫步。 這幾日夜裡天氣晴朗,月牙高掛夜空。暑熱雖未完全消散,但溫度已略低了幾度,再加上河面吹來的風,很適合散步。 連日心情低盪,散步時也總是心思飄渺,脚踩在地上,心却不知飛到哪裡去了。 但今天突然注意到,河濱的長椅上,多了不少相依相偎的身影。 平日裡,河濱公園多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9-20
月色手稿秋老虎還張狂的時刻,來看林文月的手稿。 再一次貼近曾經那麼近,又那麼遠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9-18
月色繅絲出旋律放下後我們還可以撿拾 割捨就不再擁有 風吹散了雲氣那樣 回憶不會有影子可以蘸墨 日光中剪下幸福摺成小船 腦海上旅行 月色裡繅絲出旋律譜作感激 詩行間播放 我們祇是收衣服晾衣服就很珍惜 攜手如潮汐互相依靠拖地時回味
avatar
李四郎
2022-10-16
月色真美 (包含自製MV) 為這個作品,我自己製作了一個MV,其實不是想為這個谷人氣,只想給大家明白我有多喜歡這個作品。 但因為對作品有侵權,只能私下分享:   說到這個故事,是近年來比較小有的清純作品,又不會太死去活來,只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