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都會歌劇院 系列二《舞者的候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大都會歌劇院,侯補叫做Cover。


舞者的候補很直接,就是你被指定學某一位舞者的位置,必要時你就要隨時上台補位。


在歌劇院工作期間,我只有被指定過候補《蝴蝶夫人》一個單人舞的角色。


候補的不容易在於你隨時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上台,所以每場演出前大家都會特別注意自己候補的那位舞者有沒有在特定時間進劇場報到。有一年我因為生病沒上台,當年候補我的朋友到現在都還會開玩笑的抱怨說我讓她緊張了一整晚~~真是抱歉😅


我候補的單人舞是一個開場的角色。這個角色的困難度在於動作要在昏暗的舞台上及全場靜音的在將近四千名觀眾面前的完成。


我上場的那一天,緊張的情緒不言而喻。舞蹈排練指導很貼心的提前開放舞台讓我上場練習。服裝師跟著我,朋友們跟著我,替我打氣,替我拍照留念。我也不斷的給自己心裡建設~「我可以的。」


演出開始,幕拉開了,全場靜默到連一個咳嗽聲都沒有。我緩緩的踩在階梯上一步一步的往上出場,心中有不確定,有懐疑,外加有點恐懼。


但當我踏上正中間的位置的那一剎那,燈光打在我身上時,我的心反而平靜了下來。我不再擔心,也不再猶豫。我想像自己擁有整個歌劇院舞台,觀眾是宇宙的星星,而我在宇宙間舞蹈。


這個角色14年間我一共上去表演二次過。謝謝原舞者排練期間不吝嗇的和我分析舞蹈動作,她無私的分享就像我把自己的筆記給我的候補舞者一樣。


尊重自己的職責,以自己的工作為榮。

    9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H 紐約隨記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美東自由行】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紐約兩大著名的博物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07-16
    紐約 - 中央公園是大都會的心「城市之肺」人家不都這樣稱呼大都會裡的公園嗎?但這詞在紐約不適用。在泱泱紐約城盤踞將近八百五十英畝無價地皮的中央公園不是肺,而是心。 (《紐約公寓》 The Girl Next Door by Elizabeth Noble)
    Thumbnail
    avatar
    Donna Wang
    2021-10-23
    暉哥分析MLB 舊金山巨人 VS. 紐約大都會(主)舊金山巨人 VS. 紐約大都會(主) 比賽時間:8/26 上午7:10 喜歡歡迎+LINE:welove8888 給你看更多 舊金山巨人在國聯西區排名第一,目前是81勝44敗,近況是三連勝,巨人隊排名在道奇教士等強隊之上,可見巨人的實力也不容小覷。巨人這次派出右投右打的Johnny Cueto擔任先
    Thumbnail
    avatar
    暉哥
    2021-08-25
    MLB 分析紐約大都會 V.S 洛杉磯道奇 (主) 紐約大都會 V.S 洛杉磯道奇 (主) 比賽時間 8/22 04:05 這場比賽是國聯東區目前排名第三的紐約大都會對上國聯西區的洛杉磯道奇,這是他們的第三場比賽,前面兩場都是道奇拿下勝利,但有一場是贏球輸盤,這場比賽究竟是哪隊會贏盤呢?讓jason來告訴你 希爾(Rich Hill) 先看到這場大都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08-21
    暉哥分析MLB 紐約大都會 VS. 洛杉磯道奇(主)MLB 紐約大都會 VS. 洛杉磯道奇(主) 比賽時間:8/21 上午10:10 想看更多歡迎+LINE:welove8888 紐約大都會在國聯東區排名第3,目前戰績60勝61敗。大都會這次派出Carlos Carrasco擔任先發投手,他在例行賽目前是0勝1敗出賽場數不多,防禦率10.32 WHI
    Thumbnail
    avatar
    暉哥
    2021-08-20
    MLB分析紐約大都會 V.S 洛杉磯道奇 (主)紐約大都會 V.S 洛杉磯道奇 (主) 比賽時間 8/20 10:10 這一場比賽分別是國聯東區目前排名第三的紐約大都會對上國聯西區排名第二的道奇。大都會剛打完國聯西區第一的巨人,他們的上一場比賽是由大都會6比2拿下勝利,接下來要遇上排名第二的道奇,究竟誰會拿下第一場比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華克(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08-19
    MLB分析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主)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主) 比賽時間 8/19 03:45 這兩隊前面兩場比賽都是由巨人拿下勝利,前兩場我都有報兩場都過,現在來到了第三場,這場躍下哪隊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梅吉爾(Tylor Megill) 看到這場大都會的先發梅吉爾(Tylor Megill)右投右打,他在例行賽目前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08-18
    MLB 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主)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主) 比賽時間8/18 09:45 他們這兩隊上一場的比賽被我預測中了,那場比賽是由巨人7比5戰勝了大都會,贏球又贏盤。 斯特羅曼(Marcus Stroman) 他們兩隊的第二場比賽先來看到大都會的先發投手斯特羅曼(Marcus Stroman)右投右打,他在例行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08-17
    MLB 分析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紐約大都會 V.S 舊金山巨人 (主) 比賽時間8/17 09:45 這兩隊都是國聯的隊伍分別是東區目前排名第三的紐約大都會,跟西區排名第一的舊金山巨人,這兩隊從未碰面過,這場第一次對上,究竟鹿死誰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希爾(Rich Hill) 先來看到大都會的先發投手希爾(Rich Hill)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08-16
    紐約中秋颱風夜,在MOD上看了一部影片「曼哈頓戀習曲」。 也許是畫面加上音樂、旋律、歌詞,剎那間倏地想起很多那個時候,在紐約。 住在哥倫比亞大學旁邊的時候,有一陣子我常常傍晚五、六點帶著ipod耳機,從住處阿姆斯特丹街道走路前往體育館的健身中心跑步。其實我忘記那到底是不是體育館,又或者僅是在大樓中某一層
    Thumbnail
    avatar
    華之間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