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二代墮胎不敢說,嬰靈報復使老父大病不起。(下) 命玄淚斬嬰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因為在小玲元辰宮看到了嬰靈而暴怒,事後才得知她竟然是廟二代,當時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回家說。於是7年過去了,決心復仇的嬰靈先下手為強的將小玲父親,也是她家廟裏唯一能對嬰靈造成威脅的法師下手。老父親倒下後,眾神礙於天條無法出手,所以當老玄到她家廟時,無奈的怨氣沖天的嬰靈卻決定與我正面對決!

------

「 拎北是哥哥!」當時老玄因為叔叔二字暴怒出手。

(事後小玲跟我說,由於當時我吼的非常激動有氣勢,聲音卻有點變形,加上沒想到我會中這麼低級的嘲諷,所以當時的他們都以為老玄的怒吼是某種咒語之類的。)

「你年紀都可以當我爸了還哥哥?」嬰靈一邊躲開後一邊回懟道。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本該回陰間等待下一輪的投胎機會,現在卻因怨恨而報復,眾神明礙於天條而無法直接出手,現在我來了,還不悔改嗎?」但此時的我話峰一轉,又把話題轉回到他身上。(廟中眾神:終於想起來啦……。)

「悔改什麼?既然連神都沒出手鎮壓我了,我又錯在哪?」嬰靈一張手,瞬間我彷彿被一個無形的拳頭打到。

「哼…你這就是在鑽漏洞,妹妹跟爺爺做錯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對他們,尤其是妹妹!甚至都還不懂事!你想殺了她嗎?」確實,他沒說錯,他只對血脈之親下手,符合令旗尋仇範圍,我只好以無辜的妹妹來動搖她。

我甩過頭,發現他每次攻擊都是雙手攤開,嗯,原來是法師啊...。

於是我也不唸咒了,我扛著拳頭打在身上的痛楚,右拳握緊用力一個重拳!

「碰!喀!啪!」我用力過猛直接把木門「又」打壞了,而嬰靈更是直接被打穿門後。

我看慢慢的浮起來,不言不語,貌似受傷了?

我暗示著從開始就傻眼的小玲,於是她就向門後開口說話了。

「孩子,你要想報復就衝著媽媽來,我錯了決定,一直很後悔,所以你要報仇都沖我來吧,但放過你無緣的爺爺和妹妹,因為他們都不知情,要是有機會,我想再把你生回來…」說真的,此刻小玲喊的聲淚俱下,真的看不出來先前忘記自己墮胎的也是她。而嬰靈聽著卻忽然一動也不動的漂浮在那並低下頭,忽然一聲暴喝打斷了

「夠了!!!」

那暴喝不是來自於別人,正是我眼前的嬰靈,只見他雙手止不住的顫抖,膚色突然由蒼白往紫色轉變,嬰靈緩緩的將頭抬起,原本黑白分明雙眼,已經變紫冒青煙了,怨氣四溢!不對!!

這祂這是要化厲!祂想變成厲鬼!怎麼會這樣?剛剛的說法應該沒錯啊?他怎麼?

「妳以為我都沒看到嗎…,這幾年來我一直在看,而你竟給我睜眼說瞎話!!」嬰靈兩手一攤,忽然後院傳來小孩子有點淒厲的哭聲。

「不要!她真的是無辜的啊!!」小玲淚吼。

「無辜,哼哼,那妳知道嗎?最無辜的…是我啊啊啊啊!!」嬰靈雖沒完全化厲,但也沒有徹底癲狂,此時祂將小玲的喉嚨扼住,用最憤恨的語氣說到。

而我在一旁唸著咒語,劃破手臂,上血妝!

「我做錯什麼?為什麼不要我?不要說是法師!和尚!牧師!妳又有找誰懺悔過?沒供奉沒祭拜,隔年,妳就交了新男友,於是就徹底忘記我的存在!妳跟那男的怎麼說?說妳沒拿過孩子?妳怎麼可以這樣!」嬰靈的嚎哭聲似乎引來了大雨。

我將刀舉起劈下,嬰靈卻往前撞進牆內,卸力!

「然後隔沒兩年,妳又懷孕了!那男人一樣拍拍屁股走人!但你不同了,妳這次竟然想生下來?我還想終於能投胎了,但那時候我再去排隊就來不及了,於是我只好將期望放在妳身上。」嬰靈的貌似平和一些,但眼角卻靜靜地流下血淚。

祂一邊單手張開看著我,一邊閃著我一刀又一刀的劈砍。

「只要妳去任何寺廟跟神明說,希望可以把我給生回來,只要一次就好,我就能用這句話為證,插隊投胎!但是呢…」嬰靈說到這裡忽然沉默,而我心中卻隱隱有了不祥的預感。

「一次都沒有!妳是一次都沒有!然後我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其他孩子投胎、出生。

一樣是妳的孩子,一樣的狀況,我就要被妳殺死、被妳遺忘、被妳隱瞞;妳女兒就能出生撫養、家人寵愛、昭告天下!所以,」嬰靈停頓一下。

「妳要我怎!麽!不!恨!!!」嬰靈忽然放手,就這樣瞪著小玲趴在地上喘氣,然後徹底化厲入魔。

「吭鏮!」嬰靈的小手碰撞到我的刀卻發出金鐵之聲。

「已經⋯來不及了嗎?」我暗中向廟裡的老大們請示。

「來不及了⋯」「沒救了」「跨不過去嗎?」

聽聞幾位老大的意思後,我含淚催動專門對付嬰靈的「滅靈咒」

「對不起⋯!」我的聲音隨著一陣刀舞後,天空⋯放晴了。

而我,走到小玲面前蹲下,她狼狽又濕透的衣裳沒有任何美感,我狠狠的抓起她的頭髮。

「結束了!什麼都沒了!魂飛魄散了!記得匯錢。」說完,我便收拾東西準備要離開了。

「等等,老玄!」小玲開口。

「不要跟我講話,我沒把握會不會轉過頭給你一巴掌,有什麼事之後再說吧。」語畢,我就叫車離開了。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入了魔的孩子,除了佛或神明親臨,否則是無法挽回的,也無法再入輪迴。

只因為小玲的一念之差,那嬰靈最後只落得身死道消,魂飛魄散的下場,我對小玲從此沒有好臉色,所幸,她後面還是有把錢補齊。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廟祝也適用勞基法!個案自104年6月12日受僱擔任職廟祝工作,薪資每月20,000元。 工作內容為每日清晨5點至被告處開廟門、整理廟內外清潔、敬香奉茶約1至2個小時後,至廟外即位於村莊內四方位之東西南北營,進行清潔、敬香奉茶等工作(早晚各一次)。 返回廟宇後則從事服務香客、引領其參拜路線等工作,下午工作結束後會返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4-03-26
妙皇法師帶我看梅去最近,我莫名地思索起「一成不變」這個成語,它的意思是「事物沒有太多改變,一直都一樣」。如果我們從字面上解釋,將「一成」理解為數學上的「一成」(百分之十),那麼還有九成是有可能會發生變化的,對吧?這九成究竟指的是什麼呢?  出於好奇心,我去查了「一成不變」這成語的出處,原來「一成」不是數學的「一成」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小工 (A Wordsmith)
2024-03-20
妙語說書人02/20/2021 妙語說書人   妙語說書人,不是遊戲,而是回憶。   妙語說書人是個規則很簡單的桌遊。 由說書人暗打出一張卡片,並用一個詞來描述卡片的內容。 其餘參加者再依據描述,就手上所有的卡片,找出一張最符合描述的,暗打出來。 說書人再將自己和參加者們的卡片混合在一起,翻開
avatar
Mars
2024-03-17
經典探索及冒險RPG 大航海時代二代遊戲名稱: 大航海時代 II 發行年份: 1994 平 台: SFC 超級任天堂 發行公司: KOEI (光榮) 售價: 11800日圓 (當時匯率: 1:0.25, 約合台幣2950元, 當時三商巧福小碗牛肉麵55元) 初識大航海時代二是在高二的時候. 這遊戲算是被我.....
Thumbnail
avatar
子雲
2024-01-09
【電影首映會】適合全家去看的電影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電影欣賞】二代親情,夫妻情誼面臨的大考驗【電影推薦】鳳鳴國際影業及溱基創意行銷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 劇情:在家庭旅遊的出發前夕,彥志(姜康哲 飾)的母親淑惠(應采靈 飾)突感不適倒下,因爸爸銘興(班鐵翔 飾)不願放棄治療,在積極搶救下,淑惠雖被救回,但因中風而身體不便,使得心理上產生負面情緒,並發發洩在家人身上。 半退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1-19
LAKA二代腮紅美瘋!全臉LAKA產品分享、粉底液&遮瑕、水波唇膏VS霧面絲滑唇膏來來來!我的愛牌LAKA這次買回來超多東西,尤其是新推出的腮紅真的一定要分享給大家,全臉用LAKA上臉給大家看🤟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12-25
[基隆美食]中正區元寶煎包王,滿滿的人情味下,傳接山東人二代煎包、鍋貼、蔥花捲麵食​ 煎到單面焦黃的水煎包、鍋貼,以及有滿滿蔥香味的蔥花捲,就是這一味培養出許多老顧客,光是水煎包一個早上;就可以賣出上百個,而且客人和老闆長年累月的互動,早培養出深厚的感情。 這是哪裡早餐店呢??答案就是基隆市中正區安瀾橋橋邊元寶煎包王。 基隆市中正區元寶煎包王相關資訊: ​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3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27
〈妙〉捉不住的色彩 一切是那麼值得發掘 等待看見 全部都是新奇的 冬日下午 窗外卻一片秋色 火燒的橘紅仍然帶着些微的綠 閉上眼感受陽光 隔着眼皮的亮 似水滴聲輕柔經過耳邊 活着真好 福爾摩沙 Formosa 難怪說你是寶島 河川之美,山嶺之傲 田野之靜,四季之變 「豐富」 看不夠 看不夠 冬景如秋景
Thumbnail
avatar
朦卡Kaiar
2021-01-22
〈廟〉隨著年歲的增長我逐漸遠離了那裡。一是沒有時間再去玩樂;二是,突地意識到那是需要莊嚴和凝肅的場合,而不是嬉笑的地方。多半到那裡的時候,我總會燃起幾炷香,虔誠的閉目祈禱。冉冉上升的煙中,已少了孩子的歡笑。
avatar
蝸牛
2018-06-30
富二代就是該花錢,該花錢在「可貿易商品!」<p>富二代就是該花錢,花在能夠自由貿的貿易商品及服務。經濟是需要循環,並且消費在有價值、可交易、能累積的商品與服務上。</p>
Thumbnail
avatar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2017-06-29