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現代舞團 經驗三《藝術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證明一切》圓滿

繼上篇《愛吵架的舞團》延續下去我和披肩團長的故事。


在專業藝術領域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這個圈子其實很小。我也曾經在我的某一篇文章《做人的態度vs專業能力》記錄過個人名聲的重要性心得。


我也被誤傳過。


離開”愛吵架的舞團”後的某一年,我甄試進了音樂劇「國王與我」「The King and I」全美巡迴的演出。這個製作公司品質優良,當時我非常感激,也好奇的想體驗音樂劇不同的工作環境。


由於當時這個製作已經開始巡迴,所以我的甄試並不是公開的audition。當天我拿到工作的時候,舞蹈總監興奮的告訴我她真的很開心我來詮釋這個角色,並期待我加入這個團隊,也相信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就就能夠準備好上場。


終於來到了我加入團隊的那一天。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第一天走上載著大家前往劇場的大巴士的場景。


巴士上每個人都已坐定位。我從前面走到後面找位子,放眼望去,每位音樂劇演員都是光豔四射,顏值百分百。演員們每個人一對眼睛的望向我,雖然沒有不友善,但也冷淡。不過雖說是看似冷淡,更像是想要表現熱情卻又刻意的保持距離。


還好仍有幾位演員向我自我介紹及幾位舞者朋友表示開心我的加入。我心想,至少我有他們。


進了劇場我馬上向舞蹈總監和助理報到,準備排練。


只是見到總監的時候她的笑容沒了,興奮感也沒了。有的只是嚴肅和帶著冷酷的表情指導我動作,這裡不對,那裡不好。


我很困惑,為什麼她的態度轉變這麼大?從甄試那天到今天見面的那段期間,我們都不曾交談過,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


但當然我也不能一直陷在這種疑慮的情緒中。我只想在最短的時間裡把舞碼練好,趕上行程好上舞台。


開始正式接觸所有的演出人員和上台演出後,我們漸漸的變成朋友,大家彼此工作愉快。唯獨舞蹈排練總監仍是對我很冷漠。


當時我已經適應工作環境,便有比較多餘力煩惱排練指導的態度。所以我終於問了我的室友。


我和室友是舊識,曾一起在另一個舞團工作過。


室友說,排練指導在我加入前曾經跑去問她之前和我一起工作的經驗。室友告訴她,和我工作關係沒問題。大家一起排練,巡迴演出,就是一段美好時光。


但接著排練指導告訴她,因為她當時太開心所以就打電話去給披肩團長(我的履歷上有)。本來是想要分享她的興奮感(她們同一舞蹈派系出身)沒有想到披肩團長說了一句話把她嚇到:「She is a b****」

😨😨😨😨😨😨😨😨😨


我整個背脊發涼。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這樣被人罵過(此刻記錄我居然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真是沒用的我😬)


室友和排練指導說:「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披肩團長要這麼說她,但我認識的Yvonne不是這種人」(感激)。


我和室友敍述了一下當年發生的事。她也覺得很扯,並告訴我其實所有的團員在我加入前因為聽說了這件事,所以一開始都很怕我。


往後的巡迴日子,其實和舞蹈排練指導並沒有太大的交集。巡迴期間我們的日常排練工作的對象不只是舞蹈總監還有音樂指導,舞台總監,編劇等。而且基本上這個製作有工會的保護,所以只要每個人把份內工作做好,誰也不能刁難誰。


只是我心裡一直過不去。被人誤會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和排練指導談談。


但最終我還是選擇沈默。我決定專注於把每天的表演及例行的排練做好,然後認真開心的和團員們相處(真的超開心)。


直到巡迴的最後一場演出。


我和其他舞者像往常一樣的在側舞台暖身。突然,我遠遠的看見排練指導走向我(我有點挫)….. 


沒想到,她用非常誠懇的語氣告訴我:「我想對妳說,謝謝妳這段時間的專業。妳的努力及個人的特質我都有看到。我很開心妳是這個團隊的一份子。」  

😳-😭😭😭😭😭


我 如 釋 重 負!


這個經驗讓我成長了許多。我們人一生當中或多或少都會被人討厭或誤會,尤其是在職場上。我常常覺得工作本身並不難,難的是人際關係。


而人和人之間的磁場就是這樣的微妙。有的人自然就是可以和你合拍懂你,有的人則相反。


我和披肩團長並不是真心的討厭對方(至少我自認)只是工作磁場不合。因為我相信一定還是有很多的舞者是和她工作愉快的。


多年以後,披肩團長曾經有一次到我的私人臉書上祝福我生日快樂,我雖然被她突然的舉動嚇到,但我也釋懐了。


至於舞蹈排練總監?我們的友誼便在那次巡迴結束後開始。幾個月後我又接到她的電話:「夏天請加入下一個緬因州的巡迴吧!」 


喔,到有海邊的渡假勝地表演嗎?

I am in please!! 


用實力證明自己~

讓時間療癒傷口~

    9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兇殺最前線 紐約:重案第一手偵查錄》《兇殺最前線 紐約:重案第一手偵查錄》故事的每一部分都來自真實案件,代表某些紐約人們所經歷的強烈悲傷。暴力犯罪發生後,將肇事者繩之以法的複雜過程中,刑偵團隊也會被受情緒影響。正如一位執法人員在該系列節目中所說的那樣,每一起案件都會讓的靈魂受到一點傷害。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5-01
    無所設限,在任何地方走出自己的路 ft. 紐約花旗銀行房貸經理 Kevin在毫無金融背景的前提下,Kevin 神奇地轉職成為了Chase 和花旗銀行的 Top Sales!對留學、移民海外有興趣,或是即將留學紐約,特別想認識 PTT留學與紐約版的名人—Chase銀行的Kevin大大,別錯過本輯精彩的秘笈症候群哦。
    Thumbnail
    avatar
    PXP_Cloud
    2023-09-30
    紐約攝影留學——Parsons攝影研究所現況分享本文介紹臺灣學生在紐約攝影留學的經驗,分享留學申請作品集、學費、獎學金折抵比例、紐約住宿情況等相關資訊。受訪者 Way 詳述紐約攝影留學的原因以及學習心態的調整,並分享留學申請作品集的準備與經驗。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3-09-24
    影評《紐約浮世繪》:現實與虛幻,如同交織的煙霧由鬼才導演查理卡夫曼(Charlie Kaufman)所執導的《紐約浮世繪》(Synecdoche, New York2008) ,內容講述著劇作家凱登(菲利普西摩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飾演)在人生中所面臨的各種掙扎和矛盾,成天擔憂著自己的生死病痛,拭目無睹家人的無奈。
    Thumbnail
    avatar
    Fante
    2023-08-22
    【經驗】紐約州律師考試|NYLE紐約州法線上考試考試內容:全名叫New York Law Exam,測驗紐約州法知識的考試。 考試時間:每年舉行四次,分別在3月,6月,9月與12月,可以在考UBE 前的一年內參加,或是在考完UBE第二天起算的三年內完成考試。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3-06-21
    顏色就像呼吸一樣無處不在! 《紐約時報》、《時代雜誌》插畫師為你揭開日常繽紛的色色小故事!世界上有最醜或最美的顏色嗎?什麼顏色會引領今年的潮流?它是怎麼選出來的?速食連鎖店的Logo為什麼愛用紅色和黃色? 《為什麼非蒂芬妮藍不可:那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色色故事》 ● 75篇關於色彩歷史的短文 ● 了解顏色的意義和歷史背景 ● 藝術家及設計師必須擁有的色彩知識庫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3-03-05
    去過紐約(6)-現在是熊市還是牛市大家有看過 2000年喬治 克隆尼 領銜主演的 " The Perfect Storm " ,台灣翻成 "天搖地動",但事實上直譯就是"完美風暴"。現在美國股市就處於"完美風暴" 前緣,一場完美風暴是在多重因素的罕見疊加下產生的一種氣象事件。電影中的船員強行通過此風暴,結果無一倖免。
    Thumbnail
    avatar
    阿銘(Easy Life)
    2022-07-16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因兩名員工遭刺傷而暫時閉館並疏散人群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The Museum of Modern Art,簡稱MoMA)昨(12)日下午4點15分左右發生濺血事件,兩名博物館員工被一位持刀的民眾刺傷,導致現場陷入一片混亂,也讓現代藝術博物館登上了各國社會新聞的版面。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3-13
    紐約日記 001 代價(下)The Price II⋯⋯狼已經不是狼。城裡的月亮永遠高照著,照亮人心中真實的野性。我不禁懷疑,在這座城市是否所有事無非獻上身體無能換得?就算僅是一份薪資低廉的工作。太多人在這裡等待被看見,太多人願意用身體作為籌碼。歡愉總是可以共享的,籌碼從犧牲,成了bonus⋯⋯
    Thumbnail
    avatar
    Jamie-May Minjie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