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一章 英雄(上)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林立的大樓崩塌、斷裂,螺旋狀的鋼筋穿刺而出,破碎的玻璃、牆面無法掩飾內部的凌亂與殘破,更無法遮掩宛如地獄的鮮血噴濺。

從死亡的人類姿勢與面容,可以看出,他們生前遭遇了多大的恐懼和痛苦。

柏油鋪成的地面到處是炸裂開來的缺口,裸露出個又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直達地心。

本該是群聚的住宅區已經化為懸浮微粒飄散在空氣中,看不出曾經存在的痕跡。

交通要道上的指示牌,鬆脫搖晃著,指向的每個方位,都是死亡。

白骨露野的情況,稀疏平常。

被駕駛逃難的交通工具,扭曲、變形的堆積在一起,彷彿還能看見、聽見車裡的人在痛苦的掙扎、嘶吼……

這樣的場景遍佈滿目瘡痍的街道,如同一座小山坡,一座由人命堆起的山坡。

硝煙如雲,赤地千里。

現在的人類不止是退無可退……

更是所剩無幾。

…… …… ……

擁有一百零八層樓,象徵著國家的著名建築「一零八大樓」已經攔腰折斷,大樓側面的液晶螢幕顯示器,毫無規律地閃爍著,隱約能拼湊出一些文字……


「人類,不要放棄希望!」

「堅持下去!」

「救世主一定會出現的!!」


然而現在,傳遞希望的「一零八大樓」,不止失去了原有的光榮與驕傲,更摧毀了人類最期盼的希望。

此刻,它成為了另一種象徵……

那就是──絕望。

以「一零八大樓」為圓心,形成一片空曠的圓形空間。

沙土取代了原本的柏油。

一名高大威猛的蜥蜴人正站在「一零八大樓」斷面的頂端,居高凌下地俯視著下方。

牠背後根根突起的背鰭猶如石刃,深綠色的鱗片在陽光下閃爍著詭異的金屬光澤;強健的四肢,肌肉線條清晰無比,充滿爆炸性力量又長滿尖銳利刺的尾巴,令人觸目驚心;兇狠的頭顱要不是因為不斷吐出蛇信,根本就如同一頭兇悍異常的暴龍。

牠是這場災難的罪魁禍首,外星生命,蜥蜴人的首領 ——「戮星」。

戮星對著下方的一名人類露出饒有興致的表情,開口的問道:「人類,我很好奇,為什麼到了現在你還敢站在我面前?你不害怕嗎?」

一名穿著整套黑勾勾運動服的男子仰頭看著戮星,輕聲說道:「當然怕,怎麼可能不怕。」

「既然你會害怕,為什麼還要出現在我面前?」

「因為我是要成為強者的人,如果我因為害怕就退縮了,那我跟一般人有什麼不同?」男子微笑道。

戮星不由的點點頭,露出一絲讚賞:「確實,因為害怕就退縮的人,終究是沒用的弱者,注定要一輩子被踩在腳地下,仰望強者。」

「你又為什麼想成為強者?是想要跟我們一樣,征服弱者,為自己所用嗎?」

「當然不是,我沒有你們那種扭曲的想法。」男子輕輕搖頭。

「喔,那你是為了什麼?」

「為了讓那些苦苦掙扎的人,看見希望,就這樣而已。」

「呵,所以你是為了人類,選擇與我一戰嗎?」戮星嗤笑一聲。

男子漾出一抹淺笑,搖頭不語。

「即使這個世界充滿貪婪、自私、冷漠也是如此嗎?」戮星露出詭譎的笑容。

「或許沒有了你們,這個世界就不會充滿惡意了。」男子神情逐漸凝重,口氣越發嚴肅,甚至還有一絲怒意。

「我們?」戮星不屑地搖了搖頭:「你錯了,你們人類本來就是充滿負面的種族。為了一己私慾可以不顧一切的犧牲他人,用他人的痛苦、悲傷來成就自己豐功偉業;然後得意地對別人說,『這是我付出無數辛勞,好不容易才成功的』這種話;無視自己自私自利的所做所為,這才是你們人類。」

「我們,只是推波助瀾而已。」

戮星露出譏諷的神情看著男子。

「你說的沒錯,所以我不為他們而戰。」男子慢慢抬起右手,露出一把沒有劍身、劍鍔的劍柄,眼神銳利的對戮星說道。

「哈哈哈,可笑!人類就是這樣的種族,不為這些人而戰,那是要為誰而戰?」戮星雖然哈哈大笑,但眼神卻是逐漸認真,懾人的氣勢滾滾而起。

「晨曦。」男子低聲輕喊。手握的劍柄驟然亮起,一道湛藍的水光漾出,一把被似雲似海的劍紋環繞的劍身,緩緩現型。

並且,劍指戮星——

「為了那些依然保有善良,不顧一切保護他人的人類而戰!」

「哼哼,雖然我們最厭惡你這種人,但我們也很需要你這種人。」戮星面容嚴肅,沒有剛剛的玩世不恭。「因為殺死你,人類就會更加絕望。」他的嘴逐漸向兩側勾起,露出殘虐的笑容。

「那就看看誰能留到最後。」男子深深吸了一口氣,露出自信的笑容:「我認為不會是你。」

「找死。」

戮星自高空躍下,重重的落在男子面前,大地都被震裂出一個圓形凹陷。

男子縱身後跳,與戮星拉出距離。

「人類,準備好了嗎?」戮星露出玩味的笑容,雙手向後弓起,下身微蹲:「受死!」

戮星一蹬,地面再次震裂。

牠急速衝向男子,行經路線刮起一陣旋風將沙塵捲起,形成一道沙瀑。

男子握緊手中晨曦劍,真氣充滿全身,他奮力一蹬,同樣將地面震裂。

真氣不斷朝晨曦劍湧去,劍身爆發出光芒,在身後拉道一條殘影。

轟!

男子揮動晨曦劍與戮星的手掌撞擊在一起,能量從碰撞點向四周擴散,捲起一陣環形氣浪。

「人類,不錯,可以接下我這一擊。」

「你也不過如此。」

「喔~是嗎?」戮星露出狡詐的笑容。

戮星的尾巴突然從男子左側襲來,狠狠地抽在男子身上。

砰!

男子被尾巴直接擊飛,如砲彈一樣撞進崩塌的大樓中。

「咳!」男子咳出一口鮮血:「再來。」

他左手隨意一抹,血沒擦乾淨,在臉上留下深淺不一的血漬。雙腳再次一蹬,朝戮星射去。

「氣若奔流‧浪襲!」男子朝戮星橫砍過去,包覆在劍上的光芒透出淡藍色水光,劃過的軌跡上瀰漫出浪花。

「這招不錯。」戮星稱讚道,將尾巴豎在身前,準備接下這一擊。

晨曦劍砍上戮星的尾巴,發出金鐵交鳴的聲響,甚至擦出火光。

然而,戮星巍然不動。

「看來我高估你了。」

「是嗎?」

「千重浪襲!」男子大喝出聲。晨曦劍再次爆發威力,如一波接一波的海浪,連續千層地撞擊在戮星的尾巴上。

水光一閃,半截尾巴飛上天空。

「吼!」戮星痛吼,這招出乎牠的預料。

招式得手,男子縱身後跳。

「大蜥蜴,我這招不錯吧。」男子露齒而笑,揮劍往下一甩,「啪」在地上甩出一道翠綠色的血線。

「你該死,吼!」戮星張開大嘴憤怒咆哮,如同一頭暴龍。

戮星身形暴起,銳利的右爪直接刺入男子的上胸,用力向下一灌。

砰!

男子來不及反應就被砸進地下,強大的撞擊讓他直接吐出一大口血。

戮星露出獰笑,抓起他的脖子將他高舉過頭,用力丟了出去。

男子像蝦子一樣連續撞穿數面混凝土牆才終於墜落。

「咳咳咳咳……」

「撐住…撐住…撐住…咳咳。」

男子面容猙獰,不斷的為自己打氣。剛剛的雲淡風輕,都是裝出來的;如他自己所說,他當然害怕,他也知道自己害怕。但,他不能被看出他很害怕。

因為強者,是不會流露出脆弱的!!

再害怕都要好好藏著。

再痛苦都要好好忍著。

在悲傷都要好好憋著。

只有絕對無敵的自信姿態,才能穩住恐懼不安的人心!!

戮星緩緩走向男子,與此同時,在地上不斷拍動的斷尾,開始再生。

「人類,你的能力似乎跟信念不成正比啊。」戮星的聲音充滿傲慢和蔑視。

「哼!」男子發出一聲悶聲,緊咬牙關,忍住疼痛,再次衝向戮星。

男子與戮星激烈交鋒,晨曦劍不斷穿透牠堅硬的鱗甲,在上面留下深深的傷口,但用不了多久,就會再次癒合。

「熔岩鋒爪!」

戮星突然全身散發鮮紅的火光,如同一座噴發的火山,爆發灼熱的氣息。雙手猛地揮出,爪刃帶著極速劃過,留下五道赤紅流光。

男子迅速做出反應,雙手反握晨曦劍,將劍插入地底。

「氣若磐石‧不破!」

地底衝出的褐色光芒混雜著碎石塊在空中凝聚成一面盾牌,盾面雕刻無數複雜的符文,散發十足的厚重感。

砰!

戮星的熔岩鋒爪重擊在「不破」盾上。

「憑這面盾牌就想擋住我?」

「你不行!」戮星再次加大力道,「不破」盾瞬間佈滿蛛文裂痕。

砰!砰!砰!砰!

戮星雙爪連續轟擊在「不破」盾上,每一次打擊都帶著毀滅性的火浪。

「再撐一下…再撐一下…」男子咬著牙堅持著,狂暴的風壓將他的衣服吹的獵獵作響。

他在戮星勢大力沉的熔岩鋒爪攻擊下只能不停的抵擋。

喀——

「不破」盾被擊碎了。

戮星的臉,從破碎的盾牌中冒出,獰笑的看著男子。

「人類,放棄吧,乖乖地為我們貢獻能量吧!」

「不可能──!」




希望有看到最後的朋友不吝留下您的心得,讓我有所了解。我會將這些一一記錄在我的文件檔中反覆思索,逐步完善、圓滿屬於我的風格與作品。

54會員
42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和平異能時代(一)這是任何人都能擁有「異能力」簡稱「異力」的世界。也因為這原因每個人都想要統治萬界的權利,在好幾百年前發生了「異力大戰」整個世界即將趨於毀滅。但在十大強大異力強者的和平誓約及鎮壓所有不法份子及自然魔氣生成的魔獸,終於又將世界返回到和平的時代,從此時,「和平年份」開始了。 ——(和平年828年)
Thumbnail
avatar
風恩
2024-03-24
Moving異能第三季" 覺醒 "的劇本1 純參考 - 簽中威力彩 就可以考慮開拍了!主角決定尋找能夠幫助他控制和發展自己異能的人或組織!!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3-10
異能Moving 觀後感 - 你想擁有哪個能力? 好久沒打開Disney+,上次打開好像是為了追南宮珉主演的千元律師,搞笑、不按牌理出牌,又順便主持公平正義是我很喜歡的風格之一。這次要看啥呢?各種清單按來按去,看到異能Moving,才猛然想起、誒~好像有朋友在line群組裡面說她3刷,巴啦巴啦多好看,於是好奇心使然點進去看看,果然開始了就很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2-08
《Moving異能》柳承龍、趙寅成分享西裝造型帥照,趙寅成''留鬍子''掀熱議《Moving異能》是一部改編漫畫的奇幻劇,8月在Disney+播出之後廣受好評,被許多網友稱讚是今年至今最好看的韓劇。主演這部影集的主演群們,因為這部戲受到高度關注,人氣持續上升,也時常會在個人的IG粉絲頁和網友分享近況。 在劇中分別具有''飛行''及''再生''能力的趙寅成與柳承龍,最近就在I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0-25
《MOVING異能》劇評|降落是飛行最後一哩瀟灑:一本體質浪漫的武俠小說如同閃電俠啟道終於找到能安放自己的位置是公車的駕駛座,各懷異能的角色們也將要開始重新學習飛行。在這世上游移漂浮,直到帶著對家人愛人滿滿的情意,在武林了結恩怨後回到傾心所愛的懷抱,才彷彿能感受到雙腳踏地的喜悅。
Thumbnail
avatar
Rose
2023-10-23
《MOVING 異能》心理師分析:為什麼收不下別人的建議?三個阻絕回饋的觸發機制這天在女人迷刊出的第三天時,流量竟然來到了兩萬,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 這篇談的是,從韓劇《MOVING 異能》中李美賢與豬肉店老闆娘的互動,分享三種拒絕回饋的觸發機制,如果他人的建議讓你感到敏感、難受,那也許能助你練習接受善意的指教、拒絕惡意批評,從他人手上取回自己精采快樂的人生。 韓劇《MO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10-13
《異能》看到春旭總編輯用剛熱播完畢的夯劇「異能」,替我的新書作引薦和小結,我內心一陣翻湧,想起我們的第一次會面。 一年前的秋天,跟我在台灣度過的無數個秋天一樣,悶熱得沒有終點。上電梯前,我最後一次複習著總編輯傳給我的簡訊內容,大意是想和我聊聊,有沒有榮幸合作。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3-10-08
<異能>小人物篇|真正打動我們的,總是平凡人的顛沛流離在2023年話題影集<異能>中,眾多角色刻畫深植人心,年輕世代的主角群張喜秀(高允貞飾演)、金奉晢(李正河飾演),一個憨的討喜、一個倔的青春,粉紅泡泡從不間斷;父母輩的金斗植(趙寅成飾演)、李美賢(韓孝周飾演)更是帥氣及美麗的組合,主角光環在他們身上像是天經地義。但比起那些天生神力的俊美英雄,那些不
Thumbnail
avatar
槑有想法
2023-10-01
異能貴族的愛情故事,我的幸福婚約。Netflix 熱播少女動畫,第二季確認《Moving 異能》完結篇,覺得空虛?日式貴族的超能力也來嘗試看看吧! 原作來自顎木あくみ創作的輕小說,後改編為漫畫及動畫。只能說這個IP實在是太夯,從小說、朗讀劇、漫畫、動畫、真人電影還有舞台劇全部都包辦了。 時代架空在日本大正時期,和服畫的很美,畫風唯美動人。 故事劇情大概就是阿信+靈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深夜的少女心
2023-09-22
藝能圈守門員 導演與演員的中間橋樑 文/ Avis Wu 圖/郭家鳳提供   從事選角(Casting)工作超過 20 年的郭家鳳,回憶剛入行的時候,懞懞懂懂,第一份工作在模特兒公司磨練,處理瑣事、認識各界窗口、奠定人脈基礎,後來做 Casting 全靠自己每個月翻雜誌,逼自己將名字、相貌、電話記熟,但是現在網路發達,找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