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鯊魚沒有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鯊魚沒有肝臟的時候

牠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呢

我問生態學專家

牠會下沉而後死去

 

這是一個海洋中的故事

一個海豹喜歡的島嶼

引來喜歡吃海豹的鯊魚

成為觀光鯊魚的渡假勝地


然後有五隻鯊魚被發現

死亡

牠們的魚體那麼完整

但全部失去了肝臟

 

因為虎鯨結伴來了

牠們比鯊魚大

通常在鯊魚下方兩隻虎鯨進行逆向快衝

水流使得鯊魚翻面而僵直


虎鯨使用迴聲定位

牠掃描鯊魚身上內臟組織

會有一頭在鯊魚胸鰭用牙齒撕開

就像是打開果凍條的開口

 

然後將鯊魚的肝

吸出來

吃掉

而我們經常使用一種描述寫作文

 

那不寫海豹也不敘述虎鯨或觀光的沒落

只寫一隻鯊魚被環境引發強僵直無法動彈

被撕裂得剛好可以抽出肝臟

統一失去了浮力而後下沉





 

 


    45會員
    212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一本小說的虛構不存在型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育禎》番外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海俊的夜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家人變成詛咒,照顧殺人的悲劇於是發生:讀《我殺了我的家人》又是一則因長期照顧而殺人的新聞,而「兇手」與「受害者」的關係是家人。近年來類似的報導愈趨頻繁,同時我也觀察到一個令人困惑的現象:每當在Facebook首頁看到媒體發布這類型社會案件的報導時,貼文底下常會看見「支持安樂死合法化!」的留言,而附和者之多——不論是留言或按讚數——讓這些留言排序往上衝。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3-17
    擬沙丁魚 (Sardinioides monasteri)Sardinioides monasteri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Myctophiformes 燈籠魚目      Neoscopelidae 新燈籠魚科          Sardinioides 擬沙丁魚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3-16
    秀麗擬沙丁魚(Sardinioides ornatus)Sardinioides ornatus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Myctophiformes 燈籠魚目      Neoscopelidae 新燈籠魚科          Sardinioides 擬沙丁魚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2-17
    小擬沙丁魚 (Sardinioides minimus )Sardinioides minimus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Myctophiformes 燈籠魚目      Neoscopelidae 新燈籠魚科          Sardinioides 擬沙丁魚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1-20
    只關於吐槽|球哥退役倒計時?巴特勒還笑呢?頂級黴比,恩比德被絕殺原因找到了談到失利時,巴特勒表示:“我還會微笑,我會回去打一些撲克,我不在乎別人說什麼,一切都會沒事的。” 據統計,在NBA系列賽中,瀕臨淘汰時投中壓哨絕殺獲勝的情況總共出現6次。值得一提的是,巴特勒參與了3次,而且都是被絕殺的一方,另外兩次分別為: 據統計,在過去9場瀕臨被淘汰的比賽中,綠軍戰績為8勝1負。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5-29
    韓劇《命定之人》當性愛與獵殺感到相同的愉悅......「我是天生沒有齒輪的圓,這就是我無法和世界連結的原因,但其實我不需要輪齒,我只是在模仿別人的行為」 純惡之人存在嗎?是天缺?還是人精? 有時候我也是一個怪人吧!
    Thumbnail
    avatar
    文花
    2022-12-20
    學習當個小主管必修學分課 — 鯊魚在唸大學的時候,有一堂課很有趣,叫「管理學」,當時的我不懂,為何「管理」還需要「學」,可想而知,當時年幼無知的我認為,領導力是一種天賦,是學習不來,顯然我的認識是不全面的。 我確實認為,領導者確實具備某種與生俱來的特質,但即便具備這一點,想成為一個稱職的Lead還有一段路。 「你是說工作進度嗎?」
    Thumbnail
    avatar
    金天
    2022-05-29
    二十世紀末的那群鯊魚與沙丁魚 從我入學那一屆開始,竹中開始招收音樂班,誕生了竹中創校以來的第一批女學生。也就是說,我們是百年以來數十萬竹中人裡面,唯一會有女同學及學妹,卻不會有學姊的一屆。
    Thumbnail
    avatar
    章至鈞
    2021-03-04
    【關於沒莎曉露用的推薦訂閱方案】大家都討厭廣告,大家也都想要免費閱讀,但有想過寫作者跟平台提供者會撐不下去的問題嗎?要是中樂透一億,我就每天寫免費文章讓大家讀到爽。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2-04
    葡萄牙沙丁魚沙丁魚分布於大西洋和地中海沿岸,而葡萄牙就是這魚貨的產區,據說葡萄牙人平均每13秒消費一條沙丁魚,每年約1萬1千5百噸左右。 沙丁魚的產季為4月到10月左右,最肥美的月份正是這個時候7、8月…
    Thumbnail
    avatar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