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楔子 大魔女——緋雀·烈焰。 關於她的傳說幾乎無人不曉,見過她或者沒見過她的人一致指稱她有一頭烈焰似的紅髮,妖嬈瀲灩,你所知用來描述魅力超群的女人的詞都可以用在她身上。最獨特的是,她不屬於任何地方的魔女姐妹會,卻一個人在橫掃諸國的獵巫行動裡來去無蹤,都說,你分不清處刑時燃起的究竟是大火,抑或是她那頭張揚的髮。 但是綜上所述,除了髮色鮮紅以外,通通大錯特錯——希爾·烈焰面容哀怨的想。 「妳到底是哪門子大魔女?」越過滿地的障礙物,希爾艱難地來到緋雀床前,一把掀開她的床帳,「起床了!打火英雄!再不去刑場,東谷的魔女就要被燒掉啦!」他一邊準備洗漱用具,嘴裡碎念不停,「真是的,妳不是和那傢伙有仇嗎?老是咒人死的,怎麼這時候又偏要去救了?」 「不去有違我打火英雄的身份。」她嬌懶的聲音悶在被窩裡。 「說妳是妳還真是啊?真搞不懂,那傢伙可是向獵巫人暴露過妳的行蹤哦?心眼爛到沒救了好嗎,虧妳還替她打過這麼多次掩護!」他扯下棉被,「張嘴刷牙了。」 混著泡沫和牙刷,滿臉的不在乎,「出賣我的人可多了去了,哪裡計較得完。」她吐掉漱口水,「喂,我救你這小鬼才不是來聽你說教的……啊,然後我今天想穿瑞格送我的那件袍子,哪去了來著?」 我也不是來當妳老媽的好不好!憤憤的瞪了她一眼,希爾仍舊乖乖地跑到衣櫥東翻西找,面不改色挑開她早已積灰的性感內衣,感嘆自己真的是勞碌命。 明明她一開始給過我離開的機會。希爾出神地想,腦袋裡又冒出她逆著光咧嘴笑的那一口牙——大概是因為,人們總是會不自覺的飛蛾撲火,她明明懶惰笨拙還是個生活白癡,但站在她纖細的身影後,就會忍不住把一切都解釋成可以容忍範圍內的小小任性。 或者只是單純的看不下去,長了一張漂亮的臉怎麼可以配上一口黃牙? 房間傳來催促的聲音,他看了看時鐘,再不出發可能只來得及哀悼一地灰燼了。 他抱著長袍替軟趴趴的緋雀披好,滿意的頷首。也罷,他要是自己生還生不出這麼張完美的面容。 雖然緋雀·烈焰是個非常不靠譜的大魔女,但當她穿上魔女寬大的紅袍時,便成為一陣風馳電掣席捲人群的狂風,單腳踹在處刑的十字架上,一點也不淑女,卻幾乎灼傷所有人的目光。 其實她只是由於差點遲到,緊張的收不住力,不過她一定會嘴硬的解釋成打火英雄出場就該光明盛大。 他擠在騷動不已的人群裡,看著東谷那位瞪大蒼茫的眼睛,不可思議的連尖叫也發不出來。 善良、寬容,與令人嫉妒的瀟灑自由,這就是緋雀·烈焰最大的魔法。 她甚至還有心情哈哈大笑,扛起東谷魔女,朝台下比了個大大的拇指。 ——希爾必須用盡全身力氣克制,才能壓下嘴角瘋狂翹起的弧度。

第一章 「妳不應該!」女人的臉忽青忽紅,「妳為什麼要救我!我當年可是出賣了妳呀!這樣讓我情何以堪?難道真就半點不在意嗎?」 她猛一拍桌,茶杯短暫的跳了起來又叮叮噹噹落回盤上,懊惱的扯下帽簷,徹底遮住視線,以免自己直視那雙太坦率的眼睛。 緋雀沒有在乎她複雜的情緒,散漫的翹著腿,「那麼大的東谷呢!納迦,我過慣了閒散日子,管理那些領地我行不來的。」

——烈焰(未完)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accooo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魔獸】餘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獸】夜色耳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歐法尼姆默示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舊夢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神】沙漠狂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原神】機械心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0502 寫在「烈焰空行母」之後 - 警覺很重要 20240502 寫在「烈焰空行母」之後 - 警覺很重要 前兩天寫完「烈焰空行母」一文後,有同學來信。 同學問:你為什麼開文的部分用「陌生人」這個詞?這樣不是很沒有禮貌嗎?不會得罪佛菩薩嗎? 我提兩個例子: 1. 當年我的老師傳授了「求夢示度母」後,而我從某弘法人員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4-05-02
    漫畫《金牌得主》:用烈焰般的意志站上冰面《金牌得主》2020年在講談社的月刊Afternoon開始連載,2022年奪得由讀者票選的「下一部人氣漫畫大賞.紙本漫畫部門」第一名,同年的「漫畫角色賞.女主角獎」,2023年獲得「第68屆小學館漫畫賞.一般向部門」的獎項。本作同時也是作者つるまいかだ的初次長篇連載,已確定動畫化。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4-03-08
    第十七章 烈焰 「沒想到在這地方都能遇到你們,該說是你們的不幸嗎?」少年俯首冷冷說著,再仰首眼神已是挹注滿滿殺意的眼神。  
    avatar
    銳蜘
    2023-10-21
    夢翔者—烈焰紅跑車夢翔者系列。不要跟夢裡的自己講道理,因為夢本來就是沒有道理的,重要的是夢裡的涵義哈哈~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3-07-05
    《閱讀所思》烈焰雙生1~3故事大致是以大爆炸後人類基因突變,爾後所生的孩子皆以雙生子來世,一個完美無瑕,另一個定有缺陷…,兩人互為彼此的死神…。 如果我也有個雙生子…,我是否能夠接納並與之和平共存? 以我的個性,他是我的一部分,倘若我們合不來,我也不至於對他趕盡殺絕:幽禁對方以保自身平安。就算合不來,他也是我的哥哥或弟弟,我
    avatar
    末默
    2023-03-19
    【晨昏烈焰伴桐花】一日強攻油桐花【晨昏烈焰伴桐花】一日強攻油桐花 📷 晨昏💥烈焰⚡️伴桐花☄️ 🌈夜幕🔥低垂☀️曝車軌 📷 晨昏💥烈焰⚡️伴桐花☄️ 🌈夜幕🔥低垂☀️曝車軌 📷 晨昏💥烈焰⚡️伴桐花☄️ 🌈夜幕🔥低垂☀️曝車軌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4-08
    就算地獄烈焰燃燒著我就算地獄烈焰燃燒著我 我依然嚮往天堂的光芒……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2-22
    第十三章 烈焰斬劍 「莉莉,能用魔能治療嗎?」 看著封樂雪身上的傷口,邱麟淡淡地問,他沒辦法想像那個魔族是做了些什麼事情才把人弄成這樣,但他完全能想像封樂雪承受了多大的痛苦。 [可以,耗用的量差不多相當於主人之前用過的耀光破魔擊。] 「那幫我治療他一下。」 [是的,主人。] 邱麟左手輕輕握住了封樂雪的手,右手著輕撫在對
    avatar
    無元人
    2021-05-08
    愛之烈焰 擁抱著的,是逸散身後的輕聲細語, 她的笑容,帶點倉桑卻也雍容自如, 時歲所批閱下的燦爛光采, 於夜空輕劃出一道紫色銀河, 倚躺其間輕啜回憶。 難以忘懷,瞬息悸動, 百般溫柔包覆著的羞怯, 如烈焰四散狂亂飛舞, 濺燙出情愛永恆圖騰。
    Thumbnail
    avatar
    樺從顏
    2020-04-06
    檔案25 熊熊烈焰中的悔恨C最近想搬家而四處找房子,她堅持要住一樓,而且是只有一層樓的房子。因為她害怕爬樓梯。 除了堅持要住一樓外,她平常也盡量避免到二樓以上的商店或公共場所去,對密閉的地方也深懷恐懼。這似乎是一種畏懼性精神官能症,不過她對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毛病,心裡倒是一清二楚。它來自這件令她想忘也忘不了的創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