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薇絲朋

CL
發佈於Sweet Talk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外面下著非常大的雨,在不是一級戰區經營酒吧的不敗鐵則:下雨天不會有客人。今晚除了一個常客下班經過順便喝了一杯酒之外,我過了非常清閒的一晚,還順便開發了一款新的調酒。


在接近凌晨兩點、快要打烊的時候,她推開門走進來。


哇!蠻正的,是從來沒見過的客人,在下著大雨的深夜時刻走進來一位面容姣好的女性,狀態好得像是完全不受外面的雨水影響,我不由自主聯想到聊齋誌異中關於狐仙的情節。


「還有營業嗎?」清亮的聲音,小心翼翼地問。


我內心的天使與惡魔正在交戰著,再過15分鐘就是我平常的打烊時間,她應該是有什麼特殊狀況,才會在這時候突然走進一家沒來過的酒吧喝一杯吧!


「有啊,今天給妳包場。」我內心的天使戰勝了,開酒吧就應該要保有服務大眾的心情,對吧?


而且她還蠻正的。


她選了吧台最旁邊的位子坐下,看來今天她想要獨自享受幾杯酒,並沒有想要交談。


她盯著酒單看的時候,是我可以毫不掩飾欣賞她的美麗的時刻。她就像是清透明亮的琴酒,用多種香料蒸餾而成,表面上看起來純淨無害、還帶著一股清香,但爽快地一口飲盡也會馬上迷醉。


「幫我選一杯你覺得適合我的,好嗎?」反覆看了幾次酒單後,她突然抬起頭直視著我,像是被抓包做了什麼壞事,我竟然被她看得有點心虛,連忙低下頭隨口應了聲。


我調了一杯薇絲朋給她,雖然不算非常特別,但是這款007發明的調酒,是平易近人的馬丁尼,喝起來比較清爽、口感比較圓潤,帶著果香和微甜,就像我對她的第一印象一樣。


單獨前來的女客人,這還是第一次。


酒吧開久了,可以從一些小細節觀察出客人的狀態:三五成群一起來是想要狂歡的,這裡可能只是他們的中繼站;一男一女單獨相約的,是來為兩人的私密空間做事前準備的;獨自來的男客人,是想多認識其他客人、尤其是其他女客人,順便來跟我聊天的。


那,她呢?是什麼狀況讓她單獨走進一家沒去過的酒吧?我忍不住好奇想著、又不敢貿然詢問。




後來她又出現了幾次,每一次都是一個人來、坐在吧台最旁邊的位子,有時候早一點、有時候是接近打烊的時間;有時候獨自喝完兩杯調酒就離開,有時候帶著筆電、一整個晚上不停敲打著鍵盤,酒精是用來讓她緩和心情的抗焦慮劑。我們很少交談,但在少數幾次談話內容中,我知道她是個網路作家、也接一些文案寫作的案子,創作的內容是奇幻小說,每天至少會寫下3000字的內容。


我看了她的作品,咀嚼著她坐在我的吧台前面寫下的文字。她打造出一個充滿繽紛色彩的世界,在那裡每個人天生在眉心間就有一顆寶石,根據天生的身份地位財富、有著不同代表顏色,不同的階層之間交織著情感與矛盾;這個世界有各式各樣幻獸,每個人成年後都必須根據自己的階層,馴服一隻足以匹配自己的幻獸,並訓練成一隻乖巧可工作的幻獸,而且一生只能有這一隻。她用詞精練、結構紮實,雖然是創作的作品卻又和現實世界互相呼應,我沈浸在她打造的奇幻世界中,突然想起初見她的那天,我腦海中聊齋誌異的狐仙情節⋯那些被狐仙魅惑的書生們,是不是也都身處在狐仙創造的繽紛世界中?


她每次來都讓我幫她選酒,她的文字也帶給我大量靈感,我開始以琴酒為主創作不同調酒,在她每次來的時候都讓她嘗試新的創作。隨著她出現的次數越多,我調給她的酒就越來越多色彩,就像她的作品一樣豐富的色彩;我嘗試各種不同風味,但都帶著微微的甜味,就像我見到她的心情一樣。


我也在她的公開社群追蹤她,看著她的照片和文字、期待她出現的時刻。她的照片一律都是她看到的景色,隔著窗的倒影、看得出她都是一個人去不同的地方,社群貼文的情緒很淡、卻總是藏著淺淺的孤單和憂傷。


有一天,她的社群貼文中出現了我調的酒,在後方景深模糊的背景中,有我正在調酒的身影。


搭配的文字寫著:我喜歡的。


我忍不住在那篇貼文按了愛心,她會不會知道是我呢?


那杯酒是我小改了一下薇絲朋的酒譜,用琴酒、伏特加,放入紅心芭樂汁搭配果泥,為了沖淡酒精的刺鼻味、使用雪克杯搖製,最後還是要加上一大片檸檬皮調成的,是我想在她寫稿的時候增添的一點樂趣。


我覺得自己像個變態偷窺狂,同時心中有一種奇異的感覺綻放。這是這幾個月以來,她在社群中第一次明確地表現出正向的情緒,在有我為背景的那個畫面中,她喜歡的到底是我的酒、我的店、還是⋯?




今天她又出現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她第十七次來,距離第一次出現是三個半月前。


一如往常,她讓我幫她選一杯酒,但她今天沒有選擇平常坐的最角落的位子,反而是坐在吧台正中間、可以和我談話的位子。


「我想要那杯我喜歡的酒。」


她果然知道。


「為什麼每次都選妹酒給我?」上酒的同時,她問。

「生活夠辛苦了,想讓妳嚐點甜味。」我直視著她的雙眼,希望她感受到我說話的真誠。

「竟然還是粉紅色的!」她眨了眨眼,順勢看向桌上那杯酒。

「見到妳的時候,都是粉紅色的。」我第一次看見她的笑容在我面前綻放。


啊⋯如果她是狐仙的話,拜託繼續魅惑我吧,我保證不會像那些白痴書生一樣背棄這麼美麗的女子啊!

18會員
18內容數
知識分子?滋事分子?姿勢分子! 今天你想解鎖什麼姿勢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姿勢分子 的其他內容
十年之前,十年以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咖啡店的那個男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斷橋殘月派)危險的女人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同事們都說艾薇是一個危險的女人,她總愛向老闆的女兒打小報告,還好,老闆的女兒總會平息事件,又讓辦公室裡的氣氛回復生機。我是新人,不愛捲入人事紛爭當中。 日本供應商慶祝 100 週年紀念,隆重地邀請我們同慶,我是公司裡唯一負責該產品的營銷經理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1-08
映光乍現.短片企劃 |短片電影顯微鏡 🔍不論你是熱愛鑽研電影的專家級影迷,還是想透過電影放鬆日常心情的普通觀眾,亦或是初次接觸電影節的新朋友,相信目前仍有不少人仍對於所謂的「短片」電影感到陌生 現在就讓臺大電影節帶大家一層層解鎖關於短片未知的知識領域吧!🚀
Thumbnail
avatar
臺大電影節
2023-11-23
(斷橋殘月派) 艾薇的風格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形單影隻參加同學的婚宴,同桌都是大學同學,鄰坐卻是女同學帶來的女生,女同學跟我兩介紹:「她是艾薇,這是羅力,你們大概可以傾談一下吧,抱歉,實在很久沒見其他同學了,我要忙於跟她們瞎扯。」頭也不回鑽進其他人堆去了。 艾薇長得不錯,趁著仍未上菜,在看「溫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07
短篇小說-微信喜歡一個人?到底是關係的確認?還是彼此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Luke說-對人不對事的藝術!
2022-12-11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短篇) 怪老伯要我和妹妹愛愛(原名:和妹妹被老伯威脅誘騙做愛)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怪老伯要我和妹妹愛愛(原名:和妹妹被老伯威脅誘騙做愛) 發言人:壞哥哥 2004/07/08發表 ********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7
短篇 | 微科幻|變數美而嬌俏的女子(雌性) 最初的感覺是從何得知的呢? 別人怎麼想不知道,但,在我應是從味道吧,遇到她彷彿在12點05分45秒,這不是回眸的速度,而是從她皮膚溫度內所分析熨燙出的香水味進入我生命的當兒。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2-03-01
|微。扎心短篇|心裡下著雨的女孩         一個內向的女孩,她喜歡獨自享受寧靜,但是她也接受吵雜,她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只利己的事情,所以當吵雜碰碰跳跳闖進她的生活裡,她選擇戴上耳機隔絕一切,但是耳機並不是萬能的,她總能聽到耳機外的世界,或許有人會問她,為什麼要戴著耳機,為什麼總是自己一個人,為什麼無法敞開心胸
Thumbnail
avatar
靴子裡的朋友
2021-11-23
小說短篇《救》潛伏的危機|高雄氣爆事件改編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社會組文字類優選 氣爆下,我們是如此脆弱。 但愛,卻讓我們如此堅強。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7-20
危險與書|【極短篇】雲煙雜記 | 萬寶樓「天下第一樓,風沙煙塵中『萬寶樓』。」 這是人盡皆知的的江湖傳言,也是世上最神祕的地方之一。 傳聞中萬寶樓中所藏經典甚多,無所不包,上至天文,下自地理,溯源自上古開荒歷史,乃至於預測未知之藏典皆有。
Thumbnail
avatar
雲煙過客
2021-01-23
危險與書|極短篇小說《附身》「今天的你感覺不像你耶?」 我摸摸自己的臉,聳聳肩膀問:「有嗎?」又從背包裡翻找出鏡子照映自己的臉。 我看見自己黑眼圈極重,兩頰消瘦,卻神采奕奕,掩蓋不住心中快迸發出的跳躍之心,我也覺得自己不一樣了。 「有發現到嗎?」她問。 我蓋上鏡盒,將它放進背包時,我的指尖撫過背包裡的這本書,猶如觸電。 「我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