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損失賠償:因人身攻擊遭受精神創傷的求償合理性评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如果被罵可以輕易拿到賠償金,那大概每天都會有一堆人整天在大街上激怒別人來討罵吧?被罵確實「有機會」可以透過訴訟請求賠償,但若是想要以此來發家致富,是不可能的。

  這邊並非是幫加害人說話,或是鼓勵大家盡量罵人,如果您真的因為被罵而罹患憂鬱症、生活不正常、精神出問題,提告求償當然沒問題。但必須在法院提出真的是因為被罵而影響健康的證據,否則法院也不會這麼輕易判賠。舉證的過程很麻煩,也相當辛苦。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我被罵,想要精神賠償,需要哪些證據?

  要證明精神受到傷害,自然需要有相關診斷證明,這部分會建議去精神科、身心科就診,請醫師開立。通常醫生可以協助判定精神問題是因環境還是刺激所造成,若連醫生都判別不了,恐怕需要提出其他更客觀的證明。

  被罵時如果有錄音、錄影為證,或有其他證人在場親眼目睹,可以提出來當作另外一個證據,法官也更有機會相信。但如果說罵得不夠有威脅性,甚至態度沒有很差,想要到賠償還是很困難的。→按此加Line好友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相關好文推薦:沒指名道姓罵人也能告?妨害名譽告的成嗎?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損害賠償能拿多少?為什麼有人可以賠很多?

  賠償並非只有單一種類,有時候我們在新聞上看到的高額賠償金,可能是以不同依據來請求,並且法官也會以雙方當事人的身家背景、社會地位、經濟水平來判斷。舉例來說:一個身價上億的大老闆被罵,能要求的賠償金通常也會比市井小民多;沒讀過書又不識字的長者罵人,法官通常不會太過苛責。

  至於那些令人羨慕的高額賠償金,則必須考慮到是不是被罵人數眾多(全家人都被罵進去)或商譽毀損(公司名聲),才得到的賠償。如果不太明白,可諮詢專業律師討論。→按此加Line好友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相關好文推薦:妨害名譽告不成?對方沒指名道姓怎麼辦?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被罵提告通常拿不到賠償金?網路上的價目表騙人?

  您可能看過媒體公布所謂的「罵人價目表」,上面還標榜是法院認證過的。於是被罵後就很興高采烈,想要趁機敲詐一波。但想請求損害賠償真的沒那麼簡單,就算是被罵同一個字詞,還得考慮到當下的狀況再做評估。像是當街罵人的公然侮辱,拿到賠償的機會絕對比只有打電話私下謾罵來得高。

  我們也會建議,除非是嚴重到影響身心的罵人,很普通且突發的衝突謾罵,就不要特地浪費時間打官司了,因為實在很不值得。以一個訴訟需要花費半年時間來計算,這段期間必須一直請假頻頻跑法院,最後拿到的補償金恐怕還比不上那些被扣掉的工資。→按此加Line好友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相關好文推薦:用問句也不行?無法規避妨害名譽的5個方式!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49會員
302內容數
有婚姻方面的煩惱嗎? 想寫離婚協議書卻無從下手? 老公外遇不知道該怎麼用侵害配偶權來對付小三? 被監護權、探視權、扶養費弄得焦頭爛額? 孝親費到底要給多少才算合理? 不想為了遺產問題和家人兄弟姊妹撕破臉? 您所關心的問題,就由我們來一一為您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人陪的下午 麻吉說:想來我家坐坐,當然歡迎呀! 結果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被我外帶了😂° 前陣子發現家附近有家鬆餅店,女店員顏質超高的,就一起來去吃看看囉!過客點了花生口味的鬆餅(裡面真的有花生粒),麻吉點了花生香蕉口味的,鬆餅吃起來酥酥脆脆的,真是好吃又平價🤤° 吃完甜點就把麻吉帶到衛武營一起運動,怕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3-24
有人靠法律幫助詐騙犯在賺錢台灣去年被詐騙金額再創新高,總計高達88.78億元,大量的案件嚴重癱瘓第一線警力,原以為多抓一個犯人就能少一些民眾受害的可能性,但犯人送到院檢,最後又是數萬元交保,拍拍屁股就能再騙下一個,讓檢警疲於奔命,卻是越來越多民眾遭騙。 犯罪集團為了掩飾詐得的犯罪所得,利用不知情人的帳戶,也就是俗稱的「人頭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3-19
如果今天有人罵你,代表……稍早看到小s的節目預告 她講了一段話 她媽媽曾和她分享 一咒好三年(大概……maybe…因為我草草看過去) 什麼意思呢? 就是別人詛咒你、咒罵你你會好三年。 聽到這句話我真心覺得好樂觀、好正面啊! 馬上記在心裡。 我想到有次看微笑雪莉的影片,影片內容我真的忘了差不多。 但是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12-26
有人有人在觀看落雨絲絲的 有人在觀看觀看絲絲落雨的人 觀看落雨的人想必有絲絲的絲絲心事 他就坐在我觀看著的雨幕,如畫 ●寧靜海賞析: 詩雖短,恰好適合繁複性語詞的編排,這樣的書寫有一定節奏的美感,讀來或許有些拗口,卻也是詩的趣味所在,讀此詩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卞之琳〈斷章〉。  
avatar
吳錫和
2023-10-17
有人或許、後來,不論用多大的氣力去回愛這個世界。 短暫期間之內仍然不會有改變。 「嘿、還好嗎?」 祢垂低著頭。 「這次從破碎的自己當中有找回什麼嗎?」 「我看到好像有人留下。」 祢說。 「至少部分回憶留了下來不是嗎?」 我向祢說道。 「真實、虛偽之間,只要最真實的真實與最真實的虛偽能夠
avatar
Amy
2023-07-31
有人說,他看見了佛菩薩的「真實長相」!這是真的嗎?但凡潛心唸佛號或誦經的人,大多會夢見佛或菩薩。 有讀者問我,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回答,心誠因而和佛菩薩有所感應,這是好事。 然而,太貪執於相,則是壞事。 無奈的是,凡夫的「眼根習氣」太重,不少學佛的朋友,都認為自己看見的佛菩薩,就是真正的佛菩薩。 甚至還有讀者學佛沒多久,就寫信和我分享,說他看見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3-05-07
有人有人 把鳥養在草地 養在樹林 養在遼闊的天空   有人 把魚養在小溪 養在河流 養在深沈的海裏   而我 把詩養在唇舌 養在喉間 養在生命的肺腑   當心意 與天地萬物有了共同頻率   當心眼 和某事某物看對眼   詩的心竅就打開了 詩的眼睛就睜開了
avatar
吳錫和
2021-10-05
「有人選擇看到世界的醜惡,我選擇看到美好。」科幻神劇西方極樂園教我們的事(3)人工智能與大數據快速發展,是否有天會超越人類? 我們要如何與之相處?賽博龐克類型科幻神劇的啟示。強納森・諾蘭影迷推坑強力推薦!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