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我眼中的黑色幽默 紐約 《生活趣味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遊指南不會教的事📣

90%每天黑衣黑褲暗沈臉。如果有某一個人身穿燦爛開心的顏色那應該是遊客。


即使陰天也戴墨鏡,因為就是暗沈臉或是talk to my hand 🤚 那樣~


寧願全身淋得溼透也從來不撐傘,即使手中就拿著一支。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很想知道🤷‍♀️


迷路時請靠自已,儘量不要找人問路,因為老紐約八成會指引你錯的路。所以如果他說往左走記得一定要向右走喔🫱


在路上遇到流浪漢或看到可疑的人就驚慌失措跳開的路人應該不是老紐約。


在路上看到A List 明星就尖叫或一直要簽名的人應該也不是紐約人。


在街上看到好萊塢明星把他們當空氣或自己裝酷的絕對是老紐約。


很安份的(我差點要說儍儍的😅)站在馬路口等綠燈才過馬路的人應該也不住紐約,因為紅燈過馬路是紐約人的權利(錯誤的示範)即使警察就在你面前。是一種不成文的默契。


儘量避免和任何人起衝突,因為非常有可能沒有人會救你但會替你錄影存証⋯


在街上或在地鐵上看到有人吵架甚至快打起來真的不用太緊張。就是紐約生活日常。


早上坐地鐵無論再怎麼多人都可以神奇的擠進去。太客氣的或太禮讓的就不符合紐約精神。


紐約人每天都在禪修🧘‍♀️淡定到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被驚嚇的,例如:地鐵售票員眼神已死的看著乘客跳過欄杆不刷地鐵卡;或是一走進地鐵車廂內就看到遊民把車廂當卧室🛏️


除了淡定眼神還常常翻白眼🙄️ 對象是遊客。

老紐約個個箭步如飛,時間可算的精準:

「步行幾條街要花幾分鐘趕上哪班車再步行幾條街花多久時間回到家再換衣服趕著下一個約會或工作~」全 部 算 的 好 好 的,卻常常被遊客破壞自己的快,狠,準😮‍💨 所以如果下次感覺背後有一股殺氣要趕快閃到一邊呦


如果你告訴紐約人你要在市區坐計程車去某個景點,他們一定搖搖頭。因為你注定最後就是在參觀紐約計程車🚕卡在車陣裏。


某一天只要有出大太陽,你就會看到很多人躺在草地上享受,即使那天溫度很低。不信你可以到中央公園走一圈,你會看到很多比基尼~👙


無法忍受閒閒沒事。紐約人談論工作,重視工作,尊重工作。路邊看似悠閒喝咖啡在電腦前的人其實大多也在工作…永無止盡的學習。


平常和同事之間打招呼標準答案:

「I am good, you?」 「Good」句點。如果 How are you之後是伴隨著你的人生故事,同事會飄走….紐約分秒必爭。


老紐約最想避免的地方是 #時代廣場 所以如果他們願意陪朋友去應該就是夠愛你🌹


以上這些純粹是我個人體會,希望我的旅遊指南沒有太嚇人哈哈。如果有人有不同的感受歡迎分享~


剛搬來時的確有很多的紐約文化都令我難以消化,但現在這些種種在我眼裏都是一種幽默。就是這份幽默讓紐約顯得原始,顯得包容。這個城市看似無情的沒道理但其實是一種保護色。有時候我們眼裏看到的不完全是真實景像。

用心體會才能找到細節。


    9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和殺父仇人在一起了》故事純屬虛構 我一直想尋找那個殺了我父親的人,於是我在當晚火燒全城的時候趕緊將他的面貌記錄下來,並到處貼通緝啟示。 這是我住的日式庭院,從小就有一雙藍眼睛和藍色的短髮,被當成異類也無所謂,因為我何必在意我不在意的人的眼光呢,那時候飛機從我都頭頂掠過,我的裙擺隨之起舞,不過這次好像不太一樣了呢,是滿天的彩紙。
    avatar
    曇夢
    2023-08-28
    中村颯希/原作、尾羊英/漫畫《我是不才惡女~雛宮蝶鼠互換傳》1  《我是不才惡女~雛宮蝶鼠互換傳》為東洋風宮廷乙女小說改編的漫畫,敘述培育下一任妃子的雛宮,無才無德的朱家雛女慧月設套讓她和才貌俱全的黃家雛女玲琳交換靈魂。朱慧月以為交換靈魂後,她就可以擺脫被人冷嘲熱諷的窘境,享有黃玲琳備受尊榮的待遇並將「慧月」的一切罪過推給玲琳代為承受。
    Thumbnail
    avatar
    阿近
    2023-08-11
    【分享屬於我們的心意】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期末將至,各班的方案課程都進入了高潮的部分。 上週松果班進行了賣冰淇淋的活動之後,也陸續的討論著後續…… 秐霏老師:「那我們冰箱還有剩下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7-13
    [蟬生活]我小時候卡通代表作_霹靂卡霹靂拉拉的小魔女DOREMI⭐️明星薯出任務⭐️[蟬生活]分享人生經驗、生活體悟🛸💡 霹靂卡霹靂拉拉 波波力那貝貝魯多
    Thumbnail
    avatar
    黑眼圈的蟬
    2023-07-09
    《尋找一個屬於我們的島》不貳偶劇-KSAF春藝小劇場推薦度:★★★★既是偶戲,也是物件劇場,還有默劇與唸歌。只是,這裡沒有我們,也沒有島。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3-06-10
    《將我拉出黑暗深淵的那道光》01 /本故事純屬虛構/《第一章 過往》 四點四十四分的鬧鐘響起,我睜開眼,剛好對上了時鐘上的四十四秒,今天是我嘗試自殺未果的第四十四天,彷彿世間萬物都在叫我去死,而我一直沒死成的原因是我無論如何都無法下手的太重,我懼怕我沒死成,若是被救活的話,一定會更痛苦。 我活在這世界上至今已有十四年,這十四年,我表面上過得很愉快,心
    avatar
    雨宮ゆり
    2023-06-09
    本書情節並非純屬虛構,與我們的生活都很雷同的《女神自助餐》每一篇故事中的主角都彷彿就是生活在我們周遭的親友,又或者就是曾經遭遇過這一切的自己。 翻開後會忍不住感到刺痛與悲傷,但是又停不下來的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4-01
    純屬虛構|我希望你今天過的好你今天過得好嗎? 我昨天過得很不好,但我希望你今天過得好。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2-21
    純屬虛構 | 夏夜裡的晚風 吹拂著 在我懷中長大後才發現,活到了這個年紀,磕磕碰碰,很多事情對我們這個年紀也是第一次啊!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