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 - 人生如風吹過後的書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依舊,我回望著那方明鏡,

如昔,轉頭回看窗外那跳躍的光影,

多少年,我依然固守在這方角落,

多少次,我驚豔於日出的活力,感嘆日暮的消沉。

春與夏的交界,我看盡了花開的興盛與希望,

秋與冬的替換,我品嚐了楓落的蕭條與感傷。

光與影就這麼地遊戲著,

人生的流轉,如同風吹過後狂亂舞動的書頁。

光與影就這麼地嬉鬧著,

無視於我哀傷的愁容,恰似流沙從指縫流瀉而出的時光。

然後,依舊回望那方明鏡,

如昔的樣貌,有了新增的紋路,

如昔的烏絲,多了幾抹的雪染,

我知道,如花般綻放的生命初始,所有的開端都如此地一致,

只是,我也知道,花落的姿態,卻是萬千不同。

光與影還在玩著屬於祂們的遊戲,

笑看著花開花落,笑看著世代替換,

以為不凡的我們,卻是複述前人的故事循環著,

光與影比誰都清楚,卻是如此靜默地看著,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25會員
45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中年阿桑檢討人生的地方,阿桑有的時候會透漏一些她荒謬的真實人生,有的時候會虛構一些奇思妙想,有時候也會嚴肅探討阿桑看過的書跟追過的劇!阿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中年婦人,雖有鋼鐵的外型卻有一顆玻璃心;理性溝通跟好好講話,是阿桑認為提升人類層次與世界和平的基礎,桑友們,讓世界更美好是我們的責任,那就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Y咖螺絲.站起來 的其他內容
孤獨星球 / 孤讀心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離後的平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眼疾與我的人生][3] 夕陽的幸福魔法,回憶的美好時光與攝影分享如前篇所述,只要該物體有輪廓,不管白天還是晚上,筆者都可以看到彩虹附著上面。而在長久的觀察下,筆者發現如果在夕陽的餘暉下,可以極小化這個現象,那是我記憶中,我罹病前所能看到的正常景象。我特別喜歡夕陽餘暉照耀在建築物的身影,以及在海面上的波光粼粼。跟大家分享我的攝影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擁抱夕陽的人生
2023-09-21
攝影看人生|模特日常:旗袍、眷村、大稻埕—時光歲月裡的堅韌與安寧勤儉致富,樸實齊家。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旗袍外拍:空軍三重一村與大稻埕。眷村歷史、精神標語、文化生活與心情紀錄。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8-05
影劇看人生|Bright 《光靈》精選對白與延伸分析想像「別人對你很苛刻,於是你也對自己苛刻起來了。」「我以前也像你這樣,以為自己可以修補一切、救所有人。」「整個世界都不在乎你,你怎麼會願意為了它送命?」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7-11
黎.米勒:時尚模特、超現實攝影師、戰地記者與冠軍名廚,二十世紀傳奇女性黎.米勒的多重人生★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女性攝影師之一 ★黎.米勒獨生子──攝影師安東尼.彭若斯親自整理第一手資料,撰寫母親波瀾壯闊的一生 ★改編電影《Lee》即將上映──由凱特.溫絲蕾、裘德.洛、瑪莉詠・柯蒂亞等影星主演★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女性攝影師之一 ★收錄116幀珍貴影像,包含黎.米勒的經典紀實、戰爭、時尚和商業攝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5-30
攝影看人生|修圖有什麼意義?理由與動機探討,各觀點分析介紹,邁向理想吧!人人都有不同的拍照動機,大部分是為了紀錄、分享或創作。至於修圖的理由又是什麼呢?虛榮?仔細思考,找尋更深層的意義,而後正確追求,生活更加自在快活。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2-07
影劇音樂看人生|《蛋黃哥大冒險》金句、思考與觀後感(劇透)小雞拖著一心想耍廢的蛋黃哥展開大冒險。隨興與成熟兼具的蛋黃哥在旅途中遇上眾多不同價值觀的蛋製品,究竟他和雞動哥的態度、信念和友誼能帶來什麼樣的深思呢?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2-14
影劇音樂看人生|日劇《First Love 初戀》金句、議題與觀後感(宇多田光/佐藤健/滿島光)我相信所有的相聚和分離,都是受到命運的指引。每一件事,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2-05
捍衛戰士:人生總有幾個與你同行的同伴 – 卡西法觀影看人生漫漫人生路上總會有幾個帶給你深遠影響的人,就連以獨行俠作為呼號的頂尖飛行員也不例外,身邊幾個同伴雖然不見得都能陪伴他走完人生這條漫漫長路,但卻也各自為他傳奇的一生刻下深刻悠遠的人生印記。 #捍衛戰士 #獨行俠 #傳奇飛行員 #人生同伴 #topgun #dreamteam #bestteam
Thumbnail
avatar
嗨!卡西法
2022-07-23
德國電影《非戀人絮語》觀影心得:向標準的幸福人生 Say NO!電影《非戀人絮語》講述一對情侶九年來的點點滴滴,充滿著愛情與人生的思辨,卻又奇幻地不可思議,令人發笑。如同《世界上最爛的人》章節式的生活片刻,說明著《婚姻故事》中產階級的愛情與生命探問,卻又帶點奇幻幽默,最後一幕又有點像《愛在三部曲》的感嘆,絕對是今年看到最有意思的愛情電影。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2-06-08
釀專題|說給了觀眾聽,卻無法讓該聽的人聽見:那些口白電影與我的人生<p>我有時會想著太多如果,然後發現面對面時,這些假設竟會成為一種難堪的相對。關於多麼在意或是多麼喜歡這類的事,語言真能盡述完全?</p>
Thumbnail
avatar
艾莫西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