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請自來的喃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負既有的可能,下起了雨來,隨著雨聲的速度,心事不必再束之高閣。你來了而我迎往,如此甚好。


傍晚已至,燈不燃,如有心燈一盞可與瀚宇等寬。未熟成的暮色、還未坐下來歇一口茶的你,都步行在同一行,這只是我隨性而直覺的搭配。


因為突然之間覺得你們可以發展成一首蒼綠色的歌謠。


一直很像即時雨的我,才能給出更多的喜出望外。或是,盡可能的讓自己不要變得太涼,處暑與秋分這中間是我的體溫,也是我的落款。


想問問是雨狂呢?還是我狂啊?

33會員
89內容數
想來就來,不必帶酒。經過或是誤入或是非來不可的,請至更衣間的淋浴間,先潑濕自己,這樣比較詩,謝謝,但未必要合作,不聽話又不配合的,更像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字橘 的其他內容
醒中帶睡的婚宴實境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莫忘初衷」要貼在額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ther's day,媽媽是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安系列:淺跳一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 03|讓我們一起香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對待不請自來的評論?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自專高人的評論者,他們總是在不請自來的情況下,對我們進行指手畫腳、莫名其妙的評論。這些評論並非出於真正的關心,而是一種自我彰顯的方式。在面對這些評論時,我們更需要保持距離,不要受到他們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5-14
16章 路西法的不請自來少校那邊在滅了城鎮之後便隱匿了起來,人類與魔族都知道了吸血鬼的存在,但少校與納粹的存在卻鮮少有人知道,因此人類與魔族都出現了一個宗教   這個宗教的教義就是戰爭是愉悅之源,教徒可以透過戰爭或殺戮來獲得戰功,只要攢夠戰功便可透過手術變成吸血鬼,獲得無窮的壽命   而代價只是在太陽下會降低戰鬥力
avatar
勿忘
2024-05-05
[自我成長]對職涯現狀不滿意?對家人不滿意?對自己不滿意?如何釐清自己的不滿來自哪裡最近受到能量場變化影響,每個人都挺心浮氣躁(包括我),我們都對於很多事情感到不滿意。 不滿意工作、不滿意薪水、不滿意家人、不滿意生活……好多好多不滿意,好多情緒混亂地擠壓在一起。我到底在不滿意什麼?該怎麼釐清自己的不爽到底來自於什麼?到底該怎麼解決? 目前的我也還在摸索中...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2-08
群 1.流行病的問題。對黑洞與白洞的了解。沒有一個死亡是「不請自來」的。接種疫苗的問題。👉※流行病的問題無法只由生物學的觀點來回答,它涉及了許多人極為全面性的心理態度,而且,符合了當事者的需要與想望。 根據高靈賽斯的觀點,流行病的問題不能僅僅從生物學角度解釋。賽斯認為,身體和心靈是緊密相連的,身體的狀態反映出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因此,人們對於疾病的反應和處理方式,除了生物學因素之外,也
Thumbnail
avatar
廖盈媗
2023-04-22
自我照顧|寵愛自己從足部開始|輕盈的生活,來自輕鬆的腳步|翰方御品御醫人蔘足貼-石墨烯升級款一年四季當中,冬天是最讓我感到苦惱的季節。每到冬天,明明已經穿了厚重的大衣,但是手腳卻還是冰冷讓人好困擾,近年來試過各種食補、按摩以及熱敷,來改善身體血液循環,調整體質,最後發現翰方御品御醫人蔘足貼,是所有方法裡面最簡便的選擇,最近還出了石墨烯升級款。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2-16
[台北美食]冇月冇日,輕巧好攜帶的瓶子、好拿不佔空間容器,來自新竹縣北埔鎮濃香冷泡東方美人茶飲 ​ 小編目前為止喝過非常多家手搖飲料店家,但是從來沒有一家像是冇月冇日,如此;專一於單一茶品,卻有多種口味,而且以冷泡茶為業店家。 冇月冇日相關資訊:: ​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號 ​ 02     2322          3006 ​ AM10:00-PM21:00 ​ 東方美人茶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09
該來的,不請自來...當遇見時,什麼都不想說?那種沒原因的沉默,也只剩那羞怯的眼神,來解釋一切了!或許還沉迷一直儲存在心裡的愛慕之情,拙笨的口卻不敢說,內心裡卻不相信彼此沒緣份!有時候會沒腦的想,偶爾會想哪天會遇上,見個面談談心情,所以我喜歡在岸邊獨自走走,就是想導出電影情節中的邂逅、偶遇、對望…等,在沒有月亮的晚上,分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0-11-25
面對壓力,你總是用僵化又不健康的方式處理情緒,而陷入自責? -這可能來自被忽略的童年創傷面對情緒壓力,你都怎麼解決? 找朋友聊聊、運動、聽音樂、到戶外走走、與毛小孩互動,這似乎都是不錯的方式。然而,有些人,即使知道這些舒壓方法有用,但仍習慣用不健康的方式,來面對情緒,如酗酒、埋首於工作中、情緒自我隔離、壓抑、失去自我般地討好他人、控制他人……等等。
Thumbnail
avatar
Wu心(吳景濱心理師)
2020-09-25
(圖文)上的課亂來-不請自來的傢伙發布於2011.11.07  上的課亂來正式告一段落 開始紀錄小小孩的成長紀錄  有努力過一陣子....最後還是撐不住啦  哈哈哈 莫那頭目   我們真的沒有發喜帖給你阿  阿阿阿阿-------------------- ===========================
Thumbnail
avatar
阿奇
2019-10-07
讓每個孩子都能熱情又自動自發地學習:「愛自學的孩子,不會怕未來」推薦序這些年來親戚朋友都很納悶,為什麼我常常擱下診所工作,花很多時間又旅途勞頓到偏鄉跟第一線的老師或家長,分享如何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