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的幸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前幾天在網路上被大家的粽子照成天轟炸

每天睜開眼睛刷手機看到的都是各地網友們上傳的粽子文

特別是端午節的當天

從一早起床就不停看到粽子 PO 文

以及 Line 傳來的端午佳節祝福與粽子圖片

即使離開台灣這麼多年後

看這些照片看久了還真的就很想吃粽子

raw-image

當心生羡慕大家手藝都這麼好時

就在端午節前一天的晚上

一位晚我兩年來到哥本哈根的台灣朋友傳來了訊息

她問我有吃了粽子了嗎?

我說沒有粽子吃

於是她就說她有包粽子

叫我端午節當天下班後可以去她家拿

raw-image

所以下班後依約到她家拿了兩顆她親手包的粽子回家

這兩顆粽子也就成了我和麥先生端午節的晚餐

微波熱一下後

看著那兩顆美麗的粽子真的好興奮

沒想到在海外也有機會吃到粽子

而且富有家鄉味的台灣粽

raw-image

淋上辣椒醬後的粽子真的讓人流口水

吃下第一口時就有驚艷到

朋友包的粽子真的非常好吃的好吃

連麥先生都說超級好吃

完時後趕快傳了簡訊跟她說聲謝謝

並且傳達了麥先生說好吃喜歡的意思後

朋友說她這次所有的料都是從台灣南門市場來的

真的好佩服她的好手藝

因為粽子 Danielson 不會包

所以真的很感謝她讓我們在今天有感受到一點點端午節的過節氣氛

吃到粽子的瞬間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歡迎各位訂閱和加入我的喇滴塞沙龍哦!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當然也歡迎您小額贊助支持我的寫作,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平凡的生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五一勞動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丹麥一年一度露營地訪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 公司 夏季派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音圖文】紫丸初級英文-「它是一顆粽子」的英文解說: 1. it 是代名詞「它」的意思,可指無生命物、動植物等,指動物時...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4-06-08
我家的粽子節端午節還沒到 我家已經傳來陣陣粽葉香
avatar
claire
2024-05-23
又到了吃粽子的時侯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應景的粽子當然不能少,其實過客吃過最美味的粽子是媽媽親手包的,口感佳、料多及愛心滿滿,無奈媽媽老了,再也吃不到媽媽親手包的粽子,加上過客廚藝真不行,完全沒學到媽媽的好廚藝° 當我得知大樓有位阿嬤,專門在賣粽子的,一年只賣端午節及過年,心想這阿嬤的年紀跟媽媽差不多,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5-08
只吃了四個粽子的肉粽節果然是老了,這種高熱量,又消化不良的東西,敬而遠之
avatar
退步中年
2023-06-28
【時事日文】「端午節」和「粽子」的日文怎麼說?●端午節 ●端午の節句(たんごのせっく) ●粽子 ●ちまき 新聞: 端午節很常見以粽子送禮,但仍有禁忌!民俗專家提醒,家裡有喪事1年內不宜慶祝,不僅不可以送粽子給親友,也不宜接收親友送來的粽子,尤其「整串」粽子帶有詛咒之意,亂送恐會引來衰事連連。 #端午節日文 #粽子日文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6-22
端午節的粽子說實話,來台灣已經4年了,我還是第一次吃台灣的粽子。為什麼呢?因為我家是做食品的,我媽對外面的食物都不太放心,所以我從小到大的食物都出自我媽媽的手。所以,來台灣之後,就再也沒有吃過粽子了。 今年,我樓下的鄰居居然給我送了她親手包的粽子。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但還是很愉快的吃起來。 據我的觀察,台灣的粽子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1-16
【菜圓日常】粽子的魔力兩個禮拜了...... 冰箱的粽子只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完了~我在減脂啊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7-19
女兒手中的粽子,是媽媽的鄉愁。女兒手中的粽子,是媽媽的鄉愁。 這陣子防疫在家,女兒的托嬰中心請家長分享,孩子在家過端午的照片,吃肉粽、拿肉粽、掛香包、立雞蛋⋯⋯,跟端午節有關都可以。 我讓孩子拿著外婆親手包的粽子,拍張照記錄,聞聞粽葉香,和女兒說這是南部粽喔!媽媽最喜歡南部粽了,南部粽單吃或只加上一點點的醬油就可以了。對!是醬油
Thumbnail
avatar
粒粒醬
2021-06-14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2021/6/14|沒有粽子的端午節吃粽子,其實吃得是老家親戚們的關愛和祝福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斜槓工程師
2021-06-14
粽子飄的是什麼香…想起小時候很喜歡吃粽子,喜歡的程度當然不只是端午節才吃,而是想到、路過、有人問要不要吃的時候就要吃。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