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與留下:你把什麼帶走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把什麼帶走了嗎?


如果人本來就不是完整的個體,

而是由一塊塊的東西組成,

那人的本質就是破碎吧。


認識你就新增一小塊,

這一小塊會和原先就有的結合再分開,

不斷新增、融合、再分解,

於是我變成新的樣子。


認識越深入則影響的單位數越多,

你離開時,

每一塊都重新分離,

每一塊都缺角,

每一塊都撕心裂肺、

血流成河。


想念是一種撕裂的痛。


互相變成了各自的一部分,

然後再各自帶走對方的一部分。

經過一段時間後的某個時刻,

發現自己做的決定不一樣,

那時才知道我改變了。


一開始不習慣,

然後慢慢被影響,

最後我也這樣做。


你帶走的時候,

也留下了一些。

不論是不經意留下的還是故意留下的,

那些都變成我,

即使我想否認拒絕隔離阻斷那一切有你的影子的所有決策與行為,

我終究不能分離自己。


想到以前寫過的那些,

即使會忘記曾經美好過,

重看的時候不免感到五味雜陳。


「想念是持續不間斷如春天的細雨綿密滋潤土地,

是強烈如暴雨來襲卻苦無遮蔽,

是令人著迷又充滿危機如森林中的薄霧,

想走出一層層的迷霧卻始終在迷路。」

raw-image


3會員
90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被了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先下車了,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了你,生活並沒有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係的邊界越來越模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到那年的12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