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543|粽子自己包? 不~我今年躺平

貪吃小娜
發佈於生活漫談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你的冰箱裡
是不是有一直變多的粽子?

明天就端午節了!! 大家的冰箱裡是不是已經有滿出來的粽子了呢? 粽子都會自體繁殖,越來越多,很多人端午過後看到粽子都害怕呢。

大家是外面買的粽子? 還是家裡長輩或自己動手包的呢? 小娜我來到海外生活之後,因為粽子相對少見,反而過節還是會想吃點粽子應景一下!


華人超市的台式肉粽

華人超市的台式肉粽


但畢竟溫哥華這邊有很多華人,也有華人連鎖超市,所以上海粽、廣東粽、台式粽、甜粽都還是找得到,基本上在端午前後能買的種類很多,很方便。




前兩年因為住在海外自己料理居多,雖然這邊很容易能買到粽子,但總覺得台式粽吃起來還是少了一點家鄉味,應老公要求,所以就會自己包粽子。

到處張羅買粽葉、蝦米、鹹蛋黃、豬肉等,還特別買了台灣產的香菇,稀哩呼嚕第一次包粽子的我就變出了一堆粽子!!

不過包完粽子的心得就是會累呢! 因為備料相對多,我已經簡化材料了,但要包個幾十顆以上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呢! 算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為我自己煮飯的日子增加一個新成就之外,也真的佩服長輩們一次就包四五十顆以上的那種,超強的! 大家要珍惜有人幫你包粽子的日子唷! 其實是一種幸福呢!

當然也很佩服我自己煮飯的能力,可能因為愛吃吧,買不到的、不好買的我都能自己變出來,為了吃我可以進化變強呢!! 這大概是海外遊子必備的技能吧! (自賣自誇)

raw-image


後面這幾年,我也有試著做粽子造型的小點心,像是吐司版的花生迷你粽,換換口味也比較簡單,而且相當有趣! 但肉粽我就躺平用買的,輕鬆嘛!! 煮飯也是會想偷懶的呢!

raw-image

大家今年端午節吃什麼樣的粽子呢?
現在口味多變,一起分享你的粽子照吧!

大家端午節快樂唷!!

83會員
130內容數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漫談出書的勝利二月某日傍晚,台灣禁書研究者廖為民來電話,他下午一場演講已然結束,剛好順路過來與我茶敘,他要談談即將出版新書的考量。對於這種有意義的聚會,我通常都熱情接待的,只是,這次因時間的因素,我們並未如以往共進簡餐,到附近喝杯咖啡重振精神。晚間時分,他提著兩大袋沉甸甸的書籍走進店裡,一落座就說這是他剛從公館的
avatar
邱振瑞
2024-03-13
[漫談]笑拈楊花    楊花何物?柳絮是也!春日掛在柳樹上的花序,風吹如雪般的紛飛。     禪門公案中,世尊拈花,迦葉微笑,心法就此傳承。     我既無禪意,也無心法,自然也不會去畫虎類犬而自取其辱。但,花還是得拈,還得拈了楊花。拈花也好,捻花也罷,為何偏偏得招惹楊花?莫非想弄得一身腥臭?   
Thumbnail
avatar
碎碎念的亞歷山大
2024-01-23
漫談《四方帽之約》《四方帽之約》的排行榜成績不如《七姊妹星團》。論破格,它又不如《一把火》。至於《二人限定故事》,某種意義上是演唱會主題曲。《四》地位因此顯得尷尬,往往被忽視。即使有人關注,大家或將焦點放在「Lolly Talk 一周年團歌」,或視為「女校男生的延續」、「有 cookies 影子」,甚少留意到《四》整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23-12-29
漫談太上清靜經 -- 清者濁之源、動者靜之基《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其全篇重點在於「清、靜」二字。 「清者濁之源,動者靜之基」是全篇的討論核心。 所以下句接著說處於清靜的狀態:「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 之後文章便由此開始鋪陳如何達到清與靜。
Thumbnail
avatar
哲說哲理
2023-12-27
漫談我與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的緣分...每個新科動物溝通師的誕生,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歡迎聽我漫談我與跨族群交流 (動物溝通)的緣分~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3-11-20
漫談畫畫的心情早晨一杯咖啡,一份堅果是我的早餐,餵完阿澤(烏龜),就會開始一天的行程。 這時候精神最好,我會一邊聽音樂或是YT一邊畫畫,持續好幾個小時。但,一段時間之後,色感和體力會下降,這時候就是要放下筆,做做家事。 我從不再精神很差的時候畫畫,因為畫中很多細節會被忽略,我也會越畫越馬虎,經過幾次教訓後,毅
Thumbnail
avatar
2023-10-04
漫談01_自媒體塑造的自我這是一篇沒有摘要的文章,只是隨筆記錄年輕人如我對自媒體的趨之若鶩。
Thumbnail
avatar
涂懿 TooYeeee | 醫學生的點滴漫談
2023-08-21
漫談保守主義:幸福即日常、快樂即滿足──比較與傷害(7)我們其實是該把責任這兩個字,努力放回社會當中,其實就是做該做的事情,你是什麼職業就去做什麼,不想就不要做。但各位有沒發現,有不少人沒意識到這點,把職業應負的責任去除,最後變成是社會來擔?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3-06-07
漫談個人心中較完美的股東行動主義情境。個人第一次接觸股東行動主義的這個詞彙,源於寶佳機構前幾年的風風火火。 很多公司的經營權紛爭,起始於二代接班者眾、覬覦公司資產或不滿經營層,發起在股東會或董事會的制肘行動,美其名為股東行動主義。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1-22
漫談 儘管我了解生命必然的生離死別,儘管我知道此後仍會面臨更多的離去,然而我就是無法放過自己,或許我等待眼淚像雨季來臨,能夠滂沱洗盡那些許遺憾。
Thumbnail
avatar
roxanne Chi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