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嘗試了墨水畫,因為宣紙太軟,圖畫紙當底,老師有個提議,可以用個畫軸掛起來

宣紙有分為粗糙面和光滑面,粗糙適合可以控制力道的成年人,一般初學者或孩童適合光滑面。

丹頂鶴特色在頭上方有紅點,頸部黑色,腳纖細。

raw-image

大朋友創作了一隻單獨的鶴,鶴的腳很細有很多的關節,應該是在畫的途中不斷停頓

在背景中,有一大片的綠色來呈現田野,用深淺表示遠近。


raw-image

小朋友的鶴是腳在水裡,田野間的草是用一根一根畫上去

和大朋友不同,鶴的腳不是一筆畫完成,中間空日還看得到水得顏色,

爪子的部分也較粗大


課末,老師分享了一些觀察多年的畫風。

通常畫的顏色越鮮豔繽紛的,代表感情較豐富、心思細膩也較易受到感動,以女孩居多。

4會員
67內容數
歐歐喜歡天馬行空,喜歡美美的東西,希望分享的事務能引起共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Q歐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羊毛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蛋料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大利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仙人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薰衣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丹頂仙鶴天水鶴拳。彈抖振震修練三魂宇宙時空能量亦是彈抖振震。 丹頂仙鶴天水鶴拳,古武道。于不稱武術。兩者天差地遠。 肝藏三魂。能彈能抖能震即能修煉三魂靈魂覺魂生魂。 能彈能抖能震能量提高維度自然上升。能量均是振動震動。弦象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3-12-16
從運輸、休閒、社運到綠色交通革命,見證人類與單車的愛恨情仇,以及雙輪牽動社會文化變革的歷史——《雙輪上的單車史》本書作者裘迪.羅森是居住在紐約的單車愛好者,約在五歲學會騎單車,從此愛上這種交通工具。開始報導生涯後,他造訪了世界上存在單車文化之處,如孟加拉、不丹、英國、中國,以及歐美多座城市,除了訪問技巧頂尖的特技騎士、以人力車為生計的南亞車夫,另也深入探索各地單車文化的異同,更親自跳上車四處騎行,直接感受當地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11-15
7-1關鍵單元~決定用神的方法-易學凡例卷三(野鶴全書析解)7-1關鍵單元~決定用神的方法-易學凡例卷三(野鶴全書析解) 〈用神〉 1.父母爻 占父母,即以卦中之父母爻為用神。占祖父母、伯叔、姑姨父母,凡在我父母之上,或與我父母同輩之親,及師長、妻父母、乳母、拜認之父母、三父八母(註:舊指同居繼父、不同居繼父、從繼母改嫁之繼父,合稱三父;嫡母、繼母、養
Thumbnail
avatar
文墨龍
2023-09-17
丹頂蔥花兩樣情:生花三種生與新風體生花三種生 & 生花新風體 示範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3-07-05
丹頂鶴的生生世世2實際上,我卻只是跟在張皇后後面。 每當她要害人時,我就衝出去制止她。 我曾經還想利用我們的美好回憶,去勸服她。 可沒想到她一聽到我提起「皇后」兩個字,立馬暴怒起來。 我知道,她在怨。 怨我走得太早,留下她一個人受了那麼多委屈。 我當下能做的只有補償,只剩陪伴。 可我不能眼睜睜看她濫殺無辜。 在我無數
avatar
petter
2023-04-29
丹頂鶴的生生世世1「阿姨原來剛纔的慫都是裝的啊,這實力,真應該去拍武打片……」 我默默退出了視頻。 抬頭才發現,兩位紅衣姐姐竟在旁邊忍不住鼓掌。 阿飴驕傲地昂起下巴:「不愧是我佑樘哥,殺伐果斷,漂亮至極。」 其實我心裏也是得意的,但還是忍不住潑了冷水。 「佑樘這不是多此一舉嗎?」 佑樘既然早看破那些「醫生」是用電支撐
avatar
petter
2023-04-29
丹頂鶴的生生世世0暴雨夜,我爸把我和我媽鎖進密室,想直播讓大家看我們被嚇瘋。 可她們不知道,我從小和別人不太一樣。 我的朋友們,是他們看不到,惹不起的。 而且他們就在我身旁。 1. 我能有這些特殊的朋友,還是多虧了我爸媽。 在我五歲那年,我爸大半夜敲開我家門。 當着我的面,他和我媽在客廳激情似火。 大概過了很久的樣子
avatar
petter
2023-04-29
「種崎敦美」擔任過配音的5個經典動畫角色,安妮亞、雛鶴都是她配的!日本聲優「種崎敦美」生於9月27日,近期擔任過最知名的動畫角色配音,要屬《SPY×FAMILY間諜家家酒》中的「安妮亞·佛傑」一角了。種崎敦美從2012年起開始擔任電視動畫聲優,即便配過的主要角色跟配角都不少,但使其受到大量關注的還是要屬「安妮亞·佛傑」這個角色了。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7
閱讀清單|異中求同?無論愛恨都該認識的東亞史東亞地區不論在政治經濟、歷史文化上都有著密切不可分的關係,但近代以來因戰爭所帶來的爭議,導致特定議題,容易激化國族仇恨。但如果我們能夠理解彼此的觀點,試著異中求同,才能展開對話空間。因此便和方格子的讀者分享我的東亞主題書單。
Thumbnail
avatar
Krachreading
2020-04-22
到金山拍丹頂鶴最近報紙僅瀏覽大標題,電視只在晚飯前看個十來二十分鐘,差不多與世隔絕了,若非學妹兼同事的傳華從核二寄來一張邀請賞鶴的電子耶誕卡,我還不知道居然有一個丹頂鶴家庭於去年11月底降臨金山過冬呢!問學妹是否一定能看到?她說已去了N次,沒有一次失望,因為有人餵牠們:「你來吧!我做嚮導。」恰巧已與小弟商量好1/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0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