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紅的吶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片葉子,掉落地面,

是不是只能化為春泥?


一片葉子,不能發出聲音,

要如何告訴這個世界,我要活下去!


偶然走在走廊,

目光被磨石子地上,

一片掉落的葉子所吸引。


吸引我的,不是葉子本身,

而是葉緣一絲絲鮮紅的根。


明亮鮮嫩的紅,

還有向上伸展的姿態,

彷彿在吶喊、在呼叫、在求救;

用盡力氣爭取著,

一絲絲希望,

哪怕只有一絲絲,

都不願意放棄。


偶然經過,

鮮紅的根吸引我的目光,

於是自然地,

撿拾起掉落的葉子,

放回盆裡,

讓它的生命,

得以延續。


一片小小的葉子,

用自己的方式,

找到活路。

因為沒有放棄自己,

所以生命有了新的可能。


一片葉子,無聲無息,

以色彩與姿態,

向世界宣告,

我要活下去!


4會員
5內容數
自然有一種魔力 讓字然的文字 引你感受植物的神奇療癒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字然的自然 的其他內容
約好的,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佳評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艷紅果實宣告,我沒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7-11×迷客夏 ‘’蜜香娜杯紅茶拿鐵‘’ 幾乎完整還原店面的味道!迷克夏是在台灣數一數二的飲料品牌 雖然他的部份股份賣給了菲律賓的餐飲集團"快樂蜂"百分之五十一的股權🤔🤔 但是在台灣的銷售貌似沒有太大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5-04
2020-06-02恆大、康那香、南六、申豐~如果你相信不勞而獲,就注定成為股市幽魂~主力的工作就是畫線與騙線優秀的分析師,注定是半個瞎子 「黃蛙,要是真的太辛苦,就辭職了吧!」~黃蛙妻子體貼的送上杭菊枸杞茶,不捨的看著不斷流淚揉眼的黃蛙。 「快了,工商時報的電話,再幫咱擋一下!」黃蛙對著桌上成堆的方格紙稿估量著,那是一張張公司的K線圖:「跟他們說,半夜三點前會騎機車送到。」 黃蛙妻子靜靜坐在旁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20
影評|《八尺門的辯護人》鮮紅的血與湛藍的海曾以個人首部長片《童話世界》入圍多項台北電影節的導演唐福睿,再度以其擅長的法律題材創作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和過往影視創作歷程不同的地方是,影集的原著小說也是由導演創作,在獲得鏡文學的「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首獎後於同年度翻拍成影集
Thumbnail
avatar
凱爾
2023-08-07
那顆從屁股噴發餡料的紅豆餅今天特地跑去一間排很久的飲料店時 發現對面開了一間紅豆餅店,於是起了個興頭想吃個奶油口味 買好坐進車裡後,興致勃勃的扭動紙袋咬下第一口 「幹!」 上嘴唇被第一口的熱奶油燙到,除此之外整個紙袋裡都是從那顆紅豆餅的屁股爆炸出來的餡料 奶油黏糊糊地躺在紙袋中,像是嘲笑悲慘的我,又蠢又慘。 「幹!」 這她
avatar
三伏甲烷
2023-06-14
7 鮮紅色的蜘蛛典禮進行的差不多了。不過我想大概沒有人發現台上空空,主任輩早就不知去向。 你嘛好呀,找個能作主的出來主持一下好嗎? 算了,我想回教室了。 回頭看看日菎,她還在和金魚聊天,我也懶得叫她了。和佳華使了眼色,告訴她我要回教室。其實我大可不必這麼做的。只可惜我是「十分在意」別人目光的那種人,所以在學校無論做
avatar
黎胖
2023-03-18
那一年的居家400次咖啡鮮紅草莓版2年前400次咖啡當紅,疫情甚嚴,但人們總是能找到樂趣,來讓每天不會如此烏煙瘴氣。 撰寫於2020年04月10日,第二版2022年05月28日 疫情居家大家會做些什麼呢?或達成了哪些小目標? 週三晚上一時興起想來做澳門手打咖啡, 禮拜四就傍晚把膝反強度的實驗做完後就和好友去買細砂糖和即溶咖啡粉。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5-31
畫說書|《失控的轟炸》如何在歷史的借鏡與現今的科技下,來選擇我們心中的那條底線?今昔非比,葛拉威爾要問的不是你在這些既定條件下究竟要怎麼選邊站,而是深度探討已有這樣的歷史借鏡,身處在更好的科技環境下,我們所秉持的最高道德是否能不被忽視或被移用他處?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05-16
德國洪災之後,一名歷史老師在毀壞的牆內發現大量二戰時期納粹文物七月底時,一名德國歷史老師Sebastian Yurtseven在幫忙整理阿姨家——具有100多年歷史的房屋——的時候,他將牆上一塊損壞的石膏板取下,結果意外發現牆後藏有一大批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納粹文物,包含了:阿道夫·希特勒的肖像、手指虎、左輪手槍、1945年的報紙、防毒面具以及有納粹卐字的...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8-15
2016大陸劇【解密Decoded】你才是最難算的那道謎 (陳學冬 穎兒 郭京飛 印小天 白慶琳 安以軒 經超 張哲瀚 于恆)●2016大陸劇【解密Decoded】你才是最難算的那道謎 (陳學冬 穎兒 郭京飛 印小天 白慶琳 安以軒 經超 張哲瀚 于恆) ◎會看大陸劇【解密Decoded】就是個巧合,我續約手機門號優惠其中條件就是要多訂閱網路頻道,我當然選了影劇類,從此有一段時間可以利用PC看到高清版電影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