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親愛的憤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我親愛的憤怒:

我知道你感到不平、委屈,不被理解。每當你出現時,我感覺我的委屈能被看見,但有時也感到元氣消耗殆盡。


是什麼讓你感到憤怒呢?

是什麼讓你感到憤怒呢?

是什麼讓你感到失落?

是什麼掩蓋了你原本的愛?

是什麼潛藏在憤怒的背後?


親愛的憤怒.我有些害怕你,但也愛你(憤怒說:騙人!你每次都想把我壓下去)

親愛的憤怒,我在學習,如何看見你、發現你,接納你的存在

我不願再忽視你


願你給我一次機會

讓我擁抱你


萊菈



---

萊菈筆記:

給憤怒寫封信的靈感,源自書本《心靈家書的療癒力量》,提到正視情緒的重要,也可以試著寫封信給情緒。


最近產生了異常憤怒的情緒,我試著將自己隔離,先擁抱、理解它,隔日沉澱後寫了這封信。有些意外的是,當我說愛憤怒時,它竟立刻大力反駁。


我才意識到,自己長期無法接納憤怒這個情緒,總是壓抑與批評,也替憤怒感到不捨。


我雖有些害怕,但繼續嘗試與它對話,當我寫完「願你給我一次機會,讓我擁抱你」時,憤怒沒有再說話,而心底有個暖暖的感覺,像積雪被陽光消融。


原生家庭沒有教導我如何面對憤怒,但我能學習去安撫它、了解它。


相信未來某天能不再批判憤怒,而是真正擁抱它。


與其說「爸爸,我很生氣你都不了解我。」你可以試試表述到情緒底下的脆弱,例如「爸爸,我真的好希望你能重視我。」—《心靈家書的療癒力量》P. 118


想多認識情緒,或練習對話,推薦書籍:

《心靈家書的療癒力量》

《情緒動機》

薩提爾系列(如《薩提爾的對話練習》

《對話的力量》


---

圖片感謝:Canva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錢以外的財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我親愛的外孫女讀後引用 : 被拒絕與孤單才是人生常態 真是抱歉,讓你在這麼稚嫩的時期,就得學會面對孤獨與回絕;但是,被拒絕才是人生的常態。熱情的你,喜歡分享的你,你小小的身影穿梭在小朋友之中,怯生生地問著不同的對象,被拒絕了,又問下一個。這是獨生子女的宿命吧。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21
我親愛的好友們,我還能給你們什麼我親愛的好朋友們 我還能給你們什麼 一頓粗茶淡飯 一個可以取暖的地方 一雙耳朵 一個擁抱 一顆心 還有滿滿的祝福 希望我的好友們每個人身旁都有很多的天使相伴, 擁有很多的光與正能量, 只因為我很愛你們~ 也感謝曾經陪伴我走過生命低潮的好友們, 讓我擁有這份「回饋」的能量。 一路感恩~,一直珍惜~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9-17
給我最親愛的媽媽媽媽在 5/30 過世了……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3-06-11
【女性情慾】這封信給我親愛的閨密,如何DIY好好愛自己這篇,想記錄下我對於女性情慾與自慰的想法,希望能給我最愛的閨密們一些啟發,或許也可以給看到這篇文章的女孩們一點指引吧。
Thumbnail
avatar
Candice
2022-05-26
寫給我親愛的五吉00 2022-01-03 親愛的吉吉
avatar
任性瑪辛
2022-01-15
寫給我親愛的五吉 01親愛的吉吉   距離你離世也才過了一天,我卻已經非常想念你,我想到再也沒有一個重量會在早晨重重的壓向我的肚子,並伴隨著一陣啞叫要求著要吃早餐乾乾⋯⋯
avatar
任性瑪辛
2022-01-05
給我親愛的孩子 某天半夜甦醒,看著妳與妳母親熟睡的臉龐,沈浸在一時半刻的幸福,也意識到即將面對的教育課題。
Thumbnail
avatar
TALF宅
2021-06-29
給我親愛寶貝 睿睿 的一封信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我看到幼兒園的孩子們在庭院無憂無慮地奔跑,心中不禁在想:將來你們的模樣?你們即將進到小學,你們將會迎接嶄新的人生旅程,你們要擁抱更寬廣的世界,老師真心為你們高興,並且祝福你們。
Thumbnail
avatar
大手拉小手
2020-06-23
關係日記|親愛的為什麼不給我你的手機密碼你的另一半總是以信任和隱私之名不給你他的手機密碼嗎? 那就點進來看這篇文章吧!帶你找到手機密碼背後的真實秘密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0-04-10
願你長成你想要的樣子 給我親愛的小一新生去(2018)年,把兩隻小人都送去幼兒園時,阿母我最大的感想是,我終於終於自由了(灑花!!!),今年,姊姊上小學,我卻反而百感交集,從現在起,她就將步上正軌的教育制度,然後一步一步,走向獨立。 這是過去幾年的我所一直盼望的,近七年全職的育兒生活,像走在深深的隧道裡,如今終於看到隧道遠端的光,卻反而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