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漢堡包看人生》— 你生命中的每一件事也只能經歷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有位師長跟我說過這麼一番話,內容大致如下:「千萬不要讓別人吃了你的漢堡包,因為你不知道那會不會是你人生吃過最美味的漢堡包。」


       當時大家自然是一笑了之,但不知為何,這段說話卻不時在我腦海中撩繞。即使事隔多年,我已對那位師長音容印象十分模糊,但這番話仍令我不時回味,大抵是因為這番話中彷似總是含藴著一些深意吧。


       時至今天,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我漸漸對這番話有了新的體會——這不正是人生嗎?我們的人生就是不斷向前走,絕不會有重覆的機會;你今天若錯過了這個漢堡包,他日無論你再吃千萬個漢堡包,也已經不是你今日所錯過了的那個,所以你的確不知這會不會是你人生中所吃過最美味的一個。


       人生同樣如是,你今天與你身邊的人所經歷的一切,他日也絕不可能重演。即使是同一批人回到同一個地方,伴隨著時間的改變,兩番感受想必也已不相同了。而這卻又促成另一段獨特而珍貴的經歷,就如同一口咬下漢堡包的感覺,不可取代、五味雜陳⋯⋯


       曾有位智者說過:「Watch a sunrise at least once a day.(一天至少觀看一次日出)」這句話乍看一派胡言,但細想還是隱含幾分哲理。旭日東昇,日出的景象看似每天相同,卻又不盡是。我相信無論這景觀如何的相似,也會有著一絲微細的差別,而那絲不同,正是我們生命中的美好又無奈之處。


       活在當下,珍惜生命中的每分每秒,因為你生命中的每一件事也只能經歷一次。過去了,剩下的,便是回憶了。

    2會員
    16內容數
    作家 散文、小說、詩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釀專訪|從金馬來到金馬──專訪《撼山河 撼向世界》林正盛 ╳ 陳明章每一次見面,幾杯酒喝下去,什麼事都能一講再講,從晦澀恐怖的封閉時代、生命膨發的社運年代,他們聊台語復興、民歌運動,也聊台灣電影新浪潮和新世代年輕人的交棒,當然他們也訐譙政治、經濟,自戒嚴時期便踏在這片土地的他們,早已用他們的目光記錄下了世代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3-11-16
    男人的浪漫—從《捍衛任務4(John Wick Ch.4)》觀後感,到Trigun Maximum (僅代表個人觀點) 失去的格調 劇情邏輯有其硬傷,且沒能以華麗身手糊弄過去,畢竟是最後名為John Wick的一集,情節流暢尤為重要。許多段落俗套、拖沓、甚至不必要。各角色的功能立場被「古法」和「亂鬥」定義並框限,但這「古法」來由、高桌會、神秘殺手文化圈全貌的描寫,並沒有在近三小時的片
    Thumbnail
    avatar
    ASSA
    2023-04-06
    重新想像一個人性叢林:阿喀郎.汗的《叢林奇譚》當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森林王子毛克利變成氣候難民,從印度來到了倫敦。這座現代化城市已被大自然收回,路上空無一人,被各種動物佔據,化為原始叢林。編舞家阿喀郎以難民之眼溫柔地傾訴一則關於地球未來的寓言。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13
    唐詩短講 | 從《渡漢江》談流貶心態 初唐詩人沈佺期與宋之問並稱「沈宋」,都在武則天執政時入朝爲官,詩史的地位很高,是近體詩(尤其是律詩)形式的完成者。 他們在官埸上也因依附武則天的「面首」張易之、張昌宗兄弟得以快速發展,在武則天執政期間非常風光,到了武則天失勢,他們的官場生涯也同步崩壞。以宋之問來說,大約唐高宗神龍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10-03
    從《捍衛戰士:獨行俠》看職場應用的人生智慧|NOWA看電影隔了36年才再拍續集的電影,當年的青少年如今也已是中年人。或許因為尋找年少時的情懷再現,也可能為了一睹帥哥的迷人風采,當然也有期待空中緊咬比拚戰技的畫面,這2個小時的故事卻讓我看見的男主角的成長與人生淬鍊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05
    談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上):從最強空戰經典,反思個人內在的英雄旅程《捍衛戰士:獨行俠》可說是今年夏天最令人注目的好萊塢強片,作為1986年經典電影的續集,不僅沒有陷入續集魔咒,反而再創票房高峰,獲得一致好評。同樣的概念和精神,36年前它感動了我們的父母,36年後依然繼續感動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綿雨
    2022-06-16
    《捍衛戰士:獨行俠》的失聲上將,從NFT找回屬於自己的「聲音」「...在治療後,我曾那麼熟悉的嗓音,被迫離我而去。身旁的人努力試著瞭解我在說什麼。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自己貨真價實沒變...」
    Thumbnail
    avatar
    TKW
    2022-06-13
    從約翰伯格《觀看的方式》看祼照 祼照不是一張單純的照片, 約翰伯格《觀看的方式》提到祼照的源由以及現今文化呈現: 以下為摘錄重點: -我們關看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我們與事物之間的關係。 -女性的身份是由"審視者"與"被審視者"這二個對立的自我所構成。 -每個女人的風度都規範了那些是可允許的,那些是不可允許的,她的每個動作都會被
    Thumbnail
    avatar
    天青
    2021-12-18
    從《武漢賞雪團》看見《生命小色舍》的成長2018年1月6、7兩日,我去武漢參加了一個賞雪團,認識了很多國內各地的LGBT+(註)同志族群,讓我看見了這10年來國內各地同志的成長,也讓我看見了我自己的成長。 先說個有趣好玩的,來自東北的同志說:今年在東北還沒看到雪,到了南方的武漢反倒是賞到雪了。而我一到了武漢天河機場,在朋友圈就發了張0度C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