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二代墮胎不敢報家人,嬰靈報復使老父大病不起。(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嬰靈,既可悲又可怖的存在,撇開因果不說,他們的怨念之深都難以抹除,有時,甚至連神明都只能無奈搖頭,就像今天的故事一樣。

------

小玲,一位代觀元辰的客人,不久前,她隻身來到老玄的工作室,但這次在開始代觀元辰前的一些問答中,小玲卻顯的有點支支吾吾。原本我以為他只是不想透露太多個人訊息,於是我也沒多問,原以為是感情及工作上的問題。

但是當我到其元辰宮後卻發現,其地基之大,福緣之深,壓根不至於落到如此境地,由於不是沒有發生過走錯元辰宮的事情,我還特地出來確認了一次生辰姓名,有無改名等等?都沒錯啊?難道是障眼法?我在她的元辰宮內第三次施放明目咒時,一道和煦的聲音從元辰宮內傳來。

「小子,別試了,這就是小玲元辰宮沒錯,你進來看看就知道了?」這是玄女姐姐(九天玄女)的聲音。

我頂著大大的問號進到元辰宮內,眼前的景象讓呆若木雞。主神,正常人約莫一到三尊,修行人和福澤深厚之人才有五尊以上,而小玲, 從左到右分別是玄天老大、濟公老頭、玄女姐姐、媽祖姐姐跟太子哥。甚至還有下壇將軍虎爺!6尊!

但眾神眼中無光,分明退駕,只剩玄女姐姐眼中的一點清明苦苦支撐。而造成一切的元兇,此刻正在門樑上衝著我後腦杓喊:

「你誰啊?這我媽的元辰宮,你幹嘛?」稚嫩的聲音表明了他的身份。

「呵呵,孩子,我是妳媽請來幫你的。」我心念一轉,立馬開口。

「我不信,他真的想,幾年前就幫我超度了!她連妹妹都生了,卻都沒來拜過我任何一次!」小男孩情緒起伏激烈。

「哦~我知道了啊,他是因為爺爺跟妹妹都生病了,所以才想到要處理我對不對!要我放手!別想!」說完,男孩一轉身就不見了。

麻煩大了,我心想,而玄女姐姐的聲音隨後響起。「小子,這就是原因,因為因果問題,所以我們無法制止那孩子,加上這丫頭很久沒回來了,實在無法再庇佑她,後面就…。」玄女姐姐沒說完沈默了,還好不是退駕。而我也就爬起身來。

「妳... 有幾個孩子?」我問道。

「呃,一個女兒,老師,我適合回去接家業嗎?因為我爸的身體前陣子生了一場大病,家裡希望我回去接。

「你爸生病了?順便問一下,你們家家業是?」我怒氣累積中。

「我家開宮廟,我父親是乩身。他身體大不如前,家裡希望我回去。」小玲的表情誠懇,但是!

「那妳知道他為什麼生病嗎?!」我略顯嚴肅。

「他...他年紀大了吧,畢竟快66歲了。」小玲有點被我語氣嚇到。

「那我再問你一次,你到底有幾個小孩!」我確實生氣了。

「老師...你是說...等等...我好像7.8年前有拿掉一個...。」小玲的表情說明了,她真的忘記!

「妳!去神明廳跪著!」 我爆了,拿掉就算了,家裡開宮廟不處理,還他媽給我忘了!

原來,他雖然是廟二代,但自小叛逆,16歲就逃家,沒多久就在八大工作,做了幾年,便跟當時的男友有了孩子,由於還年輕,她當時便跟男友商量把小孩拿掉了。

事後他不敢跟家裡說,深怕被老父責罵,也不敢跟神明說,因為怕神明會告知老父。

過沒幾年她又懷孕了,這次的對象雖然不甚理想,但由於他已經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所以這一次他決定把女兒生下來。

她與女兒自己住在外面,女兒自小身體就不好,即便後來女兒回去跟爺爺奶奶住,也還是一樣甚後來父親在今年也大病一場,對未來迷茫的他才找到老玄。

廟裡的神明不是不管,而是由於其中因果關係,不便出手,最後只能任憑那嬰靈恣意妄為。

釐清一切,小玲表示非常的對不起孩子,希望孩子可以趕快去投胎,不要再折磨她跟他的家人。

我氣到差一點賞她一巴掌,但我忍住了。

「我可以把孩子帶走,但妳必須付出代價,這一條,十萬!妳可以分期,但我建議你不要跑帳,因為最後倒楣會是妳不是我。」

------

過幾日我帶著法器到他家時,看著眼前的宮廟我雖羨慕但我始終記得我來這裡的原因。

今日,廟門緊閉。入廟一看神明都在,但也都無奈,這是家事,而清官難斷家務事,所以眾神才不便出手。原本老父還能抗之,但由於小玲的隱瞞,導致老父毫無準備的就被放倒。

老大們是清官,而我?雖有代天巡狩之名,但我終究不是官,還有,每年被責罰打罵的還少嗎?上香後,我請小玲跪到神明面前,燃符唸咒,左手八卦鏡直照其後腦杓,沒多久小玲身體開始搖晃起來,後院住家更是傳來孩童啼哭聲。「還不出來?!」我右手抄起鐵鏈猛然向小玲頸後插下去。

但一坨黑影更快的向我面部襲來,我趕緊閉轉頭,誰知道竟有些碎塊掉進衣服,痛的我哇哇大叫,原來是一個沉香盆疑似被小玲碰倒,然後非常不科學的往我飛來,燒一半的沉香碎塊就這樣飛進我衣服裡。

「哈哈哈,原來是那天的叔叔啊!你真的想抓我啊?」嬰靈男童做在神案上指著我說,他旁邊,是已經暈厥的小玲。

此刻,我又痛又被這般挑釁,我也顧不得其他,抄起悆司(長刀)就劈他。「拎杯是哥哥!!」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面對這報復心堅定,實力罕見的嬰靈,我能否將其拿下,這一仗,眾神無奈旁觀,最後結局又是如何發展?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廟祝也適用勞基法!個案自104年6月12日受僱擔任職廟祝工作,薪資每月20,000元。 工作內容為每日清晨5點至被告處開廟門、整理廟內外清潔、敬香奉茶約1至2個小時後,至廟外即位於村莊內四方位之東西南北營,進行清潔、敬香奉茶等工作(早晚各一次)。 返回廟宇後則從事服務香客、引領其參拜路線等工作,下午工作結束後會返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4-03-26
妙皇法師帶我看梅去最近,我莫名地思索起「一成不變」這個成語,它的意思是「事物沒有太多改變,一直都一樣」。如果我們從字面上解釋,將「一成」理解為數學上的「一成」(百分之十),那麼還有九成是有可能會發生變化的,對吧?這九成究竟指的是什麼呢?  出於好奇心,我去查了「一成不變」這成語的出處,原來「一成」不是數學的「一成」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小工 (A Wordsmith)
2024-03-20
妙語說書人02/20/2021 妙語說書人   妙語說書人,不是遊戲,而是回憶。   妙語說書人是個規則很簡單的桌遊。 由說書人暗打出一張卡片,並用一個詞來描述卡片的內容。 其餘參加者再依據描述,就手上所有的卡片,找出一張最符合描述的,暗打出來。 說書人再將自己和參加者們的卡片混合在一起,翻開
avatar
Mars
2024-03-17
經典探索及冒險RPG 大航海時代二代遊戲名稱: 大航海時代 II 發行年份: 1994 平 台: SFC 超級任天堂 發行公司: KOEI (光榮) 售價: 11800日圓 (當時匯率: 1:0.25, 約合台幣2950元, 當時三商巧福小碗牛肉麵55元) 初識大航海時代二是在高二的時候. 這遊戲算是被我.....
Thumbnail
avatar
子雲
2024-01-09
【電影首映會】適合全家去看的電影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電影欣賞】二代親情,夫妻情誼面臨的大考驗【電影推薦】鳳鳴國際影業及溱基創意行銷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 劇情:在家庭旅遊的出發前夕,彥志(姜康哲 飾)的母親淑惠(應采靈 飾)突感不適倒下,因爸爸銘興(班鐵翔 飾)不願放棄治療,在積極搶救下,淑惠雖被救回,但因中風而身體不便,使得心理上產生負面情緒,並發發洩在家人身上。 半退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1-19
LAKA二代腮紅美瘋!全臉LAKA產品分享、粉底液&遮瑕、水波唇膏VS霧面絲滑唇膏來來來!我的愛牌LAKA這次買回來超多東西,尤其是新推出的腮紅真的一定要分享給大家,全臉用LAKA上臉給大家看🤟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12-25
[基隆美食]中正區元寶煎包王,滿滿的人情味下,傳接山東人二代煎包、鍋貼、蔥花捲麵食​ 煎到單面焦黃的水煎包、鍋貼,以及有滿滿蔥香味的蔥花捲,就是這一味培養出許多老顧客,光是水煎包一個早上;就可以賣出上百個,而且客人和老闆長年累月的互動,早培養出深厚的感情。 這是哪裡早餐店呢??答案就是基隆市中正區安瀾橋橋邊元寶煎包王。 基隆市中正區元寶煎包王相關資訊: ​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3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27
〈妙〉捉不住的色彩 一切是那麼值得發掘 等待看見 全部都是新奇的 冬日下午 窗外卻一片秋色 火燒的橘紅仍然帶着些微的綠 閉上眼感受陽光 隔着眼皮的亮 似水滴聲輕柔經過耳邊 活着真好 福爾摩沙 Formosa 難怪說你是寶島 河川之美,山嶺之傲 田野之靜,四季之變 「豐富」 看不夠 看不夠 冬景如秋景
Thumbnail
avatar
朦卡Kaiar
2021-01-22
〈廟〉隨著年歲的增長我逐漸遠離了那裡。一是沒有時間再去玩樂;二是,突地意識到那是需要莊嚴和凝肅的場合,而不是嬉笑的地方。多半到那裡的時候,我總會燃起幾炷香,虔誠的閉目祈禱。冉冉上升的煙中,已少了孩子的歡笑。
avatar
蝸牛
2018-06-30
富二代就是該花錢,該花錢在「可貿易商品!」<p>富二代就是該花錢,花在能夠自由貿的貿易商品及服務。經濟是需要循環,並且消費在有價值、可交易、能累積的商品與服務上。</p>
Thumbnail
avatar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201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