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物的兩面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著山,廣闊的視野,夜晚沒有光害的天空總閃著十來顆可愛星星以及寧靜是山裡多數社區的共同優點,在下也這樣生活了二十多年。

但是,《易經》也告訴我們自然萬物皆有其兩面性,有陽必有陰、有好必有壞、有福必隱含著禍,沒有任何一件事物都只有良好或是壞的一面。在下也不是建商或房仲,不需要嘴的手裡想賣的物件(房屋)都非常完美。

山裡的社區也是有需要常開除濕機,因為有容易潮溼的問題;晚上走在社區靠山的區域要小心有蛇;開往市區的公車少;封閉式管理的社區內車道要住戶自己用管理費去維護(例如:柏油路爛坑了);不一定有接天然氣;社區抽水馬達很容易掛;社巴有接送區域與時間限制(等同公車,經費一樣來至管理費);時不時陽台會出現蜂巢(有遇過兩三次虎頭蜂巢)等等。

所以,看待任何事物一定不能只看其光鮮亮麗的表面,要慢下來花一點點時間去研究觀察一下(讓子彈飛一會)再下決定。

雖然,在下也列舉了上述種種缺點,但這麼多年過去了⋯⋯如果問我還會繼續選擇住在山上嗎?

我想:

我會,因為我喜歡它的優點^ _ ^

4會員
18內容數
人生的旅人,尋找生活的點點滴滴,探究生命存在的意義? 哪怕一生只是一場戲,我們都是劇中人,都能領悟入戲不入戲的真意。 一起筆記共同創造的世界記憶吧,現正持續上演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18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敢相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選擇的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在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女子圖賤-比起宗教,食物是會造成南北大戰的災難|涼麵比起宗教,食物是會造成南北大戰的災難 我對吃,算是某種堅持,用戀人比喻就像是恐怖情人偏執狂;用學術比喻就像是資深領域的科學博士怪人;用義大利人比喻,就像是夏威夷批薩不可以存在(但我蠻愛的) 總之,我對食物有一套自己的堅持。因次我對食物的體悟,遠超過一般人類挑剔。 某天跟同事一起叫早餐.....
Thumbnail
avatar
rrf_
2024-02-07
【言語化大全13 - 探索事物的兩面性:如何透過分析好處與壞處豐富言語表達】言語具體化的關鍵之一在於能夠從不同角度分析事物的好處與壞處。 這種思維方式不僅可以豐富你的見解, 還能幫助你更全面地理解和表達各種概念和想法。 以下是如何透過分析好處與壞處來深化你的言語表達的三個步驟。
avatar
王啟樺
2023-12-12
[熱量計算練習篇]怎麼計算食物的熱量、蛋白質?想保持身材增肌減脂、飲食控制的第一步 很多人會將三餐外食,改為自己料理,來達到降低熱量的攝取 常會遇到的問題就是,當沒有廠商提供營養標示時,可以如何來計算熱量呢? 又或者網路熱量range太大,根本不知道是要算高標的熱量還是低標? 本篇簡單介紹食物中的熱量及蛋白質如何計算。 🙅‍不需要學
Thumbnail
avatar
水星人的哩哩扣扣~朵朵
2023-08-22
✍關於最近兩家公廣媒體的事故,雖很驚訝,但不意外轉型數位後的許多意外,方便嗎?很方便,但只要一出錯就會驚慌失措!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4-22
新詩〈情緒化事故〉-人的情緒化有兩種,只有一種被允許釋放《情緒化事故》 罪該萬死,最好火車可以延遲三十分鐘! 小屁孩又在車上高分貝哭鬧, 有什麼東西可以堵住他的嘴巴, 吐一口沫, 車上的麵包被壓扁在屁股下面......
Thumbnail
avatar
微文雅
2022-04-06
把不相關的兩項事物放在一起,會有什麼火花?小孩子有一種神奇魔力,就是能透過自己的想像,將物品賦予另一項全新的意義,小時候很喜歡拿家裡現有的東西,來玩扮家家酒,例如空的罐子裝水,摘一些樹葉,混在一起攪拌,就當作是在炒菜;坐墊拼一拼,就變成一座城堡;或是拿一件被子披在身上,假裝自己是公主。然而,當我們年紀漸長,似乎漸漸忘了自己曾有過這樣的想像力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1-10-15
因太魯閣號事故,想起的兩段往事……有一次,我把車停在平直的路上,長官下車後,我拉好手煞車,就拿起書來看。沒過多久,一陣急促的敲打玻璃聲響起,我回過神來,才發現……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4-03
〈一樣食物的兩面意涵〉 日前閱讀到一則新聞:「依位女友寄送新年禮盒『鳳梨牛軋糖』給男友家,難有家事醫務人員,於是被男友媽媽丟入垃圾桶」這則新聞,可見該位女生人際不太好,不然先詢問朋友再寄送也是可以避免這種尷尬。鳳梨的意涵是「旺旺來」對於醫務人員現在旺旺來勢加重其負擔;業務原則要視情況。 同樣是旺旺來的極力涵義,對不同職業
avatar
小熊
2021-02-09
【接通告】近期的兩場放送事故 很榮幸被趨勢教育基金會邀請,近期錄製了兩場該會與教育廣播電台共同製播的「文學四季」廣播節目,新一季的主題是講「文學中的城市風景」,跟主持人一起對談兩位19世紀旅人的遊記,他們筆下的東京與倫敦。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0-09-12
兩個小時可以嗎?致我逝去的青春本篇純粹就是中年大嬸的喃喃自語,如果您剛好也是一位偶爾在生活中會失魂回到過去的中年婦女,那麼您可以繼續往下閱讀,讓我們來一起互相取暖,如果你是青春洋溢的美少女或是踏入30有點無所適從的小資女,那我建議你趕緊按下“上一頁”逃離這個中年大嬸偶而散發的憂鬱氛圍吧
Thumbnail
avatar
我們仨人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