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小玉下班 | 003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小玉身材婀娜多姿,面貌姣好,總是給人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她的美麗並不僅僅來自外表,更源自於她內在的堅韌和善良。讓她在人群中總是那麼引人注目。無論走到哪裡,總能吸引不少人的目光。然而,小玉並不因此而自滿。她明白,真正的美麗來自於內心的豐富和善良,來自於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追求。


這天小玉下班後,步出辦公室,準備搭乘捷運回家。此時,一輛黑色轎車停在她面前,車窗搖下,露出一個年輕富帥的阿強。阿強是公司的客戶,兩人最近在工作上合作頻繁,也因此私下有了交情。今天晚上,阿強邀請小玉一起吃飯。


小玉猶豫了一下,還是答應了。她上了阿強的車,兩人一起前往餐廳。在餐廳裡,阿強對小玉噓寒問暖,兩人聊得很開心。


不知不覺間,時間已經很晚了。阿強送小玉回家。在小玉家門口,阿強突然停下了腳步。


「小玉,我喜歡妳。」阿強說。小玉愣住了。她沒想到阿強會突然告白。「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小玉說。「我愛妳,小玉。」


阿強說,「我希望妳能給我一個機會。」小玉看著阿強真誠的眼神,心裡感到有些動搖。「我……我需要時間想想。」小玉說。


「好,我等你。」阿強說。阿強離開後,小玉一個人站在門口,思緒萬千。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一方面,她對阿強有好感;另一方面,她又害怕受傷。


就在這時,李天明出現了。他看到小玉和阿強站在一起,臉色頓時沉了下來。「小玉,妳在幹嘛?」李天明質問道。「我……我……」小玉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


「妳是不是背叛了我?」李天明怒吼道。「不是的,天明,你聽我解釋……」小玉試圖解釋,但李天明根本不聽。


李天明轉身就走。小玉看著李天明的背影,心痛不已。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會落得這樣的下場。她站在原地,哭泣了起來。


她很傷心不知如何是好,這些日子過得緊巴巴,但今晚她了解到,原來日子可以過得這麼輕鬆愉快。


小玉慢慢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望著眼前孩童們的嬉戲玩耍,心中卻是一片愁雲慘霧。這些日子以來,她一直為著生活中的瑣事煩惱不已。


李天明工作並不好,家裡經濟陷入困境,她每天都要為柴米油鹽而奔波勞累。面對著山積如磐的工作和一團糟的生活,她感到無力又絕望。


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每天重複著同樣的勞動,麻木地生活著。她曾經夢想著美好的生活,但如今現實卻給了她重重的一擊。


她感到自己就像被困在泥潭中,無法掙脫。今晚她看到不一樣的希望。這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就在這時,一個老人走到了她的身邊。老人慈祥地看著她,問道:「孩子,你為什麼這麼傷心?」她抬起頭,看著老人,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她將自己的遭遇全都告訴了老人。老人靜靜地聽完她的訴說,然後緩緩地說道:「孩子,不要灰心,生活總會有起有落的。只要你保持一顆積極的心態,就一定能夠戰勝困難。」


老人的話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她的心房。她突然意識到,自己一直以來都只看到了生活中的負面,卻忽略了生活中的美好。她環顧四周,看著眼前的一切都是美麗的。


綠樹成蔭的花園、歡聲笑語的孩童、悠閒散步的行人……她突然覺得,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她擦乾了眼淚,站了起來。她決定不再為生活中的瑣事而煩惱,而是要學會享受生活。



384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