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理由的藉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平靜下來時 我看見自己 一個不折不扣的自己

妳眼中的我 是否一如想像中從前的我

妳問妳自己 怎麼會選擇這樣的男人

伴著自己 要將一生行渡

沒有理由的藉口 卻是 來自於過去

 

學庸94.01.15/23:25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蛻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切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好」是沒有理由的熱情如果非要給「愛好」一個存在的理由、意義,那就變成職業或是事業了。理由、意義是為了要解釋給別人聽的,喜歡就是喜歡,為什麼非要有個理由?能從零開始沉浸其中,不斷讓自己感到更好,是最純粹的樂趣了吧。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11-23
    你累了嗎:沒有理由的累一天上班的時候,同事難得的突然問我你很累嗎,我回答著還行啦,他微笑著叫我去喝個水休息一下,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由自主的一股累感來襲,永遠都有睡不飽的感覺,一種解不開的累。 那天看到了一個藝人的直播影片,粉絲問說今天也看起來累,他回答是的很累,沒有理由的累不是每天都這樣嗎,什麼也沒做也是累;對!沒錯
    avatar
    雨娟 Yu Jane
    2023-10-05
    我們可不可以從現在開始,沒有理由的去喜歡一件事情?|《一千種藍》在我們對科幻作品有了浩瀚未知與炫麗科技的想像後,韓國的科幻小說屢屢打破我的認知,更貼近人性的溫柔。而千先蘭的《一千種藍》則在我們總是冀望科技必須越來越進步的當下詢問:人性究竟有沒有一起進步呢?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8-05
    ETH型態跌破,BTC也跌破關鍵區間,目前絕對沒有看多的理由了!!!!!!!如果對於技術分析,不值得參考的 可以跳過此文章,我會非常感謝您的。 7/28美國聯準會有個重要的會議,到時候有倉位的朋友,記得注意風險。 用日線級別來看,我們可以看到這根陰線跌破了我們關鍵的壓力支撐互換區間, 又或者說你是用前高點去看的人,也是一樣撐不住向下跌破!
    Thumbnail
    avatar
    林錫泰
    2022-07-26
    《玫瑰是沒有理由的開放》詩意亦如是   在開始之前我想先讓大家讀一首廖偉棠的詩作,是取自同名詩集的: 〈一切閃耀都不會熄滅〉 我坐在一個島嶼\最新的公園\看著女兒在沙池裡把堡壘推翻又建起\天空上有薄薄的烏雲,雨在待命\初夏的正常景象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7-17
    沒有理由的翅膀 我急忙著 我急忙著急忙著 急忙著把衣服給洗好 把地板上的污漬擦起 急忙著回應手機上跳動的訊息 急忙著洗碗、為植物澆水 拿出洗好的衣服 晾好曬好 哦不 還有需要陽光的植物 搬動搬動 房間缺少了什麼 是什麼? 氣味?光影?還是適合當下的聲音 急忙的急忙 焦慮在震動 它的聲響像白噪音般 持續而膠著 急忙的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第五章 她也沒有反對的好理由…他倆始終欠一條合法的繩索約束「這一趟辛苦嗎?」 「嗯,還好,」 坐上Ginger 的車子,聖芬的心思還在長榮貴賓室中. 比起其它的國際會議,這種隨行口譯算是輕鬆的了….只是體力不濟;看著又兩年不見的老友,不禁想到時光催人,以後見面的日子不知還能有多少。 「 什麼事耽擱了?你的班機早該到了?」Ginger 仍是一副大辣辣的大姊大
    avatar
    采憶cyw
    2020-12-07
    沒有悲觀的理由沒有悲觀的理由   晚上大陸古玩同好朋友來訪,談了一些對目前玉器市場的看法,這幾年雖然高古玉器變熱門,但整體古玩市場交易卻是有點冷,許多古玩城空置店面也越來越多。   因為朋友要趕行程,八點多載他去搭高鐵北上。從我家出發上仁德交流道南下,再轉86快速道路從大潭交流道下來,很快到台南高鐵站。   剛開
    avatar
    黃大俠
    2019-10-17
    蘇聯輸給美國不是沒有理由的-《太空漫步》Spacewalk一個男人基於童年的憧憬,立志當上飛行員,最後甚至飛向太空,為國爭光……他樂觀、努力、叛逆,又有驚人的耐力,他與夥伴經過層層考驗之後總算克服難關,達成使命…… 這就是這整個故事的大綱了,太空有多浩瀚,《太空漫步》就有多無趣,這是一部很老套的電影,如果說開頭在那場飛行的意外中男主角的反應就顯示出他的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8-10-22
    2015 韓劇tvN【第二次二十歲 두번째 스무살】沒有理由的愛上現在的妳 (崔智友 李相侖 崔元英 朴孝珠 孫娜恩 金珉載) 2015 韓劇tvN《第二次二十歲 두번째스무살》 河露拉(崔智友)-18歲懷孕生子,38歲成為大學生 車賢碩(李相侖)-38歲單身教授兼舞台劇導演,高中時單戀露拉 金宇哲(崔元英)-露拉的丈夫,大學心理學教授 金伊真(朴孝珠)-雨川大學婚姻學教授,理事長小女兒,金宇哲的外遇 金珉秀(金珉載)-2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