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兔圈嗑雙頂流CP,就像閱讀娛樂圈爽文小說(八)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十六、偏愛餘生


在餘生先導片發布會,戰演講時提及拍攝期間『從盛夏到深秋,我真的覺得這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時光』。相較於本人其他戲劇作品的宣傳文字,餘生開播小作文可謂長篇大論,而且主語是第一人稱我,而非角色名。收官當天微博、抖音、綠洲各平台活躍,收官小作文不僅長篇大論還畫CP圖,文中特別感謝的人是紫,與劇中顧醫生在論文結尾特別感謝的人是校校相呼應,甚至在紫評論時,特別放上兩人仰視婚服搞怪自拍照回應。粉絲都知道紫和前任男友曾以俯視搞怪自拍照官宣戀情,紫曾說戰是怕給別人帶來麻煩的人,兩人多張自拍照中戰刻意選此張照片秀出來的用意,明眼人都心中有數。

raw-image


raw-image


2022年4月27日戰更換微博簡介,只放三部作品,其中二番男主劇餘生排第一,反而一番男主劇斗羅大陸並未入列,而細心之人更發現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作品男主姓氏結合剛好是顧魏,而2022427諧音愛你奧奧是愛妻。2023年已播三部電視劇,簡介並未變更,更有細心之人發現連話劇如夢之夢的場刊也是餘生排作品第一。


2022年12月9日戰罕見地在微博發文幫餘生拉票,甚至在2022微博之夜主持人提問想幫哪個角色開通微博時,臨時將答案從顧一野改成顧魏,明知顧魏已有微博還要幫他開,部分粉絲自欺欺人說因顧一野是軍人怕落入陷阱,卻刻意忽略戰當時聽到主持人提問時滿臉笑意,孔雀開屏般興奮搶答,在演藝圈前輩面前完全不謙虛禮讓,而紫正坐在台下看著他。在此之前領獎時,戰比另外兩位同台領獎前輩先快步走上台,就是為了能夠先選正對紫座位的位置站定位領獎。


兔圈認為戰在餘生殺青後多次表明羨慕顧魏,不僅是因為顧魏的老婆林之校是紫飾演,希望和紫相愛結婚生子,還因為顧魏符合紫的理想男友條件,2016年3月12日紫曾在微博小號說瘋狂動物城的兔子很像她,而狐狸滿足她對理想男票的一切複合條件,2022年3月29日新京報提問『如果用一種動物來形容顧魏,你覺得是什麼?』紫回答『我覺得他有點像狐狸,就是瘋狂動物城裡的那個。你不覺得他也挺腹黑的嗎?顧魏表面上很正經,但私下可能林之校一走,他就在那壞笑』,巧合的是瘋狂動物城的兔子跟戰手繪餘生收官CP圖的小老虎一樣是紫色眼睛。紫也曾說想穿越到餘生裡,林之校有著非常溫暖的家庭,最後還擁有了自己的孩子,從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raw-image


十七、闢謠緋聞


戰曾說自己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沒有灰色地帶。戰有成立打假小隊這個官方功能號專門負責闢謠,曾打假多搭女演員及女經紀人的緋聞。例如2022年2月7日夢中的那片海官宣主角,是打假小隊先闢謠緋聞後,戰才轉發官博文宣。這是對該多搭女演員的第三次打假,蝦圈戲稱三打白骨精,如果不是戰對該緋聞不堪其擾,又怎會選在如此時機打假。而戰打假多搭女演員戀情緋聞的方式,和劇中顧醫生向校校闢謠高浠相同,針對過去、現在、未來一併打假闢謠。當有人故意利用夢中的那片海劇情路透頻繁帶緋聞節奏時,戰就在綠洲發杯身文字有“好演員專用”的紅豆薏仁水並配文『消腫』來打臉帶節奏的黑子。


兔圈認為橫店聚餐、聖誕節送花籃看話劇、星光大賞慶功宴的摸頭殺、共用一輛車等話題上熱搜時,戰本人、工作室及官方打假小隊都選擇保持沉默並未對外公開表態,反而是蝦圈大粉以粉絲功能號自行發消息對內維穩。有時連粉絲功能號都保持沉默,反而是無良狗仔為了流量越俎代庖出面闢謠,例如2022年7月24日劉大捶說關於戰的CP一概是假的話題上熱搜,影音會就放出戰的抖音,抖音中最後一句話是餘生的劇情台詞『我的女朋友』,只是這個抖音不久後因粉絲有意見而刪除。


眾所周知內娛狗仔背後牽扯龐大的商業利益鏈,經常是為了抹黑藝人、挑撥粉圈、狙擊商務而爆料,不會無緣無故幫藝人闢謠,而狗仔反常的舉動,可窺知二人相愛所面臨的阻礙,戰合約到期前是不可能有任何官宣動作,因為受制於合約,必須考量多方利益,根本沒有獨立的話語權,不同於無合約拘束獨立自主的紫。而紫明白戰的處境,也因自身夠強大,所以選擇無視黑子的謾罵攻擊而保持沉默。兔圈發現餘生播出後,曾有戰的粉絲在打假小隊評論區要求打假和紫的戀情,而打假小隊選擇關閉評論,戰的超話主持人兔毛護理手冊也曾在2022年3月29日及2022年7月3日掛黑過詆毀紫的人。


2022年8月13日戰工作室發文『在光中ㄔ亍』,配上戰靜默沉思、揮淚、握不住麥克風、雙手抱胸、面色凝重、眼中含淚、低頭安慰小太陽等照片,整體照片氛圍既沉重又壓抑,當時紫因幫朋友慶生事件被無良狗仔及黑子網暴多日,戰因無法為她發聲、無力保護她而難過。這場網暴原本就是事業競爭對手惡意針對兩人人品的狙擊,狗仔先傳出戰和女經紀人的同遊緋聞,後傳出紫和朋友的慶生緋聞,黑子又帶節奏說是拿對方假緋聞擋槍自己真戀情,引導雙方粉絲互撕後,再以連續多日的黑熱搜窮追猛打主動出面澄清緋聞的紫,但因紫自身並無黑料,最後這場網暴在達不到預期效果的情況下結束。

raw-image


2022年9月29日戰工作室的三周年影片,其中台詞『她是我喜歡的人,麻煩你以後對我女朋友客氣一些;走開;我不敢保證以後我們的生活一定會一帆風順,但是我敢保證無論好壞,我一直都在』是表達戰本人的心聲,是他分別想對粉絲、黑子、紫所說的話,因為其他作品的台詞都以角色名作開場白,而餘生的台詞是以第一人稱我作開場白,而非角色名,甚至台詞也特意重新剪輯,因為原台詞是『林之校不是普通的病患家屬,她是我喜歡的人,麻煩你以後對我喜歡的人,不,是對我女朋友客氣一些』。


巧合的是2022年3月30日兔圈有粉絲發文說或許戰的小號在超話沖浪,如果兩人是真的,戰就再做一次望遠鏡手勢加上笑哭的表情包,還評論說如果望遠鏡太明顯OK也行,結果4月2日戰發的抖音一開頭就真的有OK手勢和笑哭的表情包,還配文『盡力了』,而戰工作室同日發的側拍抖音也配文『送上證據,戰真的盡力了』,後來粉絲發現這個抖音特效居然是2020年的表情特效。


2024年5月11日劉大捶說二人真的沒啥事上熱搜,戰親自發博『星辰為伴,感受時光璀璨。光影之間,洞見時光深邃魅力』,配上背景是一束光的真力時宣傳照,呼應前一天紫的ELLE雜誌熱搜『紫的眼妝是星辰大海』,以及紫的正官庄直播背景是一道光,兔圈認為戰是刻意發博打臉狗仔,因為這張照片是舊的宣傳照,一般都是由戰工作室發出,還有真力時的諧音真的是,以及當天晚上兔毛和肥蝦指南都卡點2306(=1106)再次轉發戰的微博。由於這條熱搜來得太過於莫名其妙,兔圈探查後發現原來是對家粉圈內部有情況怕被知悉後鬧大,狗仔為了幫對家維穩採取闢謠二人的方式來蹭熱度並轉移視線。


十八、澄清質疑


2021年12月25日紫觀看話劇如夢之夢聖誕場並以工作室名義送玫瑰花籃給戰,紫頭上戴著有X字母的帽子,手上戴著類似餘生定情的手串,座位是一票難求的蓮花池三連座,中場休息和散場皆有專人接至後台,隔天戰就請話劇同事吃價格昂貴的天鵝蛋糕 。有人卻說紫不是戰邀請,接紫去後台的人不是胖室,五日後戰就在環球影城影片中刻意不打碼胖室,以證明胖室接紫去後台。巧合的是餘生劇中校校家客廳也有情侶天鵝擺飾,2020年12月7日戰在ROSEONLY影片提到『喜歡的聖誕節是什麼樣子?以耀眼的玫瑰妝點冬日記憶,有相愛的人陪伴身邊』。

raw-image


有人說餘生天台紫拿相機給戰拍照時,戰是手機自拍並未搭理紫,後來戰工作室在餘生劇播時放出該照片,證明戰是看向紫的相機鏡頭。有人說戰餘生殺青就立刻逃離現場,戰在餘生收官小作文中澄清是當時另有工作無法參加殺青宴。而且2019年11月6日凌晨雖然戲劇拍攝殺青,當天戰還和紫一同拍攝餘生的宣傳物料,戰忙到11月7日凌晨才完成工作發出殺青小作文,所謂立刻逃離現場實屬無稽之談。龜圈為了維護耽改紅利的商業利益,多次刻意睜眼說瞎話洗腦粉絲,例如紫爸以投資人身分受騰訊高層之邀參加夢中那片海殺青宴,與戰同坐主桌,卻被指鹿為馬說成是該劇的攝影師,明明當天紫爸穿粉衣,而該劇攝影師身穿白衣並上台參與劇組殺青宴合影。

raw-image


2023年4月19日紫到達上海機場時,被發現是戰的司機來接,而該車自2019年起戰就經常使用,2023年在重慶拍攝驕陽伴我時也是使用這輛車和這名司機,可以說是多年來陪伴戰出入各個劇組。有人說紫故意租用戰常用的租車公司車輛和司機,不久後戰出席上海GUCCI活動時,就讓該名司機駕駛品牌方車輛,以證明此人不是租車公司員工,而是戰的工作室人員,也等於間接證實就是戰派人接紫,而且2024年這名司機繼續跟著戰進藏海傳劇組,另外兔圈還發現紫參加2023年春晚聯排的某次路透也有戰的工作室人員陪同。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看圖說故事:《豎起耳朵的跳跳兔》跳跳兔是個好奇寶寶,喜歡豎起耳朵聽各種聲音,尤其聽到稀奇古怪的聲音,就會儍笑,看牠一副呆呆的樣子,大家都不愛理睬牠,看牠把耳朵豎起來,就知道牠又在仔細聽,然後儍儍地笑。 跳跳兔有個好朋友叫跑跑兔,兩隻兔子從小就認識,跳跳兔比較聰明,就喜歡惡作劇,常常捉弄跑跑兔。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5-01
高敏感人看世界| 龜兔賽跑的寓言在當今依然適用嗎?在短影音盛行的年代,龜兔賽跑帶給我們的啟示依然適用嗎? 我認為是的,而且更加適用,細節後面會說到,在那之前,我想先說說我的發現。 我發現,當整個世界都在搶快,真正厲害的人, 反而都在追求「慢」或者說「不急」。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1-18
寵物兔百百種新手飼主來「選角」!不只看眼緣,達人教你3重點毛茸茸的兔子,不像犬貓會叫吠,也不用有垂直的跳台或每日的外出散步需求,讓牠們成為現代人飼養寵物的第三大選擇。但其實兔子的飼養也是超級不簡單,究竟什麼樣的兔子比較適合新手,以及有哪些飼養的注意事項,就讓達人教你選擇最好入手的寵物兔。 在台灣,除了野兔,以及僅在國家生物中心與畜產實驗所內培育的紐西
avatar
Irene
2023-11-23
看不見的外婆們:原來,祢們一直都在!兩位長輩都已經離開人世二十年以上,是的,以下要說的,是看不見的外婆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3-08-18
看這棟大樓我頭都暈了~ 瑞典馬爾摩HSB Turning Torso旋轉大樓出遠門時,只要搭乘長途的交通工具,不管是坐船、巴士、飛機,都會有人習慣性要先吃防暈眩的藥,以免因為身體狀況而影響到出遊興緻。我想起從丹麥赫爾辛格(Helsingor)坐船到瑞典的赫爾辛堡(Helsingborg),坐這種超大型的載客載車渡輪,我也完全沒什麼感覺。不過到了Turning Torso⋯⋯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8-08
看著自己說:我很棒。語言的自我暗示其實很強大。我大學一年級時,有一門通識課程,我已不記得課程的主題,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該門通識課要準備簡報,上台報告。至今我還記得我簡報的主題為「返家十萬里」這部電影,英文片名為《Fly Away Home》。 我正式上台前,我在某間洗手間的鏡子前面,手拿著印出來的簡報檔,自己講給自己聽,希望可以拿出最好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7-07
看韓國59屆百想藝術大賞頒獎典禮這是第一次把外國的頒獎典禮看完(沒完整看過奧斯卡),還看得比近年的金馬和金鐘起勁,也是拜韓國影視的興盛。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21
看完兩個龜兔賽跑,秒懂四個〈多做多得〉的層次該如何帶孩子把這個會考作文題目〈多做多得〉寫得深刻呢?別急著講解文章架構,我們先帶他們讀一個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寓言故事,他馬上秒懂〈多做多得〉的四個層次。這個故事正是幽默大師林語堂改編的--龜與兔賽跑。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23
最近的東西, 人不想看。 最遠的東西, 想看又看不見。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5-16
廢影評|最近看甚麼——《王牌辯士》、《兔嘲男孩》、《別告訴她》......兩個禮拜沒寫上周看甚麼了,一次把之前看的電影,都寫出短評了(灑花 《王牌辯士》、 《兔嘲男孩》、《別告訴她》、 《夏之庭》(The Friends)、《燃燒女子的畫像》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2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