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那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末日前一天,我們帶著貓咪與家裏可能用得上的物資來到鄉下的爸媽家。

女兒問到:"等太陽公公生完氣,我們是不是就可以去海邊玩了?"爸媽家在海邊,每年暑假我們都會帶著女兒來度假。

"恩,媽媽也這麼想,如果太陽公公不要生太久的氣就好了。"

"太陽公公一定是太累了,跟媽媽一樣,太累了會生氣。我們只要乖乖的,趕快做好自己的事情,趕快上床睡覺、早上不要賴床,這樣到放學時太陽公公就不會生氣了。"


世界末日那天,我們沒有賴床,吃完早餐後,爸爸與先生開始把門窗封起來。媽媽跟我把院子裡能吃的都挖了出來。我們留了一扇窗,正好可以看見太陽的那一扇。女兒抱著貓咪,就坐在那扇窗前的地板曬太陽。

"媽媽,現在是吃午餐的時間,我們在學校時都會用餐盤吃飯,今天也可以嗎?"

"媽媽,吃飽後就要放學了,太陽公公應該等等就不會生氣了。"

"媽媽,明天我們去海邊要記得帶野餐墊喔。"


世界末日前一個小時,我們全家圍在一起,女兒坐在我腿上。

"媽媽,如果太陽公公等等還生氣怎麼辦?"

"恩...那我們就不住地球了,我們搬去別的星球住。"

"不要啦,如果新學校的老師很兇怎麼辦,我現在的老師都不兇。"

"沒關係啊,我們大家一起搬,你還是念一樣的學校、一樣的同學。我們也會住一樣的房子。"

"蛤,可是我想要住跟阿公家一樣有庭院的房子。"

"好啊,那我們就換一間,還可以養狗。"

"嗯嗯嗯,我還要養一隻鴨。那太陽公公還是繼續生氣好了。這樣我們才能換房子。"

"那這個飲料你先喝,等等我們睡個午覺,如果夢中你有感覺到很燙很熱,你就記得抱緊媽媽,等醒來,我們就到新家了..."

"好!"








"媽媽媽媽!快起來!太陽公公沒有生氣了,我們去海邊吧!"

"好!"

<完>



    1會員
    1內容數
    The Sound of My Hear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支舞8晚上,SMILE咖啡廳。
    avatar
    璃璃
    2024-04-03
    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支舞7陳禹沁發燒了。 也是,昨天她就那樣毫無防備的走進大中淋雨,加上她最近身體欠佳,不發燒才怪。 盡管身體不舒服,陳禹沁今天還是選擇準時上課。
    avatar
    璃璃
    2024-04-02
    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支舞6自從舞劇徵選結果出爐的那天,過了兩個星期。 這兩個星期,陳禹沁總覺得身體不舒服,頭痛的厲害,而且沒甚麼食慾。
    avatar
    璃璃
    2024-04-01
    世界末日這樣說或許有些不吉利,但我蠻想體驗末日看看的 因為那將會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不是那種出國到其他國家玩那種, 風土名情上的差異 我覺得那會是一種社會被打破的感覺 國家、文化、性別人種等等,似乎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 原本以為重要的事物,可能一瞬間就被顛覆了 過往的種種都已經成為了歷史,以往認知將化為泡沫
    avatar
    冰島大叔
    2023-08-17
    寫作人生#1|世界末日那天2023年年初,對我而言是世界末日。 還記得年初時,我被診斷出是思覺失調症(一種慢性精神病),那時覺得怎麼可能,一定是醫生診斷錯誤!但其實我當時的我已經有嚴重的幻聽跟妄想,認為周遭有人要對我不利,還一直覺得自己的生活被人監控著,不時聽到有聲音跟我在談話,甚至叫我要拿刀子傷害自己,走到頂樓跳下去之類
    Thumbnail
    avatar
    蜂聲
    2023-08-12
    世界末日害怕末日降臨囤積食物。 然後, 然後就發現要吃時都超過保固(鮮)期 還是一樣得要迎接世界末日 而且 附贈沮喪。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7-04
    世界末日只要一枚吻 一句問候 或是一個擁抱 不論什麼都好 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8-31
    世界末日來臨之時,追憶似水年華!這是一本相當孤獨而且自言自言的小說(XD)。我想這也是七◯年代中後期出生的這一代,在此刻走進中年之時,對時代發出的一點聲響,也許不是那麼鏗鏘有力,但用這樣自言自語的方式,與世界末日的孤獨對抗著:對未來再沒有心力有諸多擁有希望的想像,至少還要有一點力氣與之對抗!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09
    Writing|1. 世界末日那天曾經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希望世界末日快一點來到。
    Thumbnail
    avatar
    阿綠報報*Hug 一下
    2022-06-12
    世界末日打定主意 等她回心轉意 直到世界末日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