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角落一隅:日月香越南料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朋友來到高雄,順便看個籃球比賽,但在比賽之前,肚子就餓了,所以就近找了個小吃。

而我們來到了一間越南料理店——日月香越南料理

我們兩個人,一個人吃原味雞肉河粉跟酸辣牛肉蛋黃麵,外加特色起司豬肉烤餅,最後加上越式冰奶茶。

直接上圖:

我吃得是酸辣牛肉蛋黃麵,我真滴覺得不錯,蛋黃麵條蠻像是細捲拉麵,湯頭酸辣的口感真的蠻刺激味蕾的。這道菜剛上時,牛肉片看起來偏生,稍微浸泡到湯頭裡,慢慢的就變成吸滿湯汁的好吃牛肉,而整碗份量挺大份的。

特色起司豬肉烤餅我覺得蠻精艷的,起司吃起來類似流沙包內那種鹹鹹的流沙起司,將烤餅抹上起司後吃,味道蠻融合的,鹹鹹的起司慢慢溶出豬肉的鮮,脆脆的烤餅變成了中和味道的角色,如果稍微感到油膩,吃一點旁邊的泡菜就能緩解了。不過呢,不建議吃小番茄,那個貌似只是當成裝飾物而已,並不鮮甜,我的朋友決定吃了一片番茄,她說酸澀味沾滿口中並不好吃。

最後是越式冰奶,上面滿滿的foam,所以我直接用店家給予的咖啡匙舀了一勺來吃看看,那個棉泡泡挺不錯吃的,就那種常見的奶茶味,至於奶茶本體,我倒是覺得喝起來像是常見的泰式拉茶。

過去我並沒有吃過任何越南料理,這個吃起來的確還不錯,只可惜價位稍稍不太友善。

8會員
68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飄兔的歐齁歐齁 的其他內容
兩天一夜的雙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尋覓臺南咖啡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學者的峭壁-鳶嘴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懶喔 來露營一下好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