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欲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你相信有寫字欲這種東西嗎? 有時候在某個平台你就是寫不出來,沒有話要說。

或許也和在哪個平台的讀者群有關。和是否靠窗有關、窗外是否有月光有關。

我想起高中那本日記本,從來都只有自己讀,我是唯一的讀者,和窗外那片漆黑夜色與晚風。


2)

一件事重複第三次於我大概就是絕望了。於別人或許有其它理由,原則云云、承諾云云。不論如何,重點大概是,彼此想要的東西是背道而馳的。


3)

Hey 你說怎麼樣比較令人沮喪?

一個打不開的鎖

一個打開後空無一物的櫃子


4)

不是每一樣東西都有一個還原鍵可以按。 如果可以,你希望時光機帶回到哪一天?

因為每一個被選擇的路,都代表一個會發生的結果,都代表一次篩選。而最後留下的,必然是最被希望發生的結果。

所以,好好珍惜最後那個結果。


5)

寫了一首詩,叫做「倒敘法」

想把自己倒光

穿過時間的沙漏

另一頭

被自己好好接住


6)

不斷被交出

不斷被迫逃逸

Hey 你到底知不知道

那種批鬥清算時被好友交出秘密時

的那種絕望


那麼你大概是個很幸運的人吧

而我是很悲哀的那種


7)

這裡也快了吧

不過反正貓是革命分子

那天到來時

我一定會奉上我的尾巴


豎起來的那種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