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繅絲出旋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下後我們還可以撿拾
割捨就不再擁有
風吹散了雲氣那樣
回憶不會有影子可以蘸墨
日光中剪下幸福摺成小船
腦海上旅行
月色裡繅絲出旋律譜作感激
詩行間播放
我們祇是收衣服晾衣服就很珍惜
攜手如潮汐互相依靠拖地時回味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撒點秋天平靜拌點夜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會充滿綠意和蔚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有翅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怒火引擎發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汽車喇叭聲震碎了深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月色如鈎。人語外。國小許多人運動,白色月鈎,與天空融成淡淡一抹淺藍,在第一圈操場跑完時,映入眼內,像是天空的寶藏,突然被發現,淡得看不出眉影,在心裡卻異常清晰。 手機運動app,操場一圈圈的橢圓形外,還叉出幾條路線,一成不變的畫圈,對一個耐性不夠的人來說,十分痛苦,叉出的路線枝芽,能得到更多的天空與氧氣,7公里。
    Thumbnail
    avatar
    小坡
    2024-05-14
    今晚月色很美2我聽到有人唱歌,轉過頭,看到娜娜捧着花走進了球場,她身後,跟着宋擒的女朋友,還有欒川的好兄弟們。 什麼情況? 宋擒的女朋友拿了個蛋糕,是獎盃形狀的,她遞給我,我接了過來,還在發愣,濛濛的。 「小桔,欠你的獎盃,今天給你。」 欒川遞給我一把叉子,說:「打開看看。」 該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
    avatar
    petter
    2024-01-25
    〈月色〉「晚安,我是沒有王子的灰姑娘。 我在台北的何處,你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詩宸
    2023-11-10
    月色過完農曆七月,又恢復了我的夜間漫步。 這幾日夜裡天氣晴朗,月牙高掛夜空。暑熱雖未完全消散,但溫度已略低了幾度,再加上河面吹來的風,很適合散步。 連日心情低盪,散步時也總是心思飄渺,脚踩在地上,心却不知飛到哪裡去了。 但今天突然注意到,河濱的長椅上,多了不少相依相偎的身影。 平日裡,河濱公園多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9-20
    月色手稿秋老虎還張狂的時刻,來看林文月的手稿。 再一次貼近曾經那麼近,又那麼遠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9-18
    【染髮】BLACK PINK代言的HELLO BUBBLE泡沫染髮劑。 漂髮退色後染出乾燥玫瑰色分享!這次要分享的是HELLO BUBBLE泡沫染髮劑 一直像爸爸媽媽說服我想要染頭髮,所以去年2021年就去了美髮院漂了人生第一次的頭髮 而且還漂了兩次哈哈!我當時染的顏色是先深紫色 然後洗頭退色到漂亮的粉紫色接著一直洗到圖片上的灰色 決定開始自己在家裡染頭髮 手套、圍兜都有附上
    Thumbnail
    avatar
    云朵上的女孩
    2022-03-03
    藍色絲巾這不是詩歌,是我寫靈異故事的時候很喜歡用的文字排列方法。如果以散文形式書寫的詩歌稱為”散文詩“,那這種以新詩形式書寫的散文,就姑且叫”詩散文“吧。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2-25
    我只是想活著 第110章 銀色光絲此時射向文沐雨的銀針並非先前那些具有實體的銀針,而是有如皎陽劍所化的幻劍一般,通體散發著銀色霧氣的非實體幻針,這些幻針在出現的同時,就像是有生命一般地將文沐雨認定為敵人,筆直地朝其激射而去,其目標竟全都是文沐雨的丹田之處。 「這是妳逼我的,就別怪我以大欺小了。」公孫澈咬牙切齒地說道。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1-11
    月出開紅好兆頭?2021/11/01 【今日交易】 行情好像開始有點變了,開始感覺到有些微的雨過天晴 大家好像開始願意買跟追了。 波動也開始跑起來了,那我還是做一樣的事 停損盡量保持不變,獲利看天吃飯 有緣分就可能可以多賺一些。 月初開紅盤希望是好兆頭阿! 當沖含退:+600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