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像是沉睡了很久,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看見的是一片如此潔白且無瑕,好似有個人影背著強烈的日光正在視野的中間。


怎麼了?難不成我是死掉了嗎?


這片雪白...跟小時候在童話故事裡聽過的天堂總有幾分相似,那這中間的...應該就是大家所說的神了吧?


還真是光榮啊,竟然在臨死前還能夠見到神。


就在意識矇矓之際,隱隱約約地聽到有人低語著:「快來...救我...」


而呢喃著的,正是那個人雙手雙腳被釘在一牆上,十分痛苦地一邊吐著血說著:


「霍爾德∙安德森...只有你能解決這一切...」


那陌生的話語就懸在一半、光亮的背景瞬時間如玻璃碎裂,熟悉的實驗室再一次映入眼簾。


用著摸有黏稠的液體的左右手,緩緩地立起身子來。


奇怪...我的手是沾到了什麼...當我正感疑惑之時,眼前的場景狠狠地驚醒了我。


20幾人仰躺於血泊之中,有的甚至還留有最後一絲喘息著。


那接近於斷氣的呼息觸動了腦中的神經,令我倒抽了一口氣。


難不成...這些全是我一個人做的?可是我完全沒有印象啊!


「啪!啪!啪!啪!」


在我慌亂之餘,聽到了一陣不急不慢的拍手聲從出入的閥門傳出。


一群人身穿白袍朝我走了過來,而正中間的人面向我說著:


「哇!不愧是威爾斯將軍欽點的第一號實驗品,但沒想到真的這麼強啊!」


「他的數據怎麼樣?」


「他總共花了11分鐘48秒,中間各項數值都遠高於平均水準。」


看他們一搭一唱地說話的樣子,依然一片茫然...什麼11分48秒,又是什麼數值超過了平均水準?


當中特別年長、資歷最深的那位注意到了我的神情,放下了手上的筆說道:


「啊對了,你一定很困惑對吧?我現在就向你說明...」


「教授,不太好吧...這些都是機密...」


他身旁的一位學生懷著不安,扯了扯兩下教授的袖子說道。


而教授則是面露著坦然的微笑,從容地應對回答道:


「我們做研究的有義務要告訴實驗者做了什麼,對吧?」


「這...是沒錯啦,但是...」


「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但既然實驗成功了也沒什麼關係了吧!換做我是他的話,我早就負荷不到現在,已經精神分裂的也說不定。」


說著說著一面移開學生的手,徐徐向我走來,開口說道:


「霍爾德∙安德森,我來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吧。」


------------------------------------------------------------------------------------


在抵達導師辦公室裡的會客室後,他一面沏著茶倒入小茶杯打趣地說著:


「你看起來挺冷靜的嘛?」


「老師,你會對已經預知到要發生的事情感到緊張嗎?」


在慢慢地將滑門推上後,坐在其對面回覆著他。


「喔?你早就猜到他們會來告發你的事情嗎?」


「是的,而且我相信老師應該也知道出手的人不是我,而是他們。」


在一邊接過老師傳來紅茶後,吹了吹那滾燙的表面。


他則是冷冷地笑了一聲,不疾不徐地啜飲一口後說著:


「你怎麼會這麼想呢?」


「我想應該不需要特別闡述人類和猴子的差異吧?」


「哈哈哈!那倒確實,不過你的用詞也太不客氣了吧?」


「你難道就不怕這邊的談話被同學們聽到後,輿論又會怎麼說嗎?」


指了指會客室內的監視器,他翹起了二郎腿。


隨著他手指的方向些微移動了眼神後,將瓷杯置放於桌上。


事到如今,班上的輿論基本上已經一面倒地朝向伊菲特期望的方向發展了。


就算這點音訊透漏給他們知道,也只會又圍繞著他再度展開一樣的話題吧?


像是:表裡不一、口蜜腹劍,到處騙人什麼的...


總之都是一樣的東西,那也不用在一一關心了吧?


「這部分倒不用為我操心。」


「喔?看來你已經計畫好了?」


「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也說給老師聽聽呢?」


看他那揶揄的表情,怎麼讓我有種被瞧不起的感覺...算了,應該是錯覺吧?


「還是趕緊回到正題吧?初審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下個星期五,在那之前雙方需要準備好證據、證人。」


「好的,我知道了。」


一飲而盡那早已被冷氣吹涼的紅茶,站起後一邊將椅子靠回桌邊。


而面對著驟然站起的我,他訝異地問道:「你難道沒有什麼其他想問的嗎?」


「我想,必要的資訊都已經和我說了才是啊?」


「你就不好奇,他們這樣做的動機是什麼嗎?」


一手扶著門框,背對著他回答道:「我既不在乎,也不想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制訂計劃的時候,對方的動機不也是重要的一環嗎?」


那調侃的語氣,怎麼聽就是怎麼不舒服,這人才在笑裡藏刀吧?


「如果老師有意要站在我這邊的話,倒也不是不能考慮聽聽看就是。」


「你這話說的真有意思,那得看你的誠意了喔?」


「待到時機成熟,您就會知曉一切的。」


「那先失陪了。」


關上了會客室的門、戴起外套的連帽後沿著牆壁安靜地走著,並準備回到教室,會見那三個問題兒童。




5會員
69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洵一的創作平台 的其他內容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以小觀大~華麗萬千的萬花筒美術館話說我自己參觀過的美術館,數也數不清了。出國前我在研究仙台的行程時,其中一天打算安排到近郊的秋保溫泉去走走,不經意看到有個專門介紹萬花筒的美術館。第一,我還真的沒看過;第二,感覺很新奇;第三,日本總能把一件事做到精,既然如此,這個名為「万華鏡美術館」的景點,就成了我行程中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08
以惡鬼幻化人性軟弱且貪婪的欲望/《惡鬼》(악귀)《惡鬼》也不裝神弄鬼,你就得相信惡鬼的存在,從其中一一看見那些像李弘塞所形容的具散影:「她很堅強!」然後在死亡面前對抗內心長出的那些惡,奮力地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05
以政治的迂迴包藏性別與同志議題!/《人選之人》《人選之人》拍得很好,把台灣的大選拍得如此真實,把我們熟悉的日常情節都搬上了檯面,並突顯之中創作者想要表達的細節。誰說一定要拍那些懸疑血腥或是非得抽絲剝繭地尋找兇手才能吸引觀眾呢?誰說故事一定要多麼的創新且出奇不意才能吸睛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16
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真羨慕蝸牛,因為牠的家好近你是否曾經有過跟朋友訴苦,結果卻被潑了一桶冷水?又或者被他人粗鄙的言論冒犯時流露出受傷的神情,竟然被冷漠地嘲笑缺乏幽默感?這些委屈的心情,你可曾向身旁的人透露?還是擔心又受到第二次傷害呢? 這本《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的作者毫不保留地把所有關於自己好的壞的心情通通記錄下來,似是心情獨白,亦像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13
以伸展運動放鬆,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冥想」有時候靠「想」其實不容易進入「放鬆」的情境,那不妨試試伸展運動。很多人也會用yoga來通稱這樣的伸展,但實際上身體的緊繃還有很多是非常細部的關節、肌肉之間需要被放鬆的部位,將它們伸展開來,身體舒服了也就有更多的機會睡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29
以SmartPLS進行PLS-SEM:建立模型、中介、調節和衡等性分析首先介紹何謂PLS-SEM,並介紹如何執行PLS和CB-SEM差異,接下來一步步帶領大家如何透過 SmartPLS執行模型估計、調節、中介和多群組測量衡等性分析, SmartPLS其實和AMOS非常相似,都是按按按就可以執行~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26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首only for you 的鋼琴自選曲。 如果你聽到了,那麼,什麼都不必說,你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 我什麼都沒有說。 我走出門,顧不得自己什麼爛車都沒有。我只是一路狂奔著下去。 在抵達愛情的終點之前,我要讓琴音跑得比世界都快。 在世界吞沒我們之前,我決定,再一次和你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30
以宗教之名行連續殺人之實/《娑婆訶》宗教本身蘊藏了相對的「因果輪迴(因果關係、因果循環)」,如果不把「因」「果」關係講清楚,那其實就是拿「宗教信仰」來搪塞觀眾而已,白話文的意思是:我就是想殺人而已,動機不重要!(再換個說法是:何必去想殺人犯怎麼變成殺人犯,把它處死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11
以打破習慣去養成習慣!建立習慣不是靠「自律」,而是有意識的發現自己被什麼習慣綁架,打破它去建立新的習慣!當習慣養成,它就是習慣,不用任何強迫,它就會跟著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9-26
夏天到了看到成群結隊的螞不免感到煩躁,但其實活在這世上也跟螞蟻們一樣為了生存而戰戰兢兢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