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粽子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端午節還沒到

我家已經傳來陣陣粽葉香


我媽媽是個非常喜歡料理

以及非常喜歡分享的人


前陣子陸續聽見她和親朋好友們聯繫

告訴對方她最近要開始包粽子了

確認對方想要的量之後

就見她風風火火開始一連串活動


先是到市場買粽葉和花生

然後再到家裡附近的米店買糯米

接著不忘聯絡熟悉攤商預定豬肉

以及拿出家裡的木頭蒸桶洗淨


一切材料備齊後

都見她在廚房忙進忙出

蒸熟糯米

滷好豬肉

拌好餡料

備齊粽葉和棉線

之後就開始一個一個包起粽子

再把圓滾滾的粽子送進蒸桶加熱煮熟


這陣子經過廚房都覺得香味撲鼻

好香呀!


粽子煮熟後

老媽再將這些粽子一個一個分裝好

然後一一通知親友們來拿

這幾天都能看見她笑著把這些粽子分送出去

也能看見她很開心的聽到大家誇讚好吃的笑容


看著老媽充滿活力的忙進忙出

我真的很替她開心

能夠一直充滿活力去做她喜歡的事

    38會員
    1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ir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溫柔的照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愉快的跑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登山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家的 手作/首座 紙溜滑梯 我竟然是瘋了才會做出這個紙溜滑梯! 起初不知道溜滑梯竟然還有紙做的!?太強!看到朋友的限動貼的才知道這個酷東西,真不會是朋友,每個都覺得我應該可以自己做得出來?然後我又是屬於有被讚美就會覺得「我可以!」的行動力人類,標準一下就容易被收買走的類型🤣直接捲起袖子! 查了一下才知道,其實
    Thumbnail
    avatar
    腸腸滾日子
    2024-03-01
    我家的貓笨死了我家養了三隻貓,開個寵物專欄好像也不錯,問題是三隻貓平常都養在老家,所以真的開個專欄的話,我的寵物題材其實也不夠豐富。 有考慮過抓來我的租屋處養,但好像也不太現實,在一個沒有隔間的套房養貓,我要先擔心貓做出我預料外的事情,例如偷跑出門從此失蹤,或是抓爛家具什麼的。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4-01-12
    我家的貓大爺所謂「我家的貓大爺」並不是我家養的,而是我家住的大廈裡常常出現的流浪貓。牠是隻虎斑貓,經常展現冷漠、高傲的樣子,我們門口的走廊都是牠的地地盤,有時天氣好會在中庭的桌上悠閒地睡覺,誰也趕不走,天氣不好下雨則會看到牠趴在大門的地毯上呼呼大睡,住戶們都很有默契繞過牠讓牠繼續睡,偶爾會轉換陣地,到中庭花園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欣穎
    2023-10-28
    「我家的兩岸故事」展他根本連一卡皮箱也沒有 逃難途中母親唯一的照片被偷走 白天掙扎求生晚上思念故鄉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23-07-29
    我家的故事:從能劇領略人生傳統能樂、繼承與親子關係、失能照護, 這種看似枯燥、略嫌老梗的題材, 宮藤官九郎就是有能耐寫得令人迫不及待想看後續。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7-19
    我家的狗這隻狗名字是童童,前兩天已經回汪星球了,心中有萬般不捨,但還是離開了,跟著佛主去修行。
    Thumbnail
    avatar
    嚴永珅
    2023-07-05
    我家的自學小故事-價值一天早上,兒子問我:"砂紙是不是很貴?"因為在上課時,老師有叫他們用砂紙做底材來作畫,老師跟他們說砂紙很貴。而我回答他說…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06-24
    我家的電視機沒灰塵打掃的阿姨(和我年紀相仿)幾乎每次來打掃時都會說:「妳家的電視為什麼都沒灰塵?不管客廳還是臥室的電視都一樣,我做這麼多家清潔,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我也不知道,唯一的可能,就是我家的電視淪為裝飾品多年。電視不打開,可能靜電之類的就不會吸附灰塵? 以前我都喜歡工作時開著電視,聲音調到很小聲,思考譯
    Thumbnail
    avatar
    綿羊
    2023-06-11
    我家的多肉這些多肉都很可愛
    Thumbnail
    avatar
    開心的雲朵 - 不會下雨
    2023-05-12
    我家的客家菜~大腸不炒薑絲小時候...似乎是有客人來時,家裏會做一道菜,就是大腸炒鹹菜, 大了後...突然有一道客家菜很夯了,就是大腸炒薑絲, 我家也是客家人底的,為何從沒有看到大腸炒這麼多薑絲? 都是放一點薑絲下去炒來去掉大腸的味道,但只放一點點沒放很多啊,然後就是加了大量的鹹菜下去炒.....
    avatar
    亂跳的羊
    202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