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是 I am that I am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我是 I am that I am 🔆我就是『那自有永有的』(出3:14

而我們也是 I am...

我正在使用該短語來表達自己的自我意識和自我實現感。認識到這個 ' I '是一個獨特的個體,擁有自己的思想、感受和經歷。是比我自己更大的事物的一部分,無論是宇宙、人類還是上帝。

我就是我」是聖經中的一句眾所周知的短語,特別是舊約《出埃及記》中的一句。在這種情況下,這是當摩西詢問上帝的名字時上帝給他的回應。這句話常被解釋為上帝的自我認同,可以被視為自我存在、永恆和不變的聲明。它是對神的本質和存在的強有力的宣告。


關於我


語言中的時態

希臘文微妙的地方,它是所有語言中時態最複雜的 👀;

  • I eat. 我現在吃。
  • I ate. 我昨天吃。
  • I shall eat. 我明天吃。
  • I will eat. 我將要吃。

這句「我吃」現在、過去、將來,不同的形式,希臘文就可以用不同的時態表現出來。在英文裡面時態有十多種。

我們中文時態是用另外一個字表達出來,

  • 「我要吃」表示你還沒有吃。
  • 「我吃了」表示你已經吃了。
  • 「我正在吃」表示你現在正在吃。

這個「吃」字就是「吃」,你不會講「我吃」、「我咂」、「我嘬」、「我嗟」,沒有的!因為「吃」就是「吃」。

那麼,中文的時態是最簡單的,中國文學是很好的、很簡單化的,但是,就是在某些事情上,有一些文字可能會被鑽文法漏洞⚠️,希臘文是不可能有的。

這樣,英文有10多種時態,希臘文則是有64種時態,神選擇了用希臘文寫新約聖經,把世界最嚴謹的 '',在人間用文字的形態定下來。


I AM WHO I AM

英文很奇妙
Tell them what is my name. Now I answer you.
" I AM WHO I AM."
I AM 現在式,WHO I AM 現在式。

翻譯成👉🏻「我就是那存在,永恆存在,現在存在的那一位。」💡記載在 📖《約翰福音》第8章58節: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回到父那裡去。」這句話和舊約一個很重要的永恆時態、永恆位格是完全吻合的,這就是聖經的奧秘📖!

基本上,神說他是「我是」。說,凡是有「我是」的地方,他就是「我是」。 是所有「我是」中的「我是」。那麼,能夠說「我這種」的本質就是神。同類型的意識。只有有意識的存在才能真正地、真實地說出「我是」。在傳統科學中是這樣。一直存在,就像現在一樣。

這種意識也存在於人類身上。可能認為意識是獨立的,但我們所感知的不一定是現實,出現在你、我、其他人類和眾生身上。那麼,你作為一個人,利用上帝的意識能夠說「我是」。那個本質就是神。神是「我是...那個」。


Who am I, that the Lord of all the earth

would care to know my name?
Would care to feel my hurt?
For my ever-wandering heart?
Here today and gone tomorrow

Still, you hear me when I'm calling
Lord, you catch me when I'm falling
the eyes that see my sin
would look at me with love
the voice that calmed the sea
And calm the storm in me?
Here today and gone tomorrow


當有人說「我就是我」時

他們表示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而不需要道歉或解釋。這是一種自我接納和自我賦權的聲明,承認他們擁抱自己的真實本性,並且不尋求為他人改變。
這句話常常傳達一種自信和真實的感覺。

raw-image

這種意識也存在於人類身上。無論誰是人類,都可以說「我是」。能夠說出或說出「我是」的意識就是上帝。原則上,神是獨一的。意識也是如此。我們可能認為意識是獨立的,但我們所感知的不一定是現實。 (很有可能/或者,一定是這樣)意識是其中之一。

有一個大的/無限的意識,儘管它出現在多個地方,但它都是相連的。這種意識出現在你、我、其他人類和眾生身上。那個意識就是神。換句話說,你作為一個人,利用上帝的意識能夠說「我是」。或上帝的意識在你體內,使你能夠識別自己並說「我是 ...」。

神的本質就在你之內。那個本質就是神。就像人們常說的「神的國就在你的內心」。或者,「源頭」就在(你)之內。上帝離你比你想像的更近!神就是「我是」。他就是那個本質,那個意識。祂就是「我是」。

因此,他說:「我就是」。

上帝向摩西的啟示,祂的名字是「我是自有永有的」,「我是審判者」,
I am Who I am。this is my name forever(這是我永遠的名)。

“I AM”時,從希臘文翻譯過來的時候,它是用永恆式,表達這個事情是永恆的,所以在英文裡就直接用“I AM”來表達。這有一點像我們英文的現在式,表示一直會發生的事。

創世紀第一章第一節,“起初,神創造天地”,祂創造天地以前就已經存在了,這就是自有永有。愛因斯坦告訴我們,時間是第四象限,宇宙的第四象限,宇宙不是只有長寬高,還有一個時間的維度。也因為這樣我們才發展出來時區。

“耶和華”?古希伯來文有一點像中國的象形文字,所以我先給大家看下面這幾個字,這4個就是古希伯來文的寫法。

“看!我釘痕的手!”“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

“看!我釘痕的手!”“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

新約時代。耶穌講了一句話,在約翰福音8章57-59節:猶太人說:“你還沒有五十歲,豈見過亞伯拉罕呢?”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於是他們拿石頭要打他,耶穌卻躲藏,從殿裡出去了。

在科西瑪尼園事件發生之前耶穌作的禱告。約 17:11-12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the power of your name–the name you gave me)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65會員
549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哦上帝!-請跟我說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憤世嫉俗在黑暗中尋找美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生命數字學中的個人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紗以外的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佛教的緣空。基督的愛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4-29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4-07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4-02-25
我是。I am你知道嗎?「我是...」是一個很形而上但非常有力量的語詞! 每當你說「我是」時,便等同於你在向宇宙,向他人以及向自己宣告:自己是誰,並希望成為那個自己,並且宇宙也認同你這個宣告並會支持你做到。 因此,要轉念,不妨從本週開始,使用「我是...」的力量宣言,為您的生活創造你真實且確切想要的能量狀態。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2-03-22
I am rich and lucky 我是富有且幸運的I am rich because I have many friends. 我很富有,因為我有好多朋友。 I am rich because I have so many books. 我很富有,因為我有好多書。 I am rich because I still have some money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6-14
我是誰?Who am I?丁火AI?開版第一篇文章,想先說說當初為什麼會接觸到八字命理。 其實很簡單,就是以前過得並不好。 在不了解命理之前,總覺得生活就是這樣過著,大家不也都是這樣嗎?但為什麼在同一個時空領域工作環境,我就會遇到小人?
avatar
丁火蓋瑞
2021-05-31
【動森SCP】SCP 426 我是一個烤麵包機 I am a Toaster你好,我是SCP-426。我必須藉由這樣的描述方式避免歧異。我跟普通的烤吐司機功能一樣,通電後就能拿來烤吐司。但任何人在提及我時,都會下意識地用第一人稱稱呼我。儘管已經有了多次的嘗試,目前仍未找到規避此異常效應的書寫或口述方法。在我周遭超過兩個月後,個體會開始認為自己也是烤吐司機。除非被他人阻止,
Thumbnail
avatar
CT Curtis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