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囡仔團」—相招來同齊耍,講台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    點:台北市大安區台電大樓附近

活動時間:拜一佮拜二早起10:00~11:30

囡仔的年歲:2歲~讀小學進前

 

已經佇2024年3月25(拜一)開始活動囉!

 

我想的是:囡仔較細漢,狀況較濟,一禮拜排2擺的活動時間,來參加的機會可能較濟一寡仔。

 

Email: [email protected] 聯絡


25會員
258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語饒舌專輯 Chen Z《不知你的名》✨又一張全台語饒舌專輯來啦!⁣ 本張專輯,以他的社會經驗出發,把自己的社會歷練寫在歌詞裡,彷彿在夜深人靜的夜晚,一盞燈一杯酒,在紙上寫上自己的心情。使用自己流利的台語,台語的韻腳編排讓人耳目一新,詞彙運用流暢不彆扭,結合西方音樂風格,創作出具有層次感的音樂,聽感極佳。
Thumbnail
avatar
阿東的哩哩叩叩
2024-04-04
台語歌詞|有你,人生才完美對我來說不曾離開,總有一工,你會回到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4-03-17
台語怎麼大聲講話?聊聊呼/喚/喝/喊四字 華文形容大聲講話,時下用法是厚或吼,其實還滿有創意的,但以前的人會怎麼形容大聲講話呢? 因此找了呼/喚/喝/喊四字,因為他們都是形聲字,用右邊的字音來模擬聲音,所以我們從這四字的意思,與出現先後及意義,再和台語比較,就會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就意思而言,依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
Thumbnail
avatar
黃建銘的台語世界
2024-03-08
台語文書寫終須面對的挑戰恢復台語文,甚至以台語文為官方語言,其願景動人處,就是區隔來自中國的入侵政權。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4-03-06
台語歌-25五月天-勇敢 敢講這是失去希望的時代 敢講這是失去期待的所在 敢講咱一世人只有忍耐 只有憤慨 只有無奈 只有目屎無人知 吞落腹肚內 看到心願慢慢變成不甘願 才知期待未當靜靜的等待 不管咱是天才抑是奴才 只有拼著 所有氣力 挑戰無情的世間 一天一冬 一世人到永遠 一遍擱一遍 不知影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3-04
台語歌-24陳祈信ft.謝莉婷-幸福花香 (男) 我的夢中 只有你一人 千年萬年 攏嘛仝款 只要你對阮 無棄嫌 我會愛你一世人 (女) 我的心願 佮你攏仝款 愛你將你放阮心房 事事項項攏以你為重 我的青春永遠為你等 (男) 啊 予咱深深 深深來相攬 央望你的雙手 一直予我牽 (女)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3-01
台語劇的樣貌,台語的優雅!/《牛車來去》(一)台語是個極為優雅的語言,它的聲調在抑揚頓挫能好好使用的人,聽來會令人為之著迷。現階段有太多的詞𢑥沒有相對應的台語詞,以致溝通上會夾雜著我們稱之的國語,戲劇表現上多以將語言轉換成全國語模式;事實上即使在九◯年代後出生的孩子都不大使用台語為主要語言,但有很大一部分的人生活中還是會有非常多的台語使用。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0-28
台語哇!!!我打去嘉義縣政府,直接聽到是台語只有台語....那聽不懂台語的人,咋辦?🥲我只好亂按,按9最保險!😂
avatar
王小塞
2023-07-19
南國魂:台語詩集《南國囡仔》的在地書寫與創作構想對談人黃茂善在講座中向作家林益彰提出三個面向的問題進行討論:一是包含地方學的研究跟創作,二是目前多語的使用還有跟地方文學之間要怎麼去互動,最後就是當代文學如何透過不同的媒介去進行轉譯。
Thumbnail
avatar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22-06-23
【走揣Cháu-chhōe】今仔日耍啥物?對囡仔時ê遊戲看時代ê演變(台語版)「你敢koh會記--leh阮較早做伙耍ê物件?」大漢了後恁是毋是mā定定會講起這款「想當年」ê話題?講這款囡仔時代ê話題ê時,若是有其他世代ê人tī--leh,可能會發現無仝世代ê囡仔時實在過了真無仝,本期ê走揣著欲chhōa逐家來回想三个世代ê囡仔遊戲,對無仝ê遊戲內底看出時代ê變化。
Thumbnail
avatar
紀甄
202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