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泡菜豆腐鍋 | 新濟州韓式豆腐鍋 | 台北美食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朋友走了一大段路,有些累了,想說找一家餐廳吃飯。朋友強調說要有冷氣的,環境不要太亂,看走在南京西路上,看到這家這裡有一家韓式料理,想說有一陣子沒吃了,那就這家吧!看起來乾乾淨淨的。服務員說有位置都可以坐,其實時間還早所以沒什麼人。於是選了最外面,靠街邊的位置。想說這樣比較不會被打擾,朋友點了一鍋海鮮豆腐鍋,我則點了一個泡菜豆腐鍋。

海鮮豆腐鍋很快就來了,朋友說你要不要嚐嚐看?我說沒關係,你先吃啊!來了就先吃。他嚐了一口說,湯頭不錯的,你要不要嚐嚐看,我想說沒事好吧,嚐嚐看。湯頭入口果然很鮮,帶點甜味。不過味道確實還不錯,把湯匙還給朋友。海鮮鍋的蝦子很大一隻,出乎我的意料。一般都是用中蝦,不會像這個一樣用到大蝦。

raw-image

我的泡菜鍋也來了,顏色很豐富滿滿的紅色。這正是我所想的,喝一口湯頭,泡菜的酸味刷了一下上來,很衝,很過癮,沒想到這燙頭還真的不錯。夾了一口豆腐,豆腐不是嫩豆腐,是一般的豆腐,有點硬度,咬下去湯汁流出來燙了一下。還滿不錯的。趕緊咬了一口白飯,配著豆腐吃,還不錯。又吃了一塊油豆腐,這個湯汁更多,要用更多的白飯才能下飯。然後夾了一片豬肉,這個豬肉片有點厚,將近3厘米,一口咬下去,肉就散開了,就是豬肉本身的味道,湯汁還沒有很滲透進去,因為比較厚,所以要比較用力才能咬下一小片。肉片有三片,份量其實還蠻多的,不比豬排飯的豬肉少。

raw-image

這家店的窗台邊擺了好多蠟筆小新的布娃娃,滿新奇的。好像盯著我們大家吃飯一樣。其實不是很喜歡蠟筆小新,因為人設太過調皮搗蛋,而且有些詼諧荒誕。

raw-image

整家店看起來就是乾乾淨淨的白色調,能夠長時維持這樣,那就非常不容易。因為白色是最容易髒的顏色,不過在鬧區就是需要這種乾淨潔白的色調,才能夠吸引上班族。

raw-image

這家店賣的就這麼幾種菜色,非常的聰明。很顯然的菜色少,然後除能夠非常快上菜。相對的翻桌率也高,這就顯示出這家店的高明之處,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raw-image


新濟州韓式豆腐鍋

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1號

0225590555





356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